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天津全运完美闭幕 圣火熄灭陕西接棒展望2021

望穿“天津之眼”,越过海河之滨,天津体育馆的火炬终于熄灭,第十三届全运会落下帷幕了。

天津全运完美闭幕 圣火熄灭陕西接棒展望2021

矗立在场馆中央的LED大屏幕展示着天津的地标建筑,这一幕仿佛把人们拉回了十天前的开幕式,但与盛大的开幕式不同的是,闭幕式更像是一家人的狂欢,社区的健身器械出现在舞台上、下朋友欢快地跳着街舞,普通老百姓的生活状态在我们眼前展开,本届全运会真的一场全民健身的盛世。

闭幕式亮点

1短跑队放歌 傅园慧徐嘉余献唱

天津全运完美闭幕 圣火熄灭陕西接棒展望2021

男子4X100米接力冠军献唱

昨天京浙鄂粤队获得了男子百米接力的冠军,今天吴智强、谢震业、苏炳添、张培萌就一起帅气地演唱了《健康中国》,接力队小伙子们仅仅用了六个小时就学会了这首歌,赛场之外的他们这次用歌声“追赶幸福节拍”。

天津全运完美闭幕 圣火熄灭陕西接棒展望2021

傅园慧登台献唱

徐嘉余和傅园慧和郭峰合唱《友谊长存》,看得出新时代的运动员,下得了水,唱得了歌,个性十足,解放自我。而作为中国水军的顶梁柱,徐嘉余和傅园慧也在全运会上用金牌证明了自己。闭幕式,他们也终于有时间放飞自我一把。

现场的观众也为中国运动员献上了最热烈的掌声。这不禁让人想起了孙杨演唱的《倔强》,看来中国游泳队的队员们个个都是麦霸水准。

2全部启用群众演员

大屏幕上开幕式的一幕幕展开来,记忆也被带回到了13天前的那一场蒙蒙细雨。而那时在雨中缺失的五环在今天终于完美“汇合”,400名群众演员奉献了一场温暖的送别,天津人用豁达和聪慧诠释了奥运精神!

天津全运 四大亮点

1成绩优异 未来可期

天津全运完美闭幕 圣火熄灭陕西接棒展望2021

3人1队4次超四项世界纪录

射击举重自行车田径游泳五个项目上留下了21个纪录,3人1队4次超四项世界纪录,2人3次超亚洲纪录,9人1队11次11次创造11个全国纪录。

老而弥坚,少而勇猛。迎来送往,更新换代。在天津,傅海峰要告别,赵芸蕾要告别,张培萌要告别,魏秋月要告别……这片赛场要说再见的人太多,但也有那么一群人在与岁月的争夺中,又赢下了一程。全运会最后一天,林丹36岁的林丹战胜21岁的石宇奇,用全运会的开始四连冠继续着自己的“丹王朝”。

26岁的孙杨比林丹年轻了10岁,但却成了这个95后扎堆、00后冒头的游泳馆里的老大哥。他在八天里,报了7个项目“游了12枪比赛,最后一天在半个小时之内两枚金牌入账,最终以6金1银的成绩结束了他的第三届全运会,孙杨注定要打破年龄的极限,追寻更高的目标。

而孙杨身后的李冰洁、覃海洋成为泳坛的希望之星;而乒乓球被称为“小魔王”的孙颖莎,跳水小公主,13岁的张家齐都让人眼前一亮。给他们时间,他们会给世界更多的惊喜。

2参赛选手跨度大 群众参与引热潮

赛事首次邀请了9名海外华人华侨选手参加,其中马术运动员朱美美在场地障碍个人赛中夺取铜牌。新增了19个群众比赛项目,参与人数达到数百万,运动员年龄最小的4岁,最大的93岁。

3 跨单位参赛 激励好成绩

这次全运会还实施跨单位组队参赛政策,鼓励各省市在技战术配合类项目上合作组队参赛。如果不是跨单位,也许孙杨的4×100自接力的银牌就有望变成金牌。但正是因为对手强强联手,才让泳坛的竞争刺激,紧张,观赏性也更强。

4 严查兴奋剂

本届赛事加大反兴奋剂力度,开闭幕式期间实施兴奋剂检查近3000例,为历届之最,并在赛外药检中发现3例兴奋剂阳性案例。针对定案的案例,涉事人员已经受到了禁赛等处罚。

天津全运完美闭幕 圣火熄灭陕西接棒展望2021

四年后陕西将举办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

四年后,第十四届全运会将落户陕西。在秦,50个场馆为第十四届全运会的开始了集中打造,其中有27座场馆是全新建筑,这些场馆将在2020年6月完工验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