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网-穆古拉扎首盘送蛋 携手科娃晋级次轮

美网-穆古拉扎首盘送蛋 携手科娃晋级次轮

穆古拉扎横扫晋级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凌晨,2017年度美国网球公开赛开始正赛第一轮的较量,新科温网冠军得主、三号种子西班牙姑娘穆古拉扎亮相阿瑟阿什球场,展现出色的状态首盘送出“零蛋”,直落两盘以6-0和6-3横扫美国选手勒普琴科晋级第二轮。

穆古拉扎2-0勒普琴科

西班牙姑娘在今年温网决赛击败大威获得职业生涯第二个大满贯冠军,而在美网前的辛辛那提赛上也斩获冠军,世界排名第三位的她成为美网女单夺冠的最大热门,有机会在美网后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而在第一轮比赛中,穆古拉扎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64位的本土选手勒普琴科,后者过去三年都在美网至少打入第三轮。两位选手此前有过两次交锋,双方各胜一场平分秋色。

第一盘比赛,穆古拉扎开场率先发球,西班牙姑娘凭借着发球直得轻松守住发球局。紧接着在第二局的较量中,勒普琴科回球失误送出了破发点,穆古拉扎把握住机会,打出精彩的流畅进攻兑现破发点,随后lovegame守住第三局取得比分3-0领先。而在第四局中,勒普琴科的发球状态依然不理想,穆古拉扎在经过了平分胶着的对抗之后,依靠着势大力沉的进攻得分再次破发,上演连破带保后已经是5-0领先。在非保不可的第六局,勒普琴科也没有形成有效的抵抗,穆古拉扎轻松拿下破发点兼盘点,直落六局以6-0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穆古拉扎首个发球局顺利保发,而勒普琴科则是拿下第二局,实现了本场比赛的首次成功保发,双方比分来到1-1平。随后三局,两位选手各自守住发球局,僵持局面在第六局被打破,西班牙姑娘逼出了破发机会,尽管勒普琴科顽强地化解破发点,但是在关键分上失误再次送出了破发的机会,穆古拉扎顺势兑现破发点完成破发。虽然美国人很快在第七局实现了回破,但是在第八局,低迷的发球状态使得勒普琴科连续一发不进,穆古拉扎抢攻二发以lovegame再次破发,带着5-3的优势进入到发球胜赛局,最终连得四分保发第九局后以6-3锁定胜利,总比分2-0获胜晋级第二轮。

科维托娃2-0扬科维奇

美网-穆古拉扎首盘送蛋 携手科娃晋级次轮

科维托娃在比赛中

捷克姑娘在今年经历了手掌的手术之后顺利复出,在法网和温网的比赛中均止步第二轮,在美网系列赛中的成绩也较为一般,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13位,本次美网她以13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比赛的对手是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维亚名将扬科维奇,后者早已经过了状态的巅峰期,目前的世界排名仅仅排在第68位。

第一盘比赛,两位选手开场各自找到状态,在前五局顺利守住发球局。保发相持在第六局被打破,扬科维奇回球失误送出了破发点,科维托娃把握住机会完成破发,紧接着保发第七局后取得比分5-2领先。落后的扬科维奇没有松懈,守住非保不可的第八局后,在科维托娃的发球胜盘局以love game完成回破,连破带保后将比分追到5-5平。盘末第11局,捷克姑娘重新稳住阵脚守住发球局,紧接着在对手非保不可的第12局,经历数次平分胶着后兑现了破发点兼盘点,从而以7-5胜出先拔头筹。

第二盘比赛,落后的扬科维奇加强了攻势,在科维托娃的首个发球局,就连续接发球抢攻压制逼出了破发点,凭借着底线进攻得分率先破发,紧接着经过平分苦战保发第二局取得比分2-0领先。开场被打了个措手不及的捷克姑娘随后迅速调整,上演连破带保后将比分追到2-2平。经过两局的各自保发,扬科维奇依靠着防守中的深落点回球,造成科维托娃失误再次兑现破发点,带着5-3优势进入到发球胜盘局。不过科维托娃的表现非常顽强,不仅守住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更是在扬科维奇的发球胜盘局中再次回破将比分追至5-5平,更是在盘末阶段上演致命破发,最终凭借着连胜四局的精彩发挥,以7-5再胜一盘,总比分2-0获胜过关。 (刘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