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最惨烈决战!南美7队争出线 美洲杯冠亚军高危

腾讯体育9月6日讯 南美区世预赛战罢16轮,除头名巴西确保晋级外,还有7队理论上有挺进世界杯的机会,最后两轮几乎场场都是生死战。

南美区目前积分榜

南美区世预赛采取大循环联赛赛制,前4名直接进军世界杯,第5名要打附加赛。16轮战罢,巴西37分提前晋级,乌拉圭27分排次席,哥伦比亚26分排第3,秘鲁24分第4,阿根廷同积24分,因进球少排第5,之后依次是智利23分,巴拉圭21分,厄瓜多尔20分。

南美区虽然出线名额多,达4.5席,但同样也堪称世界上竞争最为惨烈的大洲世预赛,目前除巴西锁定头名确保晋级,榜尾两队委内瑞拉与玻利维亚无缘出线外,其他7队理论上都有机会,将在最后2轮迎来生死战。

本轮乌拉圭2-1击败巴拉圭,世预赛史上首次客场击败老对手,16轮27分创世预赛队史最佳同期战绩。苏亚雷斯的球队已掌握晋级先手,最后两轮分别对垒排名垫底的两队,取胜1场就可确保杀入世界杯,因为四五名的秘鲁与阿根廷要直接对话,落后乌拉圭3分的两队,不可能同时达到30分。26分的哥伦比亚同样形势乐观,下轮主场对垒巴拉圭,末轮客战秘鲁,只要取胜1场也基本能锁定前4。

乌拉圭接近出线

最惨烈厮杀较量,将在24分的秘鲁、阿根廷与23分的智利间展开,下轮阿根廷主场出战秘鲁,两队直接对话打响生死战,智利主场出战厄瓜多尔。末轮阿根廷客战厄瓜多尔,智利客战巴西,秘鲁主场对垒哥伦比亚,目前来看都是争夺出线权的恶战,不过伴随17轮赛果出炉,对垒双方又可能面临不同的微妙心理变化,以及更趋明朗的晋级形势。

第5名阿根廷的局势并不乐观

至于巴拉圭与厄瓜多尔,由于落后第4名已有3分与4分差距,争取第5名进军世界杯附加赛,或许是更理智的目标,击败新西兰,对南美球队并不困难。当然也不能排除两队连胜杀入前4的可能性。最好案例就是秘鲁,前13轮后只有15分的该队,近期豪取三连胜,直接从第8名蹿升至第4。

总说南美无弱旅,可谁又能想到垫底两队委内瑞拉与玻利维亚,会在没出线希望的情况下,本轮同时阻击智利与阿根廷?比达尔赛后抱怨,联合会杯令智利队消耗太大,而美洲杯冠亚军也错失最佳抢分良机,让出线前景空前恶化,很有可能有一队无法参加世界杯,两队都出局也不是没可能。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