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运女举69KG奥运冠军向艳梅登顶 卫冕冠军第8

全运女举69KG奥运冠军向艳梅登顶 卫冕冠军第8

奥运冠军向艳梅

腾讯体育8月30日讯 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举重比赛在天津滨海新区大港体育馆展开第三日的争夺,女子69公斤级比赛中,里约奥运会该项目冠军、湖南名将向艳梅以258公斤(抓举115公斤,挺举143公斤)总成绩获得冠军,辽宁选手栾银雪以250公斤总成绩获得亚军,上海选手吴琳莹总成绩250公斤位列第三,而卫冕冠军、山东选手谢虹丽仅第八。

报名成绩:

女子举重69公斤级决赛共有16位选手参赛。湖南选手张旺丽报名总成绩是260公斤,位居首位,湖南籍奥运冠军向艳梅以255公斤的排在报名总成绩第二,向艳梅在里约奥运会中以总成绩261公斤(抓举116公斤,挺举145公斤)获得该项目冠军,此外她还是2014年仁川亚运会冠军得主,当时总成绩达到268公斤,而上届全运会和最后冠军谢虹丽成绩都是265公斤,因为体重稍重而获得亚军。卫冕冠军谢虹丽报名总成绩仅为230公斤。

抓举比赛:

参赛的16位选手在抓举比赛中均拿到了成绩。三位选手的成绩是100公斤以下,江西选手李学文以95公斤率先结束比赛,卫冕冠军谢虹丽仅在开把举起了97公斤,随后两把试举101公斤失利,另外江西的沈慧贞成绩是98公斤。福建选手元玉婷举起了100公斤,广西的唐静、重庆的张莉成绩均是101公斤,重庆的苏小琼与广东的蓝惠贤举起了103公斤,广东选手易楚薇是107公斤,上海选手吴琳莹为108公斤。

剩余选手均挑战起了110公斤起的重量。解放军选手施丹晖第三把试举112公斤成功,湖南的张旺丽以113公斤结束了比赛。最后的比拼中,湖南奥运冠军向艳梅和辽宁选手栾银雪成绩都锁定在115公斤,值得一提的是向艳梅前两把试举115公斤均失利,第三把终于成功,惊险的获得成绩,也考验的奥运冠军的心理素质,而栾银雪三把分别成功举起110公斤、113公斤和115公斤。

挺举比赛:

只有一位选手三次试举失败,四川选手李玉三把挑战125公斤均未成功,因此她挺举没有成绩,排名垫底。举起120公斤的有江西的李学文、福建选手元玉婷和重庆选手张莉,而广东的蓝惠贤、广西选手唐静和陕西的姜柳三人三把试举成绩最高的均是125公斤,重庆选手苏小琼举起了129公斤。

其他选手挑战130公斤起的成绩。解放军的施丹晖第二把举起130公斤,第三把挑战134公斤失败,江西选手沈慧贞成绩是131公斤,卫冕冠军谢虹丽和辽宁的栾银雪均在第二把举起了135公斤,此后两人在第三把挑战更高成绩失利。湖南选手张旺丽开把就举起136公斤,随后两把试举141公斤未能成功,广东选手易楚薇锁定胜绩是137公斤。

最后阶段,挑战140公斤起重量成功的有两位选手,一位就是上海的吴琳莹,她在第三把举起了142公斤,成功收官,最后结束比赛的向艳梅开把就举起了140公斤,第二把又顺利成功举起143公斤,当确定拿到冠军后,向艳梅放弃了第三把,以总成绩258公斤夺得冠军。

最终总成绩前八名如下:第一、向艳梅(湖南)总成绩258公斤;第二、栾银雪(辽宁)总成绩250公斤;第三、吴琳莹(上海) 总成绩250公斤;第四、张旺丽(湖南)总成绩249公斤;第五、易楚薇(广东) 总成绩244公斤;第六、施丹晖(解放军) 总成绩242公斤;第七、苏小琼(重庆)总成绩232公斤;第八、谢虹丽(山东)总成绩232公斤。

(whitney)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