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网-莎娃轰8记ACE胜科宁 进16强战16号种子

美网-莎娃轰8记ACE胜肯宁 进16强战16号种子

莎拉波娃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日,2017年度美国网球公开赛结束正赛第五日的较量,在阿瑟-阿什球场的夜场压轴赛事中,持外卡出战的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7-5和6-2战胜18岁的美国本土选手科宁,晋级女单16强后将对阵赛会16号种子塞瓦斯托娃。

比赛焦点

经历禁赛风波回归赛场,莎拉波娃因为伤病问题缺席了此前的温网,而在北美系列赛上俄罗斯美女出战了斯坦福赛,但是在比赛中受伤退赛,随后又连续退出了罗杰斯杯和辛辛那提超五赛,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146位。本届赛事,莎拉波娃持外卡参赛,前两轮比赛分别击败了二号种子罗马尼亚名将哈勒普和匈牙利选手巴博斯,第三轮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39位的美国本土选手科宁。

首盘比赛,莎拉波娃开场率先破发,不过科宁很快完成回破,双方前八局各自两度破发战至平分。而在盘末阶段,俄罗斯姑娘再次兑现破发点,从而以7-5先胜一盘。次盘比赛,莎拉波娃又是在科宁的首个发球局就完成破发,尽管科宁一度回破追近了比分,但是低迷的发球状态使得美国姑娘在随后再次送出破发点,俄罗斯美女再度破发继续保持优势,最终以6-2再胜一盘后直落两盘获胜挺进第四轮。

技术统计

项目科宁(美国)莎拉波娃(俄罗斯)
ACE球18
双误67
一发得分率23/4028/39
二发得分率6/2214/33
制胜分738
非受迫性失误1633
破发成功率3/106/11
总得分5975

全场比赛莎拉波娃在发球环节上表现出色,不仅仅是ACE球数据对比8-1遥遥领先,而且在一发得分率、二发得分率的统计上都是更高。而且比赛中俄罗斯姑娘的进攻打得非常犀利,有着38个制胜分,比对手多出了31个!最终,状态更胜一筹的莎拉波娃赢得了胜利!

比赛进程

第一盘比赛,莎拉波娃开场率先发球,俄罗斯美女在首个发球局中就遇到了考验,经过平分胶着后艰难保发。紧接着第二局中,科宁的发球状态也不理想,连续一发不进给了莎拉波娃抢攻二发的机会,俄罗斯姑娘顺势完成破发取得2-0领先。不过在第三局,科宁就抓住了莎拉波娃发球状态略显低迷的机会,迅速完成回破追近比分,却再度失守随后的发球局,俄罗斯姑娘比分3-1领先。经过两局的各自保发,科宁在第七局获得机会,再次回破并且上演连破带保后将比分追至4-4平!双方局势相持至盘末阶段,莎拉波娃守住非保不可的第11局后,压力来到了科宁这边,结果美国姑娘在第12局送出破发点兼盘点,莎拉波娃把握住机会再次破发后以7-5胜出先拔头筹。

第二盘比赛,莎拉波娃的发球状态依然有些不稳定,首个发球局就经过了数次平分才有惊无险实现保发。而在第二局中,俄罗斯姑娘突然加强接发球抢攻的力度,连续压制逼出了两个破发点,凭借着底线正拍得分率先破发,随后love game守住第三局取得比分3-0领先。尽管美国姑娘保发第四局并且在第五局完成回破,但是低迷的发球状态,使得她在第六局再次遭遇到了破发,莎拉波娃在拿下第七局后,已经是5-2领先!在非保不可的第八局,科宁30-40面临赛末点,最终随着美国姑娘的回球出界,莎拉波娃再次破发后以6-2锁定胜利,总比分2-0获胜晋级第四轮。

下轮展望

第四轮比赛,莎拉波娃的对手将是世界排名第17位的奥地利选手塞瓦斯托娃,后者本赛季曾经摘下过马洛卡赛的冠军,晋级之路上战胜了科兹洛娃与维基奇,而且两场比赛都是直落两盘获胜,显示出了较强的状态。莎拉波娃与塞瓦斯托娃没有交锋战绩,尽管综合实力对比上俄罗斯美女略占优势,但是如果不能有更好的临场发挥,对阵塞瓦斯托娃或许也会有一些危机。 (刘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