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运会-男子百米谢震业10秒04夺冠 苏炳添摘银

全运会-男子百米谢震业10秒04夺冠 苏炳添摘银

谢震业百米夺冠

腾讯体育讯 9月3日晚,2017年天津全运会田径男子百米飞人大战上演,最终浙江选手谢震业以10秒04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冠军,成为全运会赛场上的新百米飞人。苏炳添10秒10获得亚军,江苏的徐海洋10秒28获得铜牌,湖北的吴智强10秒31获得第四,上届冠军张培萌10秒34获得第六。

比赛焦点:

目前男子100米的世界纪录,是已经退役的牙买加飞人博尔特在2009年柏林世锦赛上创造的9秒58。该项目亚洲纪录,是卡塔尔归化飞人奥杜诺德保持的9秒91。中国飞人张培萌在2013年莫斯科世锦赛半决赛跑出10秒00的新全国纪录,苏炳添在2015年5月的钻石联赛尤金站跑出9秒99的新全国纪录,同时自己也成为第一位跑进10秒大关的亚洲本土选手。

上届全运会张培萌10秒08夺冠,苏炳添10秒12获得亚军,谢震业10秒32获得第三名,本届比赛冠军之争将主要在苏炳添和谢震业之间进行。28岁的苏炳添是近两年亚洲跑得最快的飞人,24岁的谢震业是目前能跑进10秒10大关的中国第二人,两人将在这次全运会上展开新的巅峰对话。

今年4月谢震业曾在顺风4.1米/秒条件下跑出9秒91;7月中旬的国际田联马德里挑战赛,谢震业在顺风4.4米/秒跑出9秒93。苏炳添在4月那次美国佛罗里达邀请赛上超风速跑出9秒98;今年5月的尤金站苏炳添以9秒92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本站亚军,但非常可惜本场比赛风速为顺风2.4米/秒。今天的这场全运会男子100米决赛,被誉为史上竞争最激烈的全运会男子百米飞人大战。

预赛情况:

9月2日晚天津全运会田径比赛男子100米半决赛,苏炳添以10秒19获得第一小组头名,谢震业10秒22列小组第二,处于第九道的30岁北京老将张培萌跑出10秒30的赛季个人最佳列小组第三,三名名将都顺利晋级9月3日晚的决赛。半决赛第二小组,江苏的徐海洋和湖北的吴智强几乎同时撞线,徐海洋以10秒34获得小组第一,两人也顺利晋级了决赛。晋级9月3日晚男子100米决赛的八名选手是:广东苏炳添、浙江谢震业、北京张培萌、江苏徐海洋、湖北吴智强、上海许周政、广东梁劲生、湖南糜弘。

精彩回顾:

比赛开始后,处于第四道的谢震业率先冲了出来,他一马当先跑在最前面。处于第七道的苏炳添奋力追赶,但最终还是没能追上谢震业。北京队30岁老将张培萌在半决赛中跑出10秒30的赛季个人最佳,决赛中他在第九道,张培萌出发后也处于落后状态,尽管他试图追赶对手但30米过后他还是明显处于落后的位置。最终谢震业最先通过终点,成绩为10秒04。苏炳添以10秒10获得亚军,江苏的徐海洋以10秒28获得第三名,湖北的吴智强和上海的许周政都跑出10秒31,两人分别获得第四第五名。上届冠军张培萌以10秒34获得第六,广东的梁劲生10秒37获得第七,湖南的糜弘10秒49获得第八。

全运会-男子百米谢震业10秒04夺冠 苏炳添摘银

百米飞人大战

赛后声音:

苏炳添赛后首先祝贺谢震业获得冠军,他说自己后程节奏有些被谢震业带乱跑得有些僵。苏炳添四年前输给张培萌获得亚军,这次又输给谢震业还是没能获得全运会冠军。苏炳添不认为自己把主要精力放在了8月初的伦敦世锦赛上,他认为今天输掉比赛主要还是自己节奏没跑好。苏炳添表示,他渴望继续保持现在这种良好的状态,将这次全运会失利当做动力,鼓励自己接下来继续跑,争取出现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赛场上。

张培萌说,谢震业这么年轻就拿到了全运会冠军,他今后非常有前途。谢震业说:“今天我的策略就是做好自己,我的绝对成绩不如苏炳添、甚至不如张培萌,如果他们发挥得好,我需要拼,如果他们发挥得不怎么好,我会有机会。我以前比赛是前20米容易被带乱,这次正好我与苏炳添隔了两条道。苏炳添起跑很快,博尔特都被他带乱过。这次夺冠对我这段时间的技术改造是一个肯定,我会继续沿着现在的道路继续前进。”(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