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运会跆拳道收官 女子+67郑姝音摘金

全运会跆拳道收官 女子+67郑姝音摘金

郑姝音资料图

2017年9月7日跆拳道全运会最后一个比赛日在天津商业大学体育馆继续进行,今日的比赛决出女子67公斤级和男子80公斤级冠军,至此本届天津全运会跆拳道项目比赛全部落下帷幕。里约奥运会女子该项目冠军郑姝音代表辽宁代表队出战,经过多轮拼杀郑姝音凭借加时赛的一击制胜以总比分10-8战胜高盼获得女子+67公斤级冠军圆梦天津。高盼为海南队增添一枚银牌;铜牌由江西选手李晨与北京选手郭星月获得。男子80公斤级的金牌则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选手田间收入囊中,他在今天的比赛中一路保持强势进攻的风格,决赛以20-5战胜来自辽宁的选手,辽宁选手杨艺获得亚军,来自山东的选手马兆勇与来自广西的选手王小龙摘得铜牌。

9月7日天津全运会跆拳道女子+67kg比赛在天津商业大学体育馆进行,1/8的比赛中北京选手郭星月、吉林选手吕淑文、山东选手焦温璐、辽宁选手里约奥运会该项目金牌获得者郑姝音、海南选手高盼、四川选手刘亚新、内蒙古选手刘莹、江苏选手李然分别战胜各自对手进入1/4决赛。

在随后进行的1/4决赛中郑姝音保持良好技战术状态以16-5战胜焦温璐;高盼也一路“高歌猛进”以21-4大比分战胜对手刘亚新李然以15-2战胜来自内蒙古代表队的刘莹进入到半决赛。随后半决赛的强强对话中比赛变得更加白热化,来自北京的郭星月面对郑姝音不甘示弱,凭借顽强斗志三局角逐之后和郑姝音战成4-4平局,最后由裁判优势判定郑姝音晋级,另一边高盼以12-4战胜李然晋级进入决赛。

虽然没有奥运会冠军的光环但是高盼的个人能力不容小觑,她曾经在2015和2016年的全国跆拳道冠军赛中蝉联女子73kg冠军,同时在山东2017年举办的全国跆拳道锦标赛中高盼也击败来自内蒙古的对手夺得全国跆拳道锦标赛冠军。此次和郑姝音的比拼也是国内女子大级别项目的巅峰之战。

决赛中高盼与郑姝音规定时间平分秋色,双方战成8-8平。加时赛在两位高水平运动员之间展开,在采取“突然死亡法”的加时赛中郑姝音出腿干净利落,抓住高盼慌神之际一击即中,加时赛2-0获得胜利。郑姝音艰难获得跆拳道女子+67kg冠军。

男子+80公斤级的比赛同样于9月6日进行,在1/8决赛中山东选手刘兆勇、辽宁选手杨艺、河南选手刘浩天、上海选手朱定煌、北京选手刘锦涛、内蒙古选手孙宏义、湖北选手赵明明新疆选手田间分别战胜各自对手进入1/4决赛。

在随后的1/4中新疆队的田间以23-2击败赵明明,在半决赛中依旧延续着前几轮比赛的猛烈攻势以22-4战胜孙宏义,一路靠着进攻性打法酣畅淋漓的进入决赛;尽管朱定煌在此轮比赛中发挥出色以22-2击败刘浩天但是在半决赛的比赛中却被杨艺限制以5-11不敌对手无缘决赛。决赛中一向强势的田间以20-5没有给杨艺取胜的机会拿下比赛,为新疆代表队收获了一枚宝贵的金牌。至此为期4日的跆拳道比赛在天津商业大学体育馆圆满落下帷幕。(昭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binzel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