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被厌食症击垮 19岁俄花滑冬奥冠军黯然退役

[摘要]目前,各国花滑选手正在积极备战2017/18赛季的比赛,却有人做出了令人意想不到的决定:索契冬奥会花样滑冰团体金牌得主、女单名将利普尼茨卡娅在日前惊爆已悄然退役。

利普尼茨卡娅演绎辛德勒名单

15岁的利普尼茨卡娅在索契冬奥会上获得花样滑冰团体冠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 2017/18赛季花样滑冰青少年大奖赛分站赛已经打响,标志着平昌奥运大门已伫立于赛季尽头。正在各国花滑选手磨刀霍霍之时,却有人做出了令人意想不到的决定:索契冬奥会花样滑冰团体金牌得主、女单名将利普尼茨卡娅在日前惊爆已悄然退役。

98年出生的利普尼茨卡娅今年也不过19岁,她一度是俄罗斯“红粉萝莉”军团的旗舰型人物。在11-12赛季,她以世青赛和青年大奖赛总决赛在内的四场青少年国际比赛全胜的战绩一鸣惊人;12-13赛季进入成年组合后,她以大奖赛中国杯第二、法国站第三的成绩入围总决赛,即便后来因伤缺席总决赛,但她的强势表现已然成为索契的种子选手。

被厌食症击垮 19岁俄花滑冬奥冠军黯然退役

15岁的利普尼茨卡娅在索契冬奥会上演绎《辛德勒名单》一鸣惊人

索契赛季,凭借短节目《你别放弃爱》和自由滑《辛德勒名单》的完美演绎,她在一系列比赛中掀起又一波高潮。当时就连美国《福布斯》杂志都撰文称:“利普尼茨卡娅也许会成为像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上一夜成名的科马内奇一样的存在”。而日本的专刊则认为:“田真央夺冠的对手不仅仅是金妍儿,还包括俄罗斯这位15岁新秀”。

就在她成功帮助东道主拿下花样滑冰史上首个团体冠军并成为最年轻的金牌得主后,利普尼茨卡娅却似乎耗尽了一生所有的运气。短短几天后的比赛,她竞技状态就直线下滑,以至于女单比赛的短节目出现失误,以65.23分排在第五位,落后前三的选手将近9分!最终自由滑更是一塌糊涂,最终仅排在第五黯然收场,风头也被夺得冠军的同胞索特尼科娃夺走。

被厌食症击垮 19岁俄花滑冬奥冠军黯然退役

因为旋转速度快,利普尼茨卡娅也被称为“小陀螺”在网上爆红。

虽然第五名对于花滑选手来说,已经是一个拿得出手的成绩,但作为赛前夺冠最大热门的她,显然只能以失败来形容。而赛后却有人指出,她能在奥运女单比赛开始前取得那么多骄人战绩,主要原因是抓住了身体还没有发育的这根稻草!而就利普尼茨卡娅在索契之后几个赛季肉眼可见的体重增加和体型变化来看,显然她成为了又一个倒在发育关的“昔日未来之星”。

进入平昌周期,竞技状态一路下坡的她,还遭遇了俄罗斯一茬又一茬前仆后继的新人崛起,除开大奖赛分站赛外,再无欧锦赛和世锦赛这样大型国际比赛的机会。

在这样可谓从珠穆朗玛峰一路奔向马里亚纳海沟的落差下,这位不满20岁的姑娘终于崩溃。日前,据俄罗斯塔斯社消息,俄罗斯冰协主席公开表示利普尼茨卡娅将缺席9月份的国家队成年组测试赛,这意味着她并没有进入国家队大名单。

而在昨天晚上,有消息灵通人士在社交平台上宣布利普尼茨卡娅已经退役,称因为战绩欠佳,拨给她的经费不足,上赛季受伤后身体也并没有完全恢复。此外,利普尼茨卡娅的母亲还曝出了她为了降体重而患上厌食症的问题……如此种种,此事已然坐实。

最后,希望这位经历坎坷的姑娘能走出困境,在花滑外拥有精彩的未来人生。

(唐雪见)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