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留守儿童?网瘾少年?命运我用拳头击碎你!

每一天,我们都会听到身边的人发出被命运捉弄的感慨,然而,那些真正被命运捉弄的人却很少诉说,命运在他们中的一些人很小的时候就与他们开起了让人无奈的“玩笑”。

留守儿童?网瘾少年?命运我用拳头击碎你!

永不放弃的斗士——粟银欢

粟银欢,中国职业拳击手,1岁零2个月那年,父母离异。由于父亲常年在外打工挣钱,无暇顾及年幼的粟银欢,因此还不懂事的他只能跟着奶奶一起生活,与奶奶相依为命。七岁,是每一个少年无忧无虑的年纪,而粟银欢却再次遭遇变故,1998年农历11月的一场大火让他失去了家,由于火灾在晚上发生,一家人为了逃命根本没有时间取出钱物,因此这场火灾导致原本生活就困难的家庭彻底变得一无所有。由于火灾后没有钱上学,奶奶又不识字,刚回到家的叔叔粟金举就决定带着他走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寻求更好的教育机会。

400元,是叔侄倆离开老家时的全部财产,从贵州黎平县雷洞乡培福村来到叔叔教武术的湖南省芷江县,除了路费就只剩三百多元钱了。给粟银欢交了一个学期的学费以后,身上的钱所剩无几了。

那时,他的叔叔粟金举也没有固定的工资待遇,就靠在芷江民族职业中专学校里开个武术兴趣班为生。开始非常艰难,1999年春季那一个学期仅招到三个学生,总收入还不到500元钱,生活非常艰难。为了上粟银欢能有地方上学,叔侄两在人生地不熟的湖南芷江民族职业中专学校里省吃俭用。为了省钱,叔侄倆只能把床就铺在学校仓库的一个角落里。

粟银欢的叔叔没有结过婚,对于孩子的教育没有任何经验,平时,粟银欢只能跟在叔叔身边在他的武术班里一起学习。生活的窘迫,让粟银欢的童年压根就没有见过“零花钱”,不过与叔叔的朝夕相处倒是给了他一副好体格。经常跟着叔叔一起锻炼的粟银欢健康、结实,这让叔侄俩几乎从未进过医院,因此省下了不少医药费,粟银欢也在这个过程中为以后从事拳击运动打下了好底子。

2005年的暑假,叔叔粟金居接到一个贵州朋友的电话,需要寻找一名拳手代表六盘水市队打贵州省的比赛。粟金举认为既然粟银欢练武术和练跆拳道都跟不上其他同学,就试着让他练拳击。就这样,粟银欢走进了拳击的大门,经过一个多月的集训,粟银欢参加了贵州省的青少年比赛,第一次踏入拳台的他就夺得了丙组(12岁以下)35公斤级的第五名,从而被贵州省体校的教练选中,于2005年9月份开始正式到贵州省体校上学和训练拳击。

2006年1月,粟银欢夺得了贵州省青少年拳击冠军赛丙組39公斤级以下的冠军。然而好景不长,拿到冠军后的他,因为年纪太小而心智不够成熟,在队友的一次请客后学会了上网,从而沾染上了网瘾。2006年8月,在一场贵州省青少年运动会中的拳赛中,只要夺得冠军,粟银欢就可以进贵州省体工队获得更好的发展,可他却在关键的比赛中仅仅拿了第五名,错失良机。比赛失利后,他痛哭了一场,下定决心从此好好训练,虽然在2008-2010年曾多次夺得贵州省的冠军,但是随着年龄的增大,贵州对进队的运动员要求标准越来越高,他已经很难再进入体工队了。

进不了体工队的他很快失去了目标和方向,2011年7月23号晚,粟银欢趁叔叔出去办事不在家,经不住诱惑朋友诱惑出去玩耍,结果凌晨在街上因朋友惹事,他成了同伙,等叔叔粟金举办事回来就找不到人了。因为这次事故,他又浪费了3年宝贵的时间。

2014年2月重获自由后,作为叔叔的粟金举,因为担心他难以适应社会,在粟银欢父亲坚决反对的情况下,顶住压力让他继续训练拳击。叔侄俩克服各种困难,在经过一年零三个月的恢复训练后,重新参赛,于2015年夺得了全国拳击锦标赛第五名。可是,在同一年11月份在河北迁安举行的冠军赛上,他却再次失利。这次的失利让他叔叔丢掉了工作,叔侄倆再次陷入困境,过着流浪似的生活。

但是生活的苦难与命运的玩笑都打不垮这两位勇士。2016年,他们在生活与训练都没有保障的情况下,为了梦想与荣耀,依然坚持不懈的努力,在拳力联盟这个平台打出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获得了相对稳定的比赛平台和收入。生计得以维持的叔侄俩继续着他们的拳击梦想!

