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湖北羽协主席亲自上阵比赛 赵芸蕾为队伍谋划

湖北羽协主席亲自上阵比赛 赵芸蕾为队伍谋划

赵芸蕾出战全运会

腾讯体育9月2日天津(文/张楠)“赵主席好!”“别别别!”就在今天进行的2017年全运会羽毛球女团半决赛中,代表湖北队出战的赵芸蕾带领小将李茵晖最终以21:16、21:12击败浙江一双,为湖北队再拿一分。不过赵芸蕾现在的身份可跟以往有所不同,如今已经是湖北羽协主席的她这次还亲自上阵打比赛。赛后大家也拿她开玩笑,赵芸蕾不好意思的笑笑。

去年奥运会后就选择退役的赵芸蕾一直在北体大完成她的研究生学业,这次全运会湖北队双打全是年轻队员,所以省里提出想让她和王晓理两个老将回归带领年轻队员,保住双打两个重要的分数。“因为我们的队伍太年轻,我的作用就是把她们凝聚起来,把她们带上路。”赵芸蕾说作为湖北队的一员,她特别希望能够传授一些有用的经验给这些年轻队员,比如以前年轻队员听说要面对的对手是国家队队员就会打退堂鼓,比赛中即使是领先也质疑自己。而赵芸蕾就会把自己当年如何冲击老队员的心态和经验告诉她们,让她们更有信心:“真的希望她们能够少走弯路。”

虽然湖北队是上届的季军,但是这次全运会前,她们预估的成绩也就是前八,赵芸蕾客观的表示她们现在还不具备进决赛或者前四的水平。但是因为她们拼下关键两分,或许后面还有希望。

就在今年四月,赵芸蕾的身份有了转变,凭借在之前国际大赛和奥运会上的优异成绩,她被推举为湖北省羽协主席。虽然全运会赛场老将回归比比皆是,但是主席亲自挂帅的却并不多。听到记者叫她“主席”,赵芸蕾赶紧谦虚地笑笑。北体大研究生课程已经结束,赵芸蕾全运会之后就要正式走马上任。而现在她也已经开始着手做一些事情,在学校里学习的经历让她感觉必须要尽快完成体教结合:“像我还算比较幸运,但是现在省里很多队员都没有这种受高等教育的机会。”之前赵芸蕾也在湖北进行了一些调查,在湖北有很多高校羽毛球的基础都非常好,所以她也挑选了一些大学进行接洽,希望能够通过合作方式让队员们受到更好的教育,让老师教学和队员训练有一个很好的结合。“我发现我们的队员在文化课方面的学习真的太少了,希望以后湖北队队员都能够真正学到东西。”赵芸蕾说。

另外,她还希望能够把湖北的俱乐部做好,争取冲超成功。新官上任三把火,赵主席未来的工作会很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