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战术板】有速度密度红军威武 失中场控球温格默泪

英超第三轮的比赛迎来一场强强对话,刚刚赢下霍芬海姆打进本赛季欧冠正赛的利物浦,在主场迎战上赛季屈居联赛第五的阿森纳。以逸待劳的温格希望通过这样一场比赛,来打造全队新赛季的自信。因此他在先发阵容上,立足于进攻,将桑切斯厄齐尔悉数安排先发。

温格遭遇了一场极为惨痛的失利

【首发阵容】

利物浦(4-3-3):1-卡利乌斯/18-莫雷诺、6-洛夫伦、32-马蒂普、12-约瑟夫-戈麦斯/23-埃姆雷-詹(83’,16-格鲁伊奇)、14-亨德森、5-威纳尔杜姆/19-马内(74’,15-斯图里奇)、9-菲尔米诺(80’,7-米尔纳)、11-萨拉赫

阿森纳(3-4-2-1):33-切赫/18-蒙雷亚尔、6-科斯切尔尼、16-霍尔丁/24-贝莱林、29-扎卡、8-拉姆塞(46’,34-科克兰)、15-张伯伦(62’,9-拉卡泽特)/7-桑切斯(62’,12-吉鲁)、11-厄齐尔/23-维尔贝克

不过比赛的过程却并没有按照老帅的希望发展,红军在克洛普的带领下,防守端摆出451阵型,进攻端有着极好的前插速度,将阿森纳的三中卫阵型冲得顾此失彼。即便下半场比赛中,温格做出了一些的调整,但依然无法止住球队的颓势,最终红军喜迎主场胜利,继续他们新赛季的上升势头。

【中场退防不及,两翼齐飞利物浦击中温格的343软肋】

本场比赛开始之后,利物浦方面在防守端利用两翼边锋回撤,形成一个451站位。一旦形成反击机会,则快速前插,摆出433攻击队形。阿森纳方面的343阵型由于两翼遭遇巨大的防守压力,导致张伯伦和贝莱林只能无奈回撤,进入后卫线。这样一来,就暴露出一个523的情况,中场覆盖严重不足。

长传下来第二落点被利物浦的菲尔米诺拿球,阿森纳中场回来慢

可以看到的是,由于马内和萨拉赫的冲击力,使得阿森纳两翼的翼卫贝莱林和张伯伦不得不退入本方的后卫线。这样一来后腰位置的扎卡和拉姆塞2个人,无法限制住利物浦的团队前插,使得阿森纳禁区前的空间变大。这次菲尔米诺拿球之后,形成长驱直入的态势,阿森纳中路门户洞开。

阿森纳边翼卫收回去后,中场覆盖不足

当阿森纳摆下进攻阵型,想要完成中场控制的情况下,利物浦方面则是频繁利用两翼的冲击力,将对手的边翼卫顶回禁区。随后打击阿森纳中场退防不及的问题。这次利物浦方面的长传打到后点,禁区正面2个跟进的二排攻击点与阿森纳中场球员之间的距离非常明显。在移动上,阿森纳后防与中场已经出现脱节,利物浦战术端找到了获胜的钥匙。

利物浦反击,阿森纳中场回不来,马内内切射门进球

上半场比赛结束之前,利物浦打入的第二个进球很好地说明了阿森纳的中场退防问题。阿森纳中场退防毫无密度,过于松散的站位让利物浦的反击完成的非常舒服。由于两翼边锋优势巨大,利物浦可以轻松利用宽度优势进一步扩大阿森纳的防线漏洞。结果马内在进入禁区后,获得了极大的内切空间。在这样的情况下,指望霍尔丁单兵防守马内,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2比0!利物浦半场取得2球的领先优势。

【温格半场变阵,一度让进攻有所起色】

上半场比赛开始之后,温格的343,或者说3421阵型下,过于密集中路的进攻,没有取得很好的效果。

利物浦451,阿森纳缺乏出球接应到,两翼无宽度

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当厄齐尔回撤拿球的时候,利物浦方面451的防守队形下,两翼马内和萨拉赫及时回防,他们的速度和移动能力牢牢限制住了阿森纳的两个边翼卫张伯伦和贝莱林。中路方面,利物浦利用詹、亨德森和维纳尔杜姆的扫荡能力封堵住阿森纳方面的传球线路。这样一来,阿森纳的进攻就找不到突破口和前进的线路。

拉开宽度,维尔贝克拉边传厄齐尔找中锋吉鲁,拉卡泽特获得射门机会

进入到下半场,温格将阵型转变为4后卫,并且换上了中锋吉鲁和射手拉卡泽特,球队的进攻一度有所起色。利物浦的451防线下,中路的密度是很高的,前顶上抢能力是很强的。但是一旦找寻到攻击红军2个边后卫的区域,其实利物浦的中场也会出现落位不及时的现象。

维尔贝克拉边回做,厄齐尔传球后点吉鲁,拉卡泽特第二点射门

下半场比赛中,阿森纳通过相对更直接地方式找寻前场,绕开利物浦中场的钢铁防线,取得了不错的效果。这次维尔贝克接应长传后拉边,利物浦方面中场落位出现问题,亨德森退防过深,给了厄齐尔发起进攻的机会。利用吉鲁的头球优势制造混乱,可惜拉卡泽特没能把握住。但这应该算是阿森纳本场比赛中,最为接近进球的一次进攻。

【反击如闪电,利物浦喜迎胜利】

即便阿森纳下半场进攻端有所起色,但是他们前提后的队形进一步放大了后防的空虚。在这样的情况下,利物浦利用速度上的优势,完成多次反击,最终喜迎主场胜利。

贝莱林停球失误,萨拉赫反击进球3比0

这次是阿森纳的角球机会,他们全员压过利物浦的中圈,但是拖在最后的贝莱林出现了停球失误。萨拉赫机警地断球,随后面对一马平川的阿森纳半场,一招策马奔腾杀入禁区后推射得分,3比0,利物浦奠定胜局。

面对落后的局面,温格的球队是有一些心急的。他们前提队形想要压制对手,可惜却无法保证足够的反抢效率。利物浦的反击来得非常迅猛,三传两递之间就能找到机会。

阿森纳队形前压后防空虚,菲尔米诺摆脱后传给詹推动反击

这次菲尔米诺在边线位置成功摆脱2人夹击之后分球给到身后的埃姆雷詹,阿森纳防线再度出现较大空间。

反击中菲尔米诺过人后传球,詹推进后分球给萨拉赫,后者传中斯图里奇进球

可以看到的是,阿森纳想要在利物浦半场进行高位地反抢,但效果不佳。利物浦方面的前插接应点很快,菲尔米诺摆脱之后,埃姆雷詹就已经接应到位。随后的进球,依然是利物浦两翼拉开后的优势,左路的萨拉赫传中给到后点的斯图里奇,后者完美展现了一个射手的移动灵感,帮助利物浦将最终的比分锁定在4比0上。

【篇尾语】

赢下本场比赛后,利物浦新赛季成为英超最抢眼的球队之一。在克洛普的带领下,球队真的有了冲击英超联赛冠军的资本。相信之后无论库蒂尼奥是否留下,利物浦的球迷都会为自己的球队感到骄傲。

反观阿森纳这一边,球队似乎还是没有走出上赛季的阴影。新赛季遭遇两连败后,眼下处于一个非常尴尬的境地。老帅能够重新振作吗?或许等到转会窗口关闭后,队伍的凝聚力也会有所提升,届时我们再来看看阿森纳能够做些什么。

(米奇看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