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港晋级难喜!遇停赛危机+缺霸气 主帅还会挖坑

腾讯体育9月13日 首回合4-0,却在次回合被恒大险些翻盘,队长王燊超、常规轮换的汪佳捷,以及主力门将颜骏凌,半决赛的首回合均遭遇停赛。尽管经历了过山车一样的晋级之旅,然而主帅博阿斯近乎自杀式的排兵布阵,让外界对半决赛即将与日本球队较量的上港,依旧十分担心。

恒大上港上演史诗级对决

晋级难喜,上港3将半决赛首回合停赛

王燊超和汪佳捷双双染红,铁定缺席半决赛首回合较量。这其中,王燊超是球队的队长,也是后防线的核心,他的缺阵对于上港的影响显而易见。由于傅欢和贺惯双双解禁复出,汪佳捷半决赛首回合停赛对于上港后防4人组的影响不大,博阿斯仅需要在个别位置做出调整。

但最为关键的是,国门颜骏凌在点球大战中,因为挑战裁判被出示一张黄牌,加上1/8决赛次回合做客面对苏宁染黄,将累计2黄同样缺席半决赛首回合的较量。颜骏凌缺阵的影响有多大,从赛后博阿斯抱怨裁判的判罚尺度就可以一窥端倪。作为上港本赛季的绝对主力,颜骏凌仅缺席了一场亚冠小组赛末轮和西悉尼流浪者的较量。换言之,替补门将孙乐本赛季只出战了一场正式比赛,其余时刻全部都是枯坐板凳席。

亚冠半决赛首回合的较量,绝非小组赛末轮那样无欲无求的状态,作为替补门将,顶替颜骏凌的孙乐能承受住压力吗?

博阿斯送神助攻,险送恒大制造奇迹

防线遇到了贺惯和傅欢2名球员的停赛,但博阿斯的首发阵容,不仅没有选择和恒大以攻对攻,以便拿到一个客场进球,增加恒大翻盘的难度,而是选择用吕文君顶替埃尔克森出战。死守,让上港在上半场就遇到了惊魂的45分钟,只让阿兰梅开二度,是运气站在了上港这一边。除了两粒进球外,阿兰和高拉特都错失了必进球的良机,如果上半场结束前,就让恒大打出3-0甚至更大的比分,这场比赛还会被拖入到加时吗?

首发放弃可以使用4名外援的机会,尽管恒大的策略也一样,但恒大赛前的处境与上港完全不一样。恒大一旦搏命未果,替补席上的穆里奇甚至可以不用出场,以全力保中超,天平稍微倾向恒大这一边,穆里奇则可以披挂上阵强攻。而比赛的走势也证明,斯科拉里的用兵思路是正确的,穆里奇+阿兰+高拉特,差点就让恒大上演奇迹。

防守端缺兵少将,博阿斯却选择死守,这是败笔之一,也是上港在天体失魂的重要原因。下半场一开始又连换2将,虽然于海的登场让上港的被动局面稍有改观,但胡尔克一人突前,几乎面对恒大整条防线的围剿,如果有埃神在前场支援,胡尔克的处境至少会得到改观。武磊虽然有突袭的能力,但让武磊与恒大防线陷入肉搏战,这显然浪费了武磊的长处。林创益的抽筋,则让博阿斯用掉了最后一个换人名额,而换上的则是汪佳捷,博阿斯横着一条心死守,换来的代价就是常规时间的0-4。

首回合0-4的比分对于恒大来说是绝境,但博阿斯的排兵布阵和临场调度,让恒大在绝境中看到了曙光。整个比赛的进程,也是老辣的斯科拉里远胜博阿斯,尽管斯科拉里最近2个赛季屡屡遭遇质疑,但关键战役,恒大却从未掉链子,只是可惜运气昨晚没有站在恒大这一边。

硬战不硬!上港冲亚冠还缺霸气

上港的一味“退缩”,助涨了恒大猛攻的气焰,而本赛季这样的比赛何止一场?中超赛场,恒大3次让上港看到反超的良机,但上港一次都没有把握住,恒大面对积分榜中下游的球队保持着全胜,而上港在贵州、亚泰身上告负,被力帆逼平,而这几场比赛丢掉的8分,恰恰就是目前上港与恒大的差距。这其中,2-4负于亚泰,让上港第一次错失反超恒大的良机,虽然当时上港少了胡尔克和武磊,但险些让一支保级球队打成筛子,上港最缺的还是恒大的那种霸气。

反观恒大,面对辽足(主场)、亚泰(客场)即便场面不占优,但最终还是能将3分收入囊中。亚冠1/4决赛客场耗尽4-0领先的优势,上港的足协杯半决赛次回合让拥趸们提心吊胆。两队今年此前4次过招,可谓知根知底,在第5次的对决中险些让恒大上演奇迹,半决赛面对日本球队,上港能否破釜沉舟,用两场完胜洗涮1/4决赛次回合的悲惨一幕。当然,日本球队的实力远在恒大之下,上港晋级的难度并不大,这倒是利好。

但,别忘记了一旦晋级决赛,西亚对手的盘外招更多,即便是鼎盛时期的恒大,除了面对莱赫维亚取得一场完胜外,客场对阵伊蒂哈德(2-4)、阿尔阿赫利(0-0),都没有占到太多的便宜。如果拿不出应有的霸气,上港能代表中超去争夺这项锦标吗?

只靠外援?还不上埃神,未来之路大意不得

加时赛胡尔克任意球世界波建功,或许让上港上下接近崩溃的心态重新得到调整,而这粒进球更是奠定了绿巨人上港大腿的地位。上港的前场,除了胡尔克之外,几乎没有球员能拿住球,即便是贵为中超标王的奥斯卡也不行。身体本就是劣势的武磊,在球队处于被动的情况下,更是难以成为进攻的发起点。除了一个胡尔克,几乎没有值得博阿斯信赖的球员,更不用说本土球员。

随恒大拿过2次亚冠冠军的埃尔克森,却得不到博阿斯的“宠幸”,但不要忘记了,埃神是上港阵中仅有的打过亚冠决赛的球员。亚冠征程越往后,球员的这种大赛经验就更重要,恒大之所以险些翻盘,与国脚众多而且经历了12强赛的洗礼不无关系,而上港的本土球员中,只有武磊有类似的经验,却陷入对手的包围圈。

恒大也靠外援,但本土球员的绿叶作用也不能忽视,冲击亚冠王者宝座,只靠胡尔克这条大腿,上港要走的路必将崎岖不平。

(扎库米)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