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网纳达尔先丢一盘后逆转 胜日本选手进32强

美网纳达尔先丢一盘后逆转 胜日本选手进32强

纳达尔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消息,2017赛季美网公开赛今日继续男单第二轮比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西班牙天王纳达尔鏖战四盘以4-6、6-3、6-2和6-2逆转击败日本选手丹尼尔-太郎,成功晋级第三轮。

比赛焦点

纳达尔在本赛季的状态重返巅峰,在法网完成了不可思议的“十冠王”壮举,虽然从温网开始他的状态有一定下滑的趋势,但是由于竞争对手连续出现意外,纳达尔在美网之前重返世界第一的宝座。本次美网纳达尔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比赛击败了塞尔维亚选手拉约维奇,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21位的日本选手丹尼尔-太郎,后者今年是首次杀进美网第二轮。

今日比赛中纳达尔开局显得有些慢热,首盘比赛丹尼尔-太郎在第9局完成关键破发以6-4先声夺人,第二盘纳达尔开局被对手完成破发,不过随后他逐渐扭转局面,在完成两次破发之后以6-3扳回一盘;第三盘比赛纳达尔又两次破掉对手的发球局,最终以6-2再胜一盘;第四盘比赛纳达尔在双方战成2-2平之后连下4局以6-2再胜一盘锁定胜局,赢得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的胜利,成功获得一个32强席位。

技术统计

项目纳达尔(西班牙)丹尼尔-太郎(日本)
ACE球63
双误36
一发得分率77%60%
二发得分率60%42%
制胜分4026
非受迫性失误3538
破发成功率6/112/6
总得分12698

纳达尔今日在ACE球的数量上以6-3领先,双误方面则以3-6少于对手,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纳达尔都占据优势,制胜分40-26多出对手14个,非受迫性失误则以35-38少了丹尼尔-太郎3个,破发方面,丹尼尔-太郎全场比赛完成了2次破发,而纳达尔则在11个破发点上先后6次破发成功。

精彩回放

今日首盘比赛中,纳达尔率先发球,他开局显得有些慢热,首局比赛在化解两个破发点之后惊险保发,随后两位选手的争夺陷入僵持,前6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3-3平。纳达尔在第7局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并在第8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逼出破发点,但是日本选手顽强的将其化解之后保发。关键的第9局,丹尼尔-太郎以小分40-30拿到破发点,纳达尔随后正手击球失误,丹尼尔-太郎率先完成破发以5-4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10局日本选手以小分40-15拿到连续两个盘点,纳达尔奋力将小分追平,但是丹尼尔-太郎随即还是凭借漂亮的一发连得2分完成保发,从而以6-4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丹尼尔-太郎在第3局以小分40-30再次拿到破发点,随后日本选手凭借漂亮的网前小球率先完成破发,但是纳达尔在第4局迅速反破得手追平比分。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3-3平,纳达尔在第8局再次完成破发以5-3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9局中纳达尔以小分40-30拿到盘点,随后他凭借一记漂亮的发球得分完成保发,从而以6-3扳回一盘。

第三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纳达尔在第3局连得4分以Love game的比分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领先。随后的比赛完全进入西班牙的节奏,他在第5局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将局分优势扩大为5-1,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纳达尔在顺利保住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2再胜一盘。

第四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展开苦战,前4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2-2平。纳达尔在第5局以小分40-30拿到破发点,丹尼尔-太郎随后发出一个致命双误,纳达尔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2领先。丹尼尔-太郎在第7局有抽筋的迹象,纳达尔在双方战成40-40之后再次完成破发以5-2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8局丹尼尔-太郎以小分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但是纳达尔随后连得3分逼出赛点,随着丹尼尔-太郎正手击球出界,纳达尔成功保发以6-2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3比1逆转对手晋级第三轮。

下轮展望

纳达尔在第三轮比赛中的对手将是阿根廷选手L-梅耶尔,后者今日鏖战四盘以6-7(3)、6-4、6-3和6-4逆转击败日本选手衫田佑一。纳达尔虽然在今日的比赛中表现得有些慢热,但是其绝对实力依然占据优势,不出意外他应该可以顺利锁定一个16强席位。(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