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他曾是张择手下败将 如今成网球界地表最强170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6日凌晨,2017年度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正赛第九日的战况,本届男单“黑马之一”的29号种子、阿根廷选手施瓦茨曼未能延续此前的胜利脚步,连丢三盘输给了同样有着“黑马成色”的西班牙选手布斯塔。尽管没能过闯入到半决赛,但是大满贯八强的实力,也让这位1米7的网球选手名声大噪,更是被誉为“网球界地表最强1米7”,而且相信经过这次法拉盛之旅,他的未来会有无限可能!

他曾是张择手下败将 如今成网球界地表最强170

施瓦茨曼止步八强

尽管没有像篮球运动那样“长人普遍”,但是对于男子网球选手而言,身高也是很重要的一项指标。因为发球是网球选手进攻得分和打开局面的重要手段,而出色发球不仅仅是得益于发球技术,身高也占据了很重要的一点!比如有着“发球机器”之称的克罗地亚选手卡洛维奇,身高就达到了2米11;又比如像今年美网男单八强中的两个发球高手南非人安德森与美国人奎雷伊,安德森身高2米03,而奎雷伊身高达到了1米98……从这一点来看,施瓦茨曼1米70的身高,在网坛绝对是偏矮的一位。

因为身高上的劣势,尽管已经进入到职业赛场,但是施瓦茨曼开始的几年,始终没有打出理想的状态,比如在2014年的澳网资格赛首轮,当时他就连丢三盘输给了中国选手张择。而在随后的时间,施瓦茨曼逐渐找到了适合自己的节奏与技战术打法,更多地发挥出了自己身高偏矮带来的重心低、移动迅速的特点,凭借着底线来回的奔跑防守、底线与网前结合的立体化战术体系,连续取得巡回赛场上的胜利,世界排名也是稳步提升。本赛季初,施瓦茨曼世界排名还在TOP50开外,但是现在的世界排名却已经来到第33位。而他今年巡回赛场战胜的对手,既有美国重炮手奎雷伊,也有西班牙老将费雷尔,更是在罗杰斯杯上淘汰了TOP10成员之一的蒂姆!

而在本届美网的晋级之路上,施瓦茨曼也充分展现了自己的能力!第一轮比赛仅丢六局就横扫了博洛克,紧接着又是直落三盘淘汰昔日塞尔维亚的名将蒂普萨勒维奇。而在第三轮的较量中,施瓦茨曼更是制造了男单赛场的一大冷门,苦战四盘逆转前赛会冠军、五号种子西里奇,将美网下半赛区最热门的决赛人选挡在了16强之外!到了第四轮,施瓦茨曼再次遇到了一位排名高过自己的选手普伊,但是却在激战四盘后笑到最后,职业生涯首次晋级到了大满贯男单八强!尽管最终输给了布斯塔未能延续神奇,但是他在法拉盛公园甚至大半个赛季的出色发挥,让他得到了“网球界地表最强1米7”的赞誉。

阿根廷是男子网球版图上的重要一块,潘帕斯草原上曾经走出过最高世界排名来到第三位的纳尔班迪安;有过法网冠军得主高迪奥、亚军得主科里亚……而在现役选手中,最为著名的当属曾经获得美网冠军的德尔波特罗。但是现在,阿根廷选手中世界排名最高的是第28位的德尔波特罗,但是这位中国球迷喜爱的“大师兄”近些年饱受伤势的困扰,打打停停总是无法找回曾经的巅峰状态。紧随其后的就是排名在的33位的施瓦茨曼,而有了今年美网惊艳的表现,或许未来,这位1992年出生的“网球界地表最强1米7”,有望扛起阿根廷网球辉煌传统的旗帜! (刘刘)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