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斯蒂芬斯赢下闺蜜大战 夺冠后与凯斯深情相拥

斯蒂芬斯赢下闺蜜大战 夺冠后与凯斯深情相拥

两位选手深情拥抱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0日,2017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斯蒂芬斯第二盘送蛋,以6-3/6-0击败了凯斯,夺得冠军。赛后,夺冠的斯蒂芬斯与好友凯斯长时间深情拥抱;一次多拍对峙中,斯蒂芬斯精彩截击连救三个破发点,力保发球局不失;在拿到最后一分后,斯蒂芬斯双手握拳庆祝夺冠。

冒险上网遭惩罚 斯蒂芬斯直线穿越再破发

首盘比赛,凯斯打得有些急躁,自己的发球局两次遭到破发,以3-6先丢一盘。

第二盘由斯蒂芬斯率先发球,她延续此前的良好状态,两个边路的调动非常成功,首个发球局顺利拿下。第二局,斯蒂芬斯继续强势,以40-30逼出了破发点,凯斯发球后,打出一拍落点极深的回球,没想到斯蒂芬斯不仅回球到位,而且判断出凯斯准备上网,这一拍特意增加了旋转,凯斯冒险上网,结果出现失误,自己的发球局遭到破发,斯蒂芬斯以局分2-0领先。

崩盘节奏?凯斯离谱接发球有失水准

第二盘,斯蒂芬斯率先打破僵局完成破发,以局分2-0领先。第三局是斯蒂芬斯的发球局,她以40-30顺利拿到局点,随后斯蒂芬斯发球,这个发球其实无论落点和力量都不是最佳,但凯斯或许因为心理压力较大,直接离谱接飞,丢掉首盘,第二盘开局0-3落后,凯斯俨然一副快要崩盘的节奏,而斯蒂芬斯气势如虹!

精彩截击 斯蒂芬斯连救三个破发点扩大战果

前四局过后,斯蒂芬斯以4-0强势领跑,第五局是她的发球局,凯斯不甘示弱,上来以40-0逼出了三个破发点,被动之下,斯蒂芬斯并不示弱,多拍相持中变线及时,而且落点刁钻,逼迫凯斯失误,连续化解两个破发点。

30-40后,斯蒂芬斯有一颗大心脏,两人进入多拍相持,斯蒂芬斯率先在节奏上出现变化,逼迫凯斯回球质量不高,斯蒂芬斯加压,导致凯斯回球出浅,紧跟着网前截击得手,连续挽救三个破发点后,斯蒂芬斯连得两分保发成功,以5-0扩大战果。

斯蒂芬斯夺冠与凯斯深情相拥

斯蒂芬斯和凯斯都来自美国,两人都是伤愈复出,在拿下最后一分后,斯蒂芬斯先是愣了一下,简直不敢相信自己能够夺得美网冠军,之后,斯蒂芬斯紧握双拳,庆祝胜利。

来到网前后,斯蒂芬斯和凯斯进行了将近一分钟的深情相拥,两位好友相互鼓励,这一幕感动现场观众,而这一幕也为残酷的竞技体育增加了一丝温暖和动容,两人都战胜了伤病,能够站在网坛最高舞台争冠,已经是一种成就。而等待颁奖的时候,斯蒂芬斯和凯斯坐在一起,有说有笑,十分有爱。

“穆雷”狂刷存在感

这场美网女单决赛,最抢镜的不是凯斯和斯蒂芬斯,而是穆雷!什么,安迪也来法拉盛公园凑热闹,这不是女单比赛吗?即便是妇女之友的他,也不会来反串一把吧!

其实,这个穆雷非安迪-穆雷,他是斯蒂芬斯的教练,曾经夺得过混双冠军。今天镜头多次给到穆雷,在他的帮助下,斯蒂芬斯克服伤病,从排名900之外飙升至下周的TOP20。

美网办仪式致敬名宿 影后石头姐助阵

今年的美网女单决赛在凯斯和斯蒂芬斯之间进行,比赛开始之前,组委会举办了一个特别仪式,来纪念名宿比利-简-金在美网包揽三冠50周年。“石头姐”艾玛-斯通现场助阵,为即将在北美上映的电影《性别大战》造势,这部作品将比利-简-金的事迹搬上荧幕,也是对她的一种致敬。

1967年,比利-简-金在美网连夺女单、女双和混双三个冠军,成为佳话,其中女双是和罗斯-卡萨斯搭档,混双和欧文-戴维森配对。除了辉煌的职业战绩,比利-简-金还为争取男女球员同工同酬做出了较大贡献,她也为WTA的发展建言献策。(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