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网-安德森苦战四盘获胜 生涯首进大满贯四强

美网-安德森苦战四盘获胜 生涯首进大满贯四强

安德森苦战四盘获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6日,2017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结束了下半区一场男单八强的争夺,南非好手安德森经过苦战四盘以7-6/6-7/6-3/7-6战胜美国本土选手奎雷伊,生涯首次进入大满贯四强。

比赛焦点

安德森曾在2015年美网16强战中击败穆雷,生涯首度打入大满贯八强,另一边的奎雷伊则在今年温网打入四强,这回是首次进入美网八强。二人同为巨人重炮型选手,发球是他们比赛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同时接发球能力都不太出众。同时由于身材高大,来回跑动等均处于劣势。奎雷伊相对在网前穿越球处理的较好,安德森正手攻击更具威胁。二人在之前的轮次中由于下半区选手实力较弱,并且大种子相继早早出局,没有受到太多的挑战,大多轻松取胜。

两位选手此前有14次交手,记录方面奎雷伊8-6领先,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温网16强他们便相遇,奎雷伊最终五盘胜出。本场比赛三盘都打到了抢七,奎雷伊两次在抢七中错过大比分领先优势,最终安德森盘分3-1战胜对手挺进四强,将战西班牙选手布斯塔。

技术统计

整场比赛耗时3小时26分钟,奎雷伊和安德森分别轰出20和22记ACE球,但美国人同时有7记双误,并在二发得分率上处于劣势,这在第三盘比赛中尤为明显。安德森较高的一发进球率整场比赛只给了对手2个破发机会,制胜分也多了不少,在底线的来回较量中较好的运用正手打开角度逼迫对手来回跑动,对奎雷伊这样的大高个来说效果显著。另外,在网前两人的截击处理都不是太简练但成功率均尚可。

项目奎雷伊(美国)安德森(南非)
ACE球2022
双误73
一发得分率68/8481/99
二发得分率38/6929/48
制胜分4467
非受迫性失误3645
破发成功率1/22/6
总得分143157

比赛进程

首盘安德森率先发球,二人在各自发球局表现良好,连40-30的比分都不常见。比赛来到抢七环节,奎雷伊错过5-2的小分优势,安德森连下5分先胜一盘抢七。第二盘比赛,安德森在第5局利用对手状态起伏成功破发,但没有把握住领先优势,第8局接连失误并破发点上发出双误,奎雷伊关键回破至4-4。双方之后均成功保发,再次来到抢七。安德森在前段失误连连,但奎雷伊在6-1领先情况下再次被倒追至6-6,第7分美国人凭借底线来回跑动救球逼出安德森网前的截击失误,错失了盘点机会。二人凭借发球优势各保发球分,在浪费了7个盘点后奎雷伊终于以小分11-9扳回一城。

第三盘进程加快,奎雷伊在第6局发出了两记双误,错失局点,安德森破发。之后他没有把握住了优势顺利保发。奎雷伊虽然在第8局挽救盘点艰难保发,但安德森仍然轻松以6-3拿下,盘分2-1领先。第四盘双方各自运用发球优势互保,中间虽有经历平分但大多很快保发,仍是需要抢七来决一胜负。安德森这次没有像前两盘一样,率先破发球分取得4-2的领先,但奎雷伊随后追至5-4。回到安德森的发球分,经过网前的短兵相接得分,避免盘点的出现。之后双方互保至8-7,奎雷伊没有顶住压力在底线来回较量中自身失误,安德森再胜一盘抢七淘汰对手,晋级美网四强。(施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