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网-郑赛赛2-1乌伊特凡克 连续两年晋级次轮

美网-郑赛赛2-1乌伊特凡克 连续两年晋级次轮

郑赛赛挺进美网次轮

腾讯体育8月29日讯 2017美国网球公开赛正赛首轮,中国金花郑赛赛在先下一盘的情况下遭到比利时姑娘乌伊特凡克的挑战。不过中国金花在决胜盘,打出连赢5局的高潮,以6-4/3-6/6-1战胜了比利时人,连续两年晋级次轮,同时也避免了今年四大满贯全部首轮出局的尴尬。 ​​​​

比赛焦点

今年23岁的郑赛赛在去年八月世界排名到达六十位,但今年自三月份以来膝盖的伤情反复,导致战绩平平,马德里至今未能取得巡回赛单打的胜利,现排名已滑落到84位。14年正是在美网第一轮取得了大满贯的正赛首胜,去年也顺利进入了第二轮。

隔网相对的是同样23岁的比利时选手范-乌伊特凡克,生涯最高排名来到过41位,大满贯至今最佳战绩为15年法网的八强。由于去年右脚踝的伤势导致其错过了大量的红土赛季从而跌出了前一百,现排名为97位。

两位选手此前并未交手过,此次美网是首次碰面,对两位选手而言都有较大的晋级机会。本场比赛首盘,前六局双方均保发,赛赛在第七局完成破发从而获得4-3的领先,随后顺利保住发球局以6-4先下一盘。第二盘范-乌伊特凡克尽管在前两个发球局艰难保发但最终以6-3扳回一城,决胜盘赛赛打出连下五局的攻势以6-1拿下了比赛,进入下一轮。

数据统计

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22分钟,两人的把握破发能力都不高,赛赛本有机会两盘结束比赛,但在第二盘浪费了过多机会,好在决胜盘发力顺利拿下比赛。另一方面,范-乌伊特凡克的发球在险境时屡次帮助其化解危机,但又承受着双误过多的风险。

项目郑赛赛(美国)乌伊特凡克(中国)
ACE球27
双误28
一发得分率45/7042/66
二发得分率16/2620/42
破发成功率3/141/8
总得分10797

比赛进程

第一盘比赛,范-乌伊特凡克率先发球并状态良好,双方均互相保发战至3-2。赛赛发球的第六局挽救三个破发点保发成功,并在之后关键的第七局抓住机会完成破发,随后顺利以6-4拿下了首盘。

第二盘比赛长达63分钟,赛赛抓住对手的开局不稳逼出了三个破发点,但比利时人均用发球顺利化解并保发。第三局耗时近十五分钟,赛赛继续用出色的接发、深浅变化及对方失误先后逼出四个破发点,比利时人艰难保发成功。第六局赛赛虽挽救破发点仍被破发,范-乌伊特凡克以6-3扳回一城,双方进入决胜盘的较量。

决胜盘中进程明显变快,第四局中范-乌伊特凡克在自身发球局40-0情况下失误过多错失保发良机,赛赛完成破发。随后比利时人虽有机会保发但自身主动性失误较多,赛赛最终一鼓作气顺势拿下了比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