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运会女举63KG邓薇轻松加冕 高出亚军7公斤

全运会女举63KG邓薇轻松加冕 高出亚军7公斤

邓薇夺冠

腾讯体育8月29日讯 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举重比赛在天津滨海新区大港体育馆展开第二日的争夺,女子63公斤级比赛中,里约奥运会冠军、福建名将邓薇以总成绩251公斤(抓举113公斤、挺举138公斤)轻松夺冠,前五把试举全部成功,提前夺冠的情况下放弃了第六把试举,河南选手龙丁玲以总成绩244公斤获得亚军,广东选手周小菁获得季军,总成绩是241公斤。

比赛看点:

女子举重63公斤级决赛共有16位选手参赛,其中有里约奥运会该项目将冠军、福建名将邓薇。赛前的报名总成绩中,邓薇报的是245公斤排在第一,她在里约奥运会中夺冠成绩是262公斤(抓举115公斤,挺举147公斤),同时创造了总成绩和挺举新的世界纪录,也是本次全运会冠军的有力争夺者。湖南的杨艳南和内蒙古的周文玉报名成绩为240,排在第二,河北的谢丽荣与河南的龙丁玲以235公斤排在第三。

抓举比赛:

陕西选手贾海妮三次试举90公斤都没有成功,于是她没有抓举成绩,同时退出了下面的挺举比赛。成绩在100公斤以下的有五位选手,河北的梁敬依以94公斤结束了比赛,广东的李纯成绩锁定在95公斤,陕西的朱丁梅、内蒙古的周文玉和吉林的黄珊均是98公斤。

山西的李瑞和江西的黄婷抓举成绩是101公斤,河北的谢丽荣与重庆的苏小洪成绩是102公斤,广东的陈爱婵和湖南的杨艳南均在第三把举起了105公斤,河南选手龙丁玲最终成绩是108公斤。

进入比赛最后阶段,广东选手周小菁和四川的袁王健在第二把举起110公斤,但第三把挑战112都失利,最终排在并列第二,奥运冠军邓薇三把试举全部成功,第一把108公斤,第二把111公斤,第三把是113公斤,轻松取得抓举第一。

挺举比赛:

挺举有三位选手没有成绩,除了抓举没成绩的贾海妮,还有因伤退出了比赛江西的黄婷,广东选手李纯三次试举失败。河北选手梁敬依以110公斤率先结束了比赛,吉林的黄珊和陕西的朱丁梅成绩都是120,内蒙古的周文玉成绩是122,广东的陈爱婵成绩是125,山东的李瑞成绩是127,湖南的杨艳南成绩是128公斤,河北的谢丽荣成绩是129公斤。

其他选手进入130公斤起的较量,四川选手袁王健和重庆的苏小洪成绩均为130公斤,广东的周小菁在第三把举起了131公斤,挺举成绩锁定了第三,河南选手龙丁玲则以136公斤结束了比赛,获得挺举第二名,奥运冠军邓薇最后上场,开把就举起了135公斤,接着第二把将138公斤杠铃高高举在头上,由于已经确保夺冠,邓薇放弃了第三把试举。

最终总成绩前八名如下:第一、邓薇(福建)总成绩251;第二、龙丁玲(河南)总成绩244公斤;第三、周小菁(广东) 总成绩241公斤;第四、袁王健(四川) 总成绩240公斤;第五、杨雁南(湖南) 233公斤;第六、苏小洪(重庆) 232公斤;第七、谢丽荣(河北)231公斤;第八,陈爱婵(广东)230公斤。

(whitne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