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安琦12年后再谈拉链门 02世界杯国门已身材发福

腾讯体育9月12日 前国门安琦近日接受采访,谈到诸多往事,其中便包括引人关注的拉链门。他谈到时表示,“我在人情世故方面处理的不是很好,现在不仅要讲踢球能力,还要有处理媒体关系的能力。”

安琦12年后再谈拉链门 02世界杯国门已身材发福

安琦(资料图)

国足闯入2002韩日世界杯,这也是迄今国足的唯一一次世界杯征程。安琦表示这便是自己的最高点,“这肯定是我经历的最高点,也是我经历的极致,因为中国只有这么一次。”征战世界杯的经历,也让安琦声名鹊起,成为中国足坛炙手可热的天才门将。

但征战2004雅典奥运会时,超白金一代组成的国奥队却战绩不佳,未能获得出线权,这也令安琦备受质疑。安琦回顾奥预赛时表示,“整个奥预赛当中,我的发挥可能不如国内预想那样,面临着很多媒体舆论的压力,因为总要有人去承担失败的责任。可能那是我们还年轻,自身这方面也缺少这种调节能力,缺少处理这种挫折或重大失败的心态调节能力。”

安琦接着以自己为例,“以我为例,就会突然变得很浮躁,很排斥很抵触,于是开始同媒体的关系恶化,在场上可能表现的更加浮躁,产生挫败感、自我怀疑感。国奥失利之前,我可能走到顶点,在之后便从顶点向下走。后期我想离开足球,觉得踢比赛我找不到那种动力和欲望,每场比赛都踢得很沉重。每天上场之后,好多人盯着你,就在等着你犯错误。哪怕你只在一个教学比赛时犯了错误,也会有领导出来批评。”

安琦在2005年时遭遇到“拉链门”,这也成为他职业生涯的重要转折点,至此步入低谷。安琦谈到往事,“我在人情世故方面,不太会去争取。其实也没意识到媒体的那种力量,有时候会将自己同媒体的关系弄得很僵。作为职业球员,不仅要包括踢球的能力,其实处理媒体的关系,也是一种能力,以前我将运动员想的简单了。”(点滴)

安琦12年后再谈拉链门 02世界杯国门已身材发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