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出线分析:晋级概率不足1% 须满足3条件多赚净胜球

腾讯体育8月31日在2018俄罗斯世界杯预赛亚洲区12强赛A组倒第9轮的比赛中,中国队以1-0力克乌兹别克斯坦队,韩国队以0-0战平了伊朗队,叙利亚队则是以3-1力擒卡塔尔队。而这样一来,在12强赛还剩最后一轮的情况下,国足仍旧存有夺得A组第三的可能性。

现状:战罢9轮!国足9分升至第5

出线分析:晋级概率不足1% 须满足3条件多赚净胜球

国足战胜乌兹

在12强赛第9轮战罢之后,伊朗队以21分继续列榜首,韩国队则以14分列第二,乌兹别克斯坦队和叙利亚队目前均拿到了12分。至于中国队,他们在此番力克乌兹别克斯坦队之后,积分达到了9分,列第五。反观卡塔尔队,他们以7分提前一轮出局。而到了12强赛末轮,中国队客场对垒卡塔尔队,乌兹别克斯坦队主场对战韩国队,伊朗队则将对阵叙利亚队。

国足存出线可能性理论性概率不足1%

12强赛还剩一轮,国足尚有机会力争A组第三。但国足想要夺取A组第三,难度系数着实不小,必须同时满足以下三个条件。

中国队需同时满足下列三个条件方能获得附加赛资格
条件1
中国队在末轮战胜卡塔尔队,以12分结束12强赛。
条件2
乌兹别克斯坦队末轮负于韩国队,且须净胜球低于中国队。
条件3
叙利亚队末轮负于伊朗队,且须净胜球低于中国队。

目前争夺小组第三三支球队情况
排名
国家
进球数
失球数
净胜球
积分
3
叙利亚
7
6
1
12
4
乌兹别克斯坦
6
7
-1
12
5
中国
6
9
-3
9

只有上述三个条件同时满足,国足才可锁定A组第三。而上述三个条件同时满足的理论性概率,为0.04%。而必须指出的是,中国队拿到A组第三的理论性概率虽然非常之低,但是细究具体形势,其实也没有想象中那么悲观。

末轮赛事中,中国队虽然是客场作战,但中卡两队实力相近,且卡塔尔队又提前出局,所以中国队取胜希望非常之大。伊朗队实力强劲且又是主场作战,所以叙利亚队在末轮输球可能性也比较大。至于乌兹别克斯坦队主场战韩国队,乌兹别克斯坦队虽然手握夺取该组第三的主动权,但是韩国队实力绝对不容小觑。

故而由此可见,中国队夺取出线权的理论性概率虽然非常低,但我们绝不该放弃希望,放弃追梦的勇气。(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