无障碍说明

斯蒂夫戴帽工体封神 压特神武磊当选中超英雄

腾讯体育9月13日 国安和延边的较量,“冈比亚C罗”斯蒂夫成为第2位在工体戴帽的客队球员,凭借斯蒂夫的帽子戏法+绝平球,延边从国安身上硬生生抢下一场平局。戴帽大闹工体的表现,让斯蒂夫力压武磊高拉特等球员,荣膺第24轮《中超英雄》的称号。

斯蒂夫荣膺第24轮中超英雄

国安和垫底球队延边的较量,赛前几乎所有人都看好国安在主场全取3分,拿到争夺亚冠资格路上的一场关键胜利。而比赛打响后,进程也如赛前预料的那样,开场3分钟,坐镇工体的国安便由中后卫于洋头槌敲开延边的城池,御林军取胜几乎不成问题,关键是赢几个球。但积分榜上垫底的延边已经到了搏命的时刻,尽管在魔鬼工体取胜的希望不大,然而还是想从这带走分数,斯蒂夫成为延边第一个吹响反攻号角的球员。

博得点球亲手操刀主罚命中,掀开延边的反扑高潮,反越位单刀得手帮助球队反超,延边更是在11分钟之内连入3球,打得国安晕头转向。不过下半场国安突然梦醒,连入3球拿到4-3的领先优势,眼看一场跌宕起伏的比赛将以国安的胜利而告终,但斯蒂夫的绝平球让延边收获1分。这是第2位在工体上演帽子戏法的客队球员,也是斯蒂夫中国顶级职业联赛史上的首个帽子戏法,最关键的是,这场绝平球给保级前景渺茫的延边,带来一丝的希望。

专家点评阶段,斯蒂夫赢得了李毅、李铁和朱广沪3人的支持,马德兴认为建业外援里卡多的发挥更出色,郎效农则选择支持上港的武磊。而本轮参与评选的12位媒体人中,10人将最佳选票投给了斯蒂夫,斯蒂夫的帽子戏法让他赢得了一致的认可。尽管在网友投票中,恒大的高拉特赢得了37.57%的支持率高居第1,上港的武磊以25.18%的支持率排名第2,而斯蒂夫仅获得19.77%的网友认可,但综合三个阶段的评选,斯蒂夫荣膺《中超英雄》名至实归。

戴帽,让斯蒂夫本赛季的中超进球数达到11粒,尤其是这个帽子戏法出现在延边保级的关键时刻,从强队国安身上抢到1分,将提升延边保级的信心。尽管此前斯蒂夫屡屡被诟病,不过河太钧、金承大、尹比加兰连续走人后,斯蒂夫是延边保级的最后希望所在,但愿和国安的帽子戏法,能让斯蒂夫彻底打通任督二脉,为延边在最后6轮建功抢分。

顺带提一句,国安成为本赛季《中超英雄》评选中的最大背景板,斯蒂夫在工体戴帽封神最终当选,苏宁的顾超此前荣膺这一称号,也是因为在工体的表现极为出彩。顾超那一战的多次神扑,让国安水银泻地的进攻成为无用功,而斯蒂夫这一次则用帽子戏法将国安的防线搅得天翻地覆。

【专家点评】

马德兴:里卡多

点评:绝杀申花,帮助河南建业取胜,将改变今年中超联赛的保级格局。

李毅:斯蒂夫

点评:延边保级的生死时刻,一场跌宕起伏的较量中,斯蒂夫的帽子戏法帮助延边抢到1分,也极有可能是决定延边能否留在中超的一个平局。

李铁:斯蒂夫

点评:这轮肯定要给到斯蒂夫。延边现在虽然排名最后,但是一直没有放弃保级希望,而且依然还有保级机会,客场打国安,上演帽子戏法,4-4帮助延边战平,差一点就战胜了国安,这是很好的一个成绩了,非常不容易,所以这一轮中超英雄给到他。

郎效农:武磊

点评:武磊一射一传不但为上港的胜利做出了重要贡献,也提前平了个人进球纪录,为鼓励中国球员的不断进步,本轮我选武磊为“中超英雄”。

朱广沪:斯蒂夫

点评:斯蒂夫的3个进球帮助球队在工体带走了宝贵的1分,他的移动速度,灵巧的射门技术及顽强的进攻意识配得上本轮的中超英雄称号!

