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闹剧or新秩序?内马尔的转会只是一场权与利的游戏

当奈德·斯塔克决定前往君临、踏上国王大道时,他或许不知道自己拉开了权力的游戏的大幕。而内马尔知道,当他离开巴萨前往巴黎时,自己正被围绕并享受在权与利的游戏之中。

内马尔陷入一场权与利的游戏

巴塞罗那到巴黎,两座同样具有艺术气质的城市,内马尔获得了自己想要的权,在这里他就是旗帜,他不用再在梅西的阴影下。他找到了自己的铁王座,如果顺利,他有机会拿到金球奖,如果不顺利,应该也会有法甲冠军保底。内马尔的父亲获得了利,据称他将得到约4000万欧元的酬劳,而巴萨还得支付给他此前内马尔续约的2600万欧元“续约佣金”。巴黎圣日耳曼得到了内马尔,一个足坛第三人;其背后的卡塔尔得到了重视,在邻国的断交风波中,他用体育来刷存在感,来塑造国家品牌,甚至提高国家的政治地位。

一桩看似简单的转会,竟暗藏着如此复杂权与利的游戏。

巴萨得到了什么?2.2亿欧元。然后呢?巴萨得到了球迷的奚落、声望的下降以及黑客的光顾,并且发现虽然有2.2亿欧元,但却再难买一个内马尔。

大巴黎以2.2亿签下内马尔

大巴黎一个无心之举,却揭开了当前足坛已进入卖方市场这个现实:卖方占据主导,价格越来越高。巴萨空拿着2.2亿,却买不到堪比内马尔的球星,而在买球员时,却要面对其他球队的坐地起价。登贝莱花了1.01亿,库蒂尼奥叫到了1.6亿仍未卖……面对这卖方市场的不止巴萨,所有球队都是一样的。卢卡库卖了近8500万,开价7000万买不来范迪克,9000万买不到勒马尔,1.8亿才能抢到姆巴佩……当4年前我们感叹贝尔的1亿欧元转会费时,肯定不会想到2017年纪录会刷新到2.2亿,更想不到1亿左右买人已经成为新常态。尤其有违约金条款的球队更要抓紧涨涨了。其实如果梅西乐意,早有俱乐部掏出3亿违约金了。

其实,这一切不能都怪大巴黎,他们只是加速了这一进程,只是用比较粗暴的方式让大家意识到早已到来的现实。

顶级的球员是有限的,而金钱是无限的。当今足坛,随着各方金主的入主,以及全球化市场化的完善,足球市场流入的资本已经远超过球员此前的身价定位。再加之球员经纪人不断炒作高溢价转会,球员身价自然水涨船高。其实很好理解,顶级的拍品还是只有十个,但竞拍者的总资金多了十倍,所出的价格自然会不断翻番。

巴萨对登贝莱的所作所为并不比巴黎光彩

这样的卖方市场,让卖人的俱乐部变得更强势,占据主导权,价格你随便出,我可以不卖,我也可以等等更多的利益。有意思的是,在俱乐部与想离队球星的对话中,俱乐部又成了弱势的一方。在这个对话中,球星是占据主动权的,因为相对于俱乐部,球员本身才是卖方。于是,我们看到,球员和经纪人在转会中越来越强势。为了冠军或者为了高薪,球员可以罢训,可以玩失踪,也可以在体检前反悔,而俱乐部和主教练只能咽下苦水,或者双方强硬僵持两败俱伤。

就这样,买人方、卖人方、球员、经纪人之间,不断在进行权和利的博弈,最终决定转会能否成行。有钱的球队花钱抢人,没钱的球队坐等被抢,有才的球员可以任性,平庸的球员只能认命。豪强和小球队的实力差距会越来越大,球星和草根的薪资差距也会越来越大。

说到底,现代职业体育虽是一场追逐冠军的竞技,但更是一场资本的游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ictor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