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仍落后8分上港争冠难 主客场逆天反差毁掉美梦

腾讯体育9月9日 3-1拿下泰达,上港本赛季的主场继续保持不败,12个主场10胜2平拿到32分,仅比恒大在主场少拿了2个积分。但在总积分榜上,上港继续以8分之差排在第2位,主场战绩稍逊于恒大,但中超这条战线的争冠梦基本破灭,博阿斯的球队只能怪客场作战能力太差,导致几乎将中超冠军拱手让给了恒大。

中超主场不败,只“输”恒大2分

恒大昨晚3-1击败泰达后,12个主场取得11胜1平的不败战绩,拿到了34分。不过要论主场的恐怖程度,上港的上体不次于恒大的天体,3-1击败泰达之后,12个主场取得了10胜2平积32分的成绩。

更为关键的是,上港虽然主场比恒大在天体少拿了2分,但攻防数据却远超恒大,12个主场36粒进球,场均进球数达到3粒。而恒大的12个主场,只打进28球,主场的攻击力与同城对手富力持平。

仍落后恒大8分!中超争冠痴人说梦

尽管上港3-1拿下泰达,但和恒大之间的差距仍为8分,而本轮结束后,中超联赛只剩下6轮。由于和恒大相互交手战绩处于劣势(1平1负),想在最后6轮反超恒大,上港要比恒大至少多拿9分,这就意味着即便上港保持全胜,但需要恒大最多只拿到3胜3负的成绩。

虽然恒大最后6轮要面对苏宁、河北华夏和权健3支实力不错的球队,但其余3个对手力帆、延边和贵州,能给中超霸主制造多大的威胁?上港想在中超这条战线逆袭恒大,无疑是痴人说梦。倒不如踏踏实实,把赛季争一冠的目标留到足协杯和亚冠赛场,尤其是一旦登顶亚冠,成就不次于在中超夺冠。

一软肋毁掉中超争冠梦,主客场反差逆天

除了中超12战10胜2平保持不败外,本赛季的亚冠主场,上港则是豪取6连胜(含资格赛),足协杯在主场更是以4-0击败权健,在首回合0-3落败的情况下翻盘,此外,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也在主场2-1拿下恒大,占据了晋级的主动权。主场上一次输给对手,还是去年6月11日的中超1-2不敌苏宁,那也是上港最近2个赛季唯一一次在上体败下阵来。

然而与主场见谁灭谁相比,客场绝对是上港的软肋,4个亚冠客场2胜2负,足协杯除了0-3负于权健外,还被中乙球队苏州东吴拖到点球大战。而中超的客场,上轮负于贵州之后,上港已经连续3个客场不胜,最近5个中超客场,除了3-1拿下延边之外,5战的成绩只有1胜1平3负。而上港的客场成绩甚至未能跻身前2位,仅以16个积分排在第3,不及17分的权健,更是被客场拿到22分的恒大甩开一大截。中超争冠梦提前多轮就破灭,与上港的客场存在致命软肋不无关系。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