【媒体点评】

《天津日报》申炜:斯蒂夫

点评:能够在工体逼平国安,相信延边的斗志和表现让人印象深刻。作为球队的尖刀,斯蒂夫之前给人留下的印象是过于毛躁,把握机会能力不强,但这场比赛的表现却堪称完美。如果可以持续这种发挥,谁敢说延边肯定降级?

《延边广电传媒》钱洪涛:斯蒂夫

点评:能在工体“戴帽”就已经证明了斯蒂夫的价值,更何况他的帽子戏法左右了比赛走势,最后时刻绝平进球保留住延边的保级希望。在中超,斯蒂夫绝对称得上性价比最高的外援,况且这名U23外援未来还有更大发展空间。

《沈阳日报》马骋:里卡多

点评:河南建业本轮能够客场逆转上海申花,拿到保级路上的关键3分,梅开二度的外援里卡多当记头功。这位外援展现出了出色的门前嗅觉,第一个进球也相当漂亮。特别是最后时刻的绝杀球,可谓价值连城。综合本轮表现出色球员的进球数、进球含金量来看,里卡多应该当选中超英雄。

《泰山晚报》牛志明:斯蒂夫

点评:一场外界预测没有悬念的比赛成了一场跌宕起伏的进球大战,斯蒂夫用神奇的帽子戏法拯救延边,也彻底征服工体。他是第二位在工体戴帽的客队球员,他也将是延边保级的重要武器。

《文汇报》沈雷:斯蒂夫

点评:布巴卡尔-特拉瓦利的名字是陌生的,但如果说延边的斯蒂夫,越来越多的中超球迷开始认可这位年仅22岁的冈比亚人。本场比赛的三个进球正是斯蒂夫能力的体现,也再一次证明他对于延边的重要。在中国各俱乐部接连引进大牌外援的同时,斯蒂夫的存在体现了“价廉物美”的另一种可能性,更难能可贵的是,斯蒂夫属于“中国制造”,正是在中甲和中超连续3年的征战,才有了今天的他。

《扬子晚报》张昊:斯蒂夫

点评:本场比赛在赛前被大家看做实力悬殊的较量,但斯蒂夫这位廉价的外援,硬是让比赛打出了不可思议的过程和比分,并且让国安很下不来台。仔细看延边所进四球,实际上国安的“松懈”占了较大因素。然而,能够抓住这些机会,斯蒂夫可谓是功不可没。他所进三球,都是在高速状态下的进球,速度是基础,拼劲是关键。在拼搏精神方面,斯蒂夫也是中超外援中的榜样。可以说,在对手给机会的时候,斯蒂夫绝对不会浪费。

《河南商报》刘开银:斯蒂夫

点评:一向以浪射闻名的延边射手突然开窍,用千金难换的帽子戏法从工体抢走一分。这一分不仅仅保留了生存的底线,还极大地振奋了全队的士气。联赛还有6轮,延边仍有胜利大逃亡的机会。

《南方都市报》丰臻:斯蒂夫

点评:斯蒂夫个人能力一直很强,只是球队整体水平限制了他的发挥。在工体的帽子戏法和绝平球,虽然不一定能帮助球队保级,但基本断送了国安冲击亚冠资格的路。

《重庆晚报》吴德川:斯蒂夫

点评:虽然延边拿到这一分暂时还缓解不了保级的困局,但是能在领先被反超,并在最后阶段扳平比分,是斯蒂夫帮助延边将保级的精气神保住,更可况是帽子戏法,就更值得一大大的赞了!

《腾讯体育》赵宇:斯蒂夫

点评:能在工体进仨球,确实挺不容易的。而且三次射正全部打进,这哥们退役之后也可以跟朋友吹牛了:老子曾经在工体完成过帽子戏法。

《腾讯体育》曾潇:斯蒂夫

点评:在工体上演帽子戏法,斯蒂夫是历史第二人。历史第二人必然得是本轮中超的NO.1了。希望这个帽子戏法能让延边再努努力,给保级形势多加点悬念。

《腾讯体育》李旭:武磊

点评:追平了个人中超单赛季15个的进球纪录,相信新高只是时间问题。蝉联本土射手王板上钉钉,他在不断努力做一个更好的自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ick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