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重心转移!人员老化恒大如何实现新老交替?

腾讯体育9月12日 随着最后的点球大战惜败,广州恒大本赛季的亚冠之旅就此终止。如今,在亚冠出局后,摆在斯科拉里面前的是,如何将球队的重心从亚冠转移到足协杯和联赛,又如何实现球队的更新换代才是当务之急。

恒大在比赛中一度看到晋级希望

在结束三线作战的局面后,对于恒大而言,可以说可以缓一缓了。确实,在三线作战的情况下,恒大全队都是连续作战,再加上郑智等8名此前入选国足和韩国国家队的球员,目前的这支恒大要说是疲惫之师也不为过。

的确,除了连续作战,恒大队内也出现了人员不整的情况,先是球队的中后卫梅方在第19轮和富力的比赛受伤赛季报销,紧接着球队的主力后腰保利尼奥转投巴塞罗那,随后球队另一名中场大将黄博文在第22轮和建业的联赛中腰部骨折赛季报销。

因此,如今摆在斯科拉里面前的一道难题,是放弃球队之前一直所坚持的双后腰打法呢?还是在之后的比赛中大胆的使用新人呢?

从目前斯科拉里的选择中,我们可以看到,斯科拉里选择了后者,恒大依旧沿用球队此前一直所坚持的双后腰战术:8月16日足协杯跟上港的比赛斯科拉里在后腰位置上派出了廖力生和徐新的组合、8月19日跟申花的联赛则是郑智跟徐新的组合、8月22日跟上港的亚冠首回合交锋是郑智和廖力生的组合、9月8日和亚泰的联赛依旧是郑智跟徐新的组合;在今天的比赛中,斯科拉里派出的双后腰依旧是郑智和徐新的组合。

确实,在黄博文赛季报销、保利尼奥转投巴萨的情况下,在后腰位置上斯科拉里已经开始尝试球队的更新换代了,并多次使用以老带新的组合。因此,出生于1993年的廖力生和出生于1994年的徐新,在本赛季剩余的比赛中,将会锁定主力后腰的一个位置,究竟斯科拉里会使用谁,那么就得看这两名年轻球员的表现了。

在本赛季足协U23球员出场新政策出台后,实话说斯科拉里对于年轻球员的使用还是比较保守的。截至前24轮联赛,斯科拉里先后使用了5名U23球员,分别是徐新(8次首发;407分钟)、陈泽鹏(3次首发;201分钟)、温姓小将(8次首发;169分钟)、王靖斌(4次首发;104分钟)、胡博轩(1次首发,22分钟),除了徐新和陈泽鹏分别5次和2次超过半场被换下,其余17轮联赛中,恒大队内出场的U23球员都不到半场就被换下。

一方面,我们要坚持给年轻球员更多的出场机会;另一方面,我们也要体谅有着夺冠压力的斯科拉里,确实这是一对比较棘手的矛盾。只是对于如今的这支恒大来说,随着亚冠出局,在联赛还剩6轮的情况下,他们目前在联赛中领先排名第二的上海上港8分,其实恒大在联赛中有足够的资本拿来给年轻球员练兵。

此外,现在恒大也面临人员老化的情况,郑智37岁,刘健33岁,冯潇霆马上32岁,郜林31岁,曾诚、于汉超、荣昊、张文钊、张成林也都30岁了……如果再不进行新老交替,如果这些老队员退役了,谁来接班?

因此,对于目前这支恒大来说,在本赛季剩余的比赛中,他们在足协杯中继续保持争冠的目标,在联赛中恒大可以尝试培养年轻球员的同时,激发出替补球员们的状态,并实现球队的新老交替,为下赛季的各条战线作战打下基础。(卡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