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被轰塌!欧洲最强防线遭巴萨暴打 布冯也救不了

腾讯体育9月13日讯 在诺坎普球场,尤文图斯0-3惨败给巴萨。出现了让很多尤文球迷黯然神伤的一幕:当梅西终于敲开了布冯把守的大门,巴萨之王疯狂欢庆时,布冯则在愤怒的向队友大吼,他的脸上写满了不甘。布冯之痛在何处?或许可以从一组数据中窥出端倪。

布冯今晚很痛苦很不甘

过去2个赛季,尤文进行了大幅换血。据《转会市场》的统计,2015-16赛季,尤文通过出售博格巴莫拉塔等人回笼了1.74亿欧元的资金,在球市上烧出了1.92亿欧元去换血。今年夏季,尤文通过出售博努奇,卖断科芒、扎扎、勒米纳等人,又回笼了1.24亿欧元,同时在球市上砸下1.5亿去买人。2个赛季下来,斑马军在球市上买人的花费,已经达到3.5亿欧元。虽不像巴黎那般“四亿妄为”,但依靠尤文在意甲的地位和庞大的球探网络,如此的巨资,是绝对应该大有可为的。

尤文买了谁呢?9000万的伊瓜因,4000万的贝纳德斯基,3200万的皮亚尼奇,2300万的普亚卡,2000万的夸德拉多……真正用在后卫线上的引援,只有贝纳蒂亚(1700万)、德西利奥(1200万)、赫韦德斯(350万租借)等寥寥数人,总计金额在3500万欧元左右。还抵不上卖掉博努奇一个人(4200万)。

在这段周期里,尤文的组队格局也在发生着变化,可以从《都灵体育报》的头条看出来。上赛季尤文对决巴萨,尤文喉舌媒体炒作的是“尤文的BBC对决巴萨的MSN”,那时的尤文最自豪的还是后卫线;本赛季尤文对决巴萨,喉舌媒体在炒“同是联赛前3轮5球,迪巴拉和梅西的王者之战”,此时的尤文,镇队之宝已经变成了锋线。

这很正常,2年来尤文烧出3.5亿,只有区区1成资金用于后卫线,在这段时间里,博努奇离队、巴尔扎利、基耶利尼等人愈发年长。斑马军经过这样的重建后,防线实力有下滑之嫌,这是不争的事实。可是尤文多年来战绩显赫,最大的法宝是锋线还是后卫线?一支球队真的可以背离他们百年底蕴,取得成功吗?

皮耶罗早在赛前,就泼了盆冷水:“说尤文与巴萨的比赛是大卫歌利亚之战?也许之前欧冠决赛前可以这么说,但现在,这种说法并不好。说迪巴拉是‘新梅西’?我认为迪巴拉应该走出一条他自己的路。而梅西,是那种30年才出一个的人物。”

事实证明,在与巴萨之战里,尤文在锋线抓机会方面完败给了巴萨。也许尤文前3轮意甲攻入10球,攻击手们枪火全开,给了球队一些自信,他们认为能依靠攻击线球员的状态能力,去和巴萨拼机会把握。但事实上,伊瓜因和迪巴拉都未能把握得分良机,梅西却万军丛中依靠个体之力攻入左右天平的首球。这证明,尤文过去多年与劲敌周旋时稳固防守、高效反击的打法,才是正道,指望去对砍对杀之战里依靠伊瓜因等人和巴萨“刚正面”,这不现实。

在此前提下,人们会有清晰的理解:布冯今日之痛,是在为尤文2年烧出3.5亿买人,却只在后卫线花了3500万的错误背锅。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