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邱波:不退役因为还没跳到30岁 已看淡胜负

腾讯体育8月29日讯(文/杨昕雨)8月28日晚,第13届全运会跳水项目比赛全部结束,在最后一项——男子10米跳台决赛中,陈艾森用完美的表现征服所有人,以613.55分夺冠。老将邱波全场发挥出色,却不料最后一跳出现严重失误,仅得到61分,最终无缘奖牌。赛后接受采访时,邱波却丝毫没有流露出失望的情绪,他微笑着表示,作为一名老将,胜负已经不再重要,这只不过是一场比赛而已。

邱波(资料图)

邱波说:“今天我已经把自己的水平跳出来了。最后一跳是个意外,我没能抓到手,要不然会有个更好的结果。奥运结束后,我恢复训练不过3个月,能跳出这种水平来我很满意了,没有任何遗憾。”

2016年里约奥运会,陈艾森“横空出世”,凭借585.30分拿下金牌。但事实上,决赛开始之前大多数人认为邱波才是这个项目当之无愧的“难度之王”与“满分先生”。只可惜幸运女神并没有眷顾邱波,他在决赛中出现重大失误,最终只拿到第6名。

两次奥运失利的沉重打击使邱波陷入“低谷期”,他主动要求回地方队训练调整,甚至没能出现在今年世界跳水系列赛的名单中。休整一段时间后,再次回到全运会的赛场,邱波表示自己已经调整好了心态。“自己什么比赛都比过了,无论是奥运会、世锦赛、还是全国比赛,都能够以轻松的心态面对了。”

24岁的邱波经历了2届奥运会、3届全运会,是队伍中名副其实的老将。他享受过获胜的喜悦,也体验过失败的悲伤。当被问道近20年的跳水生涯有什么收获可以教给年轻人时,邱波回答道:“成长最好的方式就是在大赛中面对各种突发状况,最重要的还是自己的心态,怎么样面对一场比赛,怎么战胜自己。不管比赛大小,都要把它当成一场普通的比赛来对待。”

很多人认为,本届全运会后邱波极有可能宣布退役,但今天他却否认了这个说法。邱波表示,自己的下一个目标将是帮助小队员成长,回报家乡四川。“我希望为四川省做贡献,为四川团体做努力,帮助小队员,让他们快速成长。如果可能的话跳到30岁,就是说说而已,我还是向着这个方向努力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