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评:有种不屈叫恒大 他们用正确的方式捍卫尊严

撰文/巴洛特骥

“0-4只是一个意外,我们能填平首回合的坑。”——郑智

近期,中国足球热议的焦点中,当属郑智最为引人关注。在国家队,郑智带着小兄弟杀到了最后一刻,自己又悲情染红......一时间,郑智被万众膜拜,“中国好队长”的称号当之无愧。那么在这场广州恒大总比分0-4落后的大决战之前,郑智说的是大话么?

对于很多人来说,广州恒大首回合被上海上港四球击败后,可以说他们的亚冠旅程基本可以画上句号了。没办法,比赛还是要进行,即便是例行公事。然而这种我们觉得不可能发生的奇迹,在天河的草地上就总是会孕育出不可思议。

上半场比赛,广州恒大勇敢出击,没有任何的试探便将火力全开,阿兰的梅开二度,以及半场结束前广州恒大错失的两次破门良机,广州恒大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一个道理,在天河,谁也不要幻想来撒野!

然而,即便是上半场非常疯狂,但相比后面的那个45分钟,还是小巫见大巫。下半场广州恒大还是继续主导比赛,但第三粒进球来得有些晚,第83分钟高拉特的进球让天河欢庆了起来,但主动权还在客队的一方,而这个时候这场比赛的精彩才刚刚开始。

时间的煎熬是最难受的事情,如果你不是恒大球员或是球迷,一定难以体会到当比赛进入到第90分钟时候的那种紧张,因为比赛随时会被终止,而哨声吹响的一刻可就是出局的来临。突然间,高拉特又开始庆祝了,这种幸福感来得有些生硬。虽然天河的主人们很幸福,但不得不承认,这次奇迹诞生的有些突然,让每一个人都措不及手。

进入加时赛,几乎消失了一整场比赛的胡尔克站了出来:一脚足以让曾诚绝望的暴力远射,不仅让曾诚感到了绝望,更让自己的球队抓住了命运的尾巴。可高潮马上就又来了,高拉特罚入了穆里奇创造的点球——双方进入点球大战!

这次“意外”的剧情没有太长的折磨我们,帮助广州恒大进入点球大战的高拉特,他罚丢了点球,从而导致最终广州恒大遗憾出局。

不知道,当于海罚入点球,让比赛画上句号后的那一瞬间,高拉特心情是怎么样的,但巴西人的脸可以告诉我们,自责也好,沮丧也罢,最重要的是一场恶战之后,广州恒大尽力了。赛前我们总是在说广州恒大能不能复制欧冠赛场上巴萨的奇迹,可当奇迹缓缓进入到我们面前的时候,即便只是转瞬即逝,那种刺激的感觉都会让我们感慨:这该死的足球!

一场精彩的比赛,对于上海上港来说,他们死里逃生之后,一定会牢牢记住这一幕,自己还有很多不足。但对于广州恒大来说,他们用最体面的方式告别了亚冠赛场。这就是广州恒大,不屈的战斗精神,才是他们可以成为众多球队希望赶超的原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