9月9日,粟银欢将迎来他职业生涯到目前为止最重要的一战,与老对手赵君争夺WBO大中华金腰带。面对自己登陆拳力联盟首场比赛就较量过的老对手赵君,粟银欢不敢大意,在梦想的激励下,这个贵州小伙子每天都会训练7个小时!已经和叔叔研究过两人一番战比赛录像的粟银欢表示,这将是一场打满全场的恶战,由于双方经过一番战的较量都彼此熟悉了风格,所以想要击倒对手会很困难,不过自己将全力以赴,很有信心赢得二番战获得大中华区超蝇量级金腰带。

留守儿童?网瘾少年?命运我用拳头击碎你!

“饿狼”赵君

赵君,中国职业拳击手,绰号“饿狼”。15岁初中毕业后因无心念书,决定步入社会的赵君去了大连国际机场货运公司工作。在工作中,他遇见了现在的教练崔迪,在崔教练的劝说下,赵君开始接触了拳击。少年时的赵君就已经展现出过人的天赋,这个只有100斤少年那时就能轻易摔倒160斤的成年人,不过那时他的心智还不够成熟,与粟银欢一样,少年心性的赵君也迷上了去网吧,荒废了拳击训练。

看到赵君的情况,家人将他送进了部队,希望军人生活能够让他长大、成熟。在部队的两年,凭着自己优秀的身体素质,赵君经常在运动比赛里拿奖,而他的心智也逐渐成熟了起来。那两年,赵君学到了不管做什么事都要有恒心,不能因为一点小小的挫折就选择放弃,对自己时刻充满信心,对目标坚持到底。从部队回来后,赵君尝试了一份工作,但经过反复思考,发现拳击才是他最喜爱的事业,于是2015年8月1号,他又找到了教练崔迪,这时,他已经完全准备好成为一名职业拳手。

在仅仅训练2个月后,赵君于当年10月9日就迎来了自己的第一场职业拳赛,当时由于另一位拳手临时退赛,使得赵君获得了比赛机会。这场比赛赵君与对手战满了4回合,虽然遗憾的输掉了比赛,但是他也没让对手占着便宜,硬给对手的眼角开了个大口子,而这场比赛他的对手不是别人,正是澳门的拳王,林立拳。

赵君的重拳在小级别非常出色,风格与“愤怒的公牛”杰克.拉莫塔非常相似,拼打型的赵君在比赛铃声响起后会立刻冲向对手展开进攻,凭借着凶狠的力量,充沛的体力与勇往直前的精神,赵君往往能让他的对手们无法抵挡而丧失战斗力。赵君有着80%的超高击倒率,这在115磅小级别的拳手中非常少见。

现在的赵君一边在师父崔迪的拳击馆做兼职教练,一边自己参加比赛,为梦想而奋斗。对自己要求严格的他每天都会训练5-6小时——早上起来训练体能,上午打手靶和沙包,下午则进行实战训练,赵君每一天都在挑战自己的极限。对于本周六的比赛,赵君仔细研究过此前双方一番战时的比赛录像,并准备了相应的拳台策略,有信心在5-6回合击倒对手获得胜利,豪夺大中华区金腰带!

留守儿童?网瘾少年?命运我用拳头击碎你!

此前双方的一番战未能决出胜负,战成平手,此次能否一决高下?

本次比赛为两人的二番战,一番战两人互不相让打成了平局,当时的粟银欢从未打过职业比赛,由于业余拳击和职业的不同,那场比赛他经历了一个从业余转入职业拳击的过程,如今的他早已今非昔比了,懂得了如何控制节奏,分配体能。赵君此前有过一场职业比赛经历,不过由于缺乏业余比赛经验,比赛中的他略显紧张僵硬,无法做出训练时的动作,而现在的他已成为了115磅不折不扣的击倒高手。两人的二番战究竟结果怎样?双方是否会呈现不一样的风格与状态?谁更能找出化解对方优势,攻击对方弱点的方法?这样一场拳坛热血大战让我们不容错过!

留守儿童?网瘾少年?命运我用拳头击碎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