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拳将”遇上“狙击手”青春能否冲破经验?

9月8日,经过53场职业拳赛洗礼的菲律宾老将加西亚将迎战来自中华台北的小将利郁哲。由于这场比赛的获胜者将拿到进入大中华金腰带决赛的入场券,所以这将会是一场激烈的拳坛新老大战。

加西亚:以经验“狙击”对手!

绰号“狙击手”的罗伯特.加西亚1984年出生于菲律宾,13岁时为了更好的支持家庭他毅然走进了拳馆,开始了他的拳击生涯。2002年,加西亚击败对手赢得了职业拳击首秀,在15年职业生涯中他曾10次参与洲际和世界拳王头衔战。2008年,加西亚在韩国8回合击倒对手,夺得了世界拳击协会PABA羽量级过渡拳王金腰带。3个月后,在泰国举行的羽量级泛亚金腰带的比赛中,他击败了本土作战的泰国拳手获得了正式的PABA蝇量级金腰带。

“拳将”遇上“狙击手”青春能否冲破经验?

加西亚

与他的菲律宾同胞,著名世界拳王曼尼.帕奎奥一样,加西亚的风格为火爆的敢打敢拼型,擅长以速度取胜。对于这场比赛,他已经备战了2周,重点训练身体的击打(body shot),速度(hand speed)和进攻的时机(timing)。相对于研究对手录像而制定战术,加西亚只专注于自己的训练,他表示他此次训练备战和以往几乎没有什么不同,策略是以不变应万变。对于这场比赛,“狙击手”加西亚感到非常的兴奋,已经迫不及待的想在拳台上与对手一较高下。届时他计划利用自己的速度和经验,争取以击倒的方式获得胜利!

利郁哲:用青春的冲击力冲垮对手

相较拥有15年职业拳击经验的“狙击手”加西亚,绰号“拳将”的利郁哲则是去年才转入职业拳击。利郁哲曾代表中华台北参加过两次亚运会,并且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有着丰富的业余比赛经验。拳击历史上有许多著名的拳王如梅威瑟和金童霍亚等皆有着丰富的业余比赛经历,这类拳击手通常有着扎实的基础与细腻的技术。相较于老将加西亚的敢打敢拼,利郁哲的风格正是擅长反击的技巧型。

“拳将”遇上“狙击手”青春能否冲破经验?

利郁哲

小时候的利郁哲因为好动爱玩,误打误撞的就进入了拳击的世界,那年他14岁,在经历了短短3个月的训练后就迎来了第一场业余比赛。那时候的他在台下会非常的兴奋并略带紧张。现在,赛前的他依然会有着些许紧张,不过他早已熟悉了拳击赛场的氛围。

“业余拳击现场显得相对冷清,而职业拳击的现场氛围就非常的激烈,比赛的强度和冲击力也不一样。”利郁哲说道:“业余比赛因为时间短,所以节奏很快,三回合里得不停地移动和出拳,而职业拳击因为有着更长的比赛时间,更加凶狠的击打力度,所以得学会控制节奏,合理分配体能。”业余拳击和职业拳击有着很大不同,许多在业余拳击曾经取得过辉煌的拳手,都因无法适应职业拳赛的强度与风格而淡出了日新月异的拳坛。随着职业比赛经验的增多,善于总结和做出改变的利郁哲也更加的适应职业拳击的风格。

针对这次的拳坛新老之战,利郁哲每天会刻苦训练5-6小时——早上训练体能和基础,下午则进行技术和实战训练,同时他也研究了不少对手的比赛录像,根据对手的技术打法而做出战术上的调整。利郁哲说他会利用自己的年轻拳手的冲击力去赢得比赛,虽然加西亚的比赛经验非常丰富,以击倒的方式获得胜利会比较困难,但自己仍然不会放过每一次击倒对手的机会。

距离这场比赛开始只有3天时间了,老将“狙击手”加西亚和年轻的“拳将”利郁哲都已胸有成竹,蓄势待发,比赛必将十分火爆,究竟是“狙击手”以经验狙击对手还是“拳将”以冲击力冲垮对手?让我们锁定这场比赛拭目以待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