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深析登贝莱转会内幕 巴萨危机仍未解除

腾讯体育8月26日讯(文/SID LOWE, ESPN作者) 西班牙当地时间本周四晚间,加泰罗尼亚两大体育媒体《每日体育报》、《世界体育报》,便已经将巴塞罗那战袍P在了登贝莱的身上了。

登贝莱加盟过程曲折

【曲折的过程】

本周五,巴塞罗那正式完成了引进登贝莱的转会交易,虽然这名法国前锋依然还没有在诺坎普球场正式亮相,也没有身披红蓝战袍拍摄过照片,然而这显然挡不住加泰罗尼亚媒体的狂热激情。《每日体育报》的封面标题是“终于引进了登贝莱!”;而《世界体育报》的封面标题则是“水落石出”。

本周,欧冠小组赛分组抽签仪式,暨欧足联颁奖盛典在摩纳哥举行,巴塞罗那俱乐部主席巴尔托梅乌代表加泰罗尼亚豪门亮相,与他一同前往的,还有俱乐部总经理哈维尔-博尔达斯,首席执行官奥斯卡-格劳,以及足球总监劳尔-桑勒西。在摩纳哥,巴塞罗那的几位高管与多特蒙德高层进行了会晤,在那之后,媒体的统一论调是“虽然登贝莱的转会交易还没有最终搞定,但是早晚会搞定”。

随后,登贝莱的两位家人在社交网络上发布了一张法国前锋的照片,并且配文称“很快就会揭晓一切”。值得玩味的是,登贝莱的亲属还在该条信息中配发了一面西班牙国旗。周五下午,多特蒙德俱乐部公开宣布,登贝莱的转会交易已经完成;而在西班牙当地时间下午5点,巴塞罗那确认引进了登贝莱的消息,加泰罗尼亚豪门在官方网站上用四国语言发布了有关这笔转会交易的官方声明。

【迫切的巴萨】

历史上,巴塞罗那从未有过任何一笔引援交易,如签下登贝莱这般迫切;实际上,即便是放眼整个国际足坛,加泰罗尼亚豪门在今夏转会市场上的被动局面,都算得上是极为罕见的。在失去了内马尔之后,巴尔托梅乌迫切需要引进一名高水平的左边锋,否则他的俱乐部主席位置将会变得岌岌可危。实际上,早在一个月前在美国与内马尔谈过之后,巴尔托梅乌就清楚的知道,巴西前锋去意已决,他必须引进一名顶级球员来“填坑”。随着时间的流逝,巴萨的引援需求变得越发强烈,巴尔托梅乌的处境也越发艰难。

巴萨卖掉内马尔后急需继任者

全世界都将内马尔视为是国际足坛的“未来王者”,要想填补这样一个人离去而留下的空缺,又谈何容易?可以肯定的是,在失去内马尔之后,引进一名够档次的替身,绝对不仅仅是因为巴塞罗那在绿茵场上需要一个高水平新援(当然,这是最根本的原因),实际上巴尔托梅乌同样需要这样一个人来帮助他平复来自于球迷、媒体、反对者带来的场外压力。

在过去一年的时间里,巴塞罗那在转会市场上的运作昏招不断:阿尔维斯走了,内马尔走了,桑佩尔也走了。甚至连伊涅斯塔都已经公开放出话来称,他正在考虑自己在巴塞罗那的职业未来。自从进入一线队之后,伊涅斯塔从未透露过哪怕一丝一毫的离队意愿,此番连“小白”都已经做出了这样的表态,足以证明他对巴塞罗那到底有多失望。

内马尔的离去,让巴塞罗那彻底偏离了航向。在那之前,加泰罗尼亚豪门曾经求购维拉蒂,当时红蓝军团非常有信心得到这名意大利国家中场,但最终的结果呢?他们反而被巴黎圣日耳曼挖走了内马尔。按照巴塞罗那新任主帅巴尔韦德的说法,“内马尔的离去,改变了一切。”的确,即便巴塞罗那收到了2.22亿欧元的转会费,但是这笔钱也仅仅是一个安慰而已,因为再多的钱,也无法从根本上解决加泰罗尼亚豪门内部存在的问题。想当年,菲戈的离去也曾经让巴塞罗那赚得了一大笔转会费,但是钱根本无法阻止红蓝军团的失控和沉沦。

在今年夏天的备战阶段,巴塞罗那在北美取得了连胜佳绩,不过那也成了内马尔在加泰罗尼亚豪门的告别演出。在回到西班牙之后,巴塞罗那迅速在超级杯上遭到打击,在两回合比赛中,红蓝军团以1-5的悬殊比分败下阵来。赛后巴塞罗那后防中坚皮克无奈的承认,九年来他第一次感觉到“皇马比我们更加强大”。可以肯定的是,巴塞罗那必须做出一些努力才行了,但是这绝对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很多时候,你越渴望得到的东西,越会离你远去。

【到底该买谁?】

10天之前,巴塞罗那正式引进了巴西国脚保利尼奥,然而这名中场悍将的到来,不仅没有平息外界的怒火,反而让加泰罗尼亚豪门陷入了更加被动的形势当中。在媒体、球迷看来,保利尼奥的水平根本不配为巴萨效力。

巴萨紧盯库蒂尼奥和塞里

实际上,巴塞罗那一直希望得到的人是库蒂尼奥,但是利物浦拒不出售这名巴西国脚,现在看来,红蓝军团已经很难如愿了。而在塞里的问题上,加泰罗尼亚媒体几乎就是在“耍猴儿”,以《世界体育报》为例,最初该报的封面是“塞里日”,而在接到一通电话之后,该报封面在15分钟内就变成了“塞里来不了了”。巴塞罗那俱乐部内部人士透露,之所以球队放弃塞里,纯粹是由于某些“技术原因”,但是他们的解释根本就站不住脚,因为任何一桩转会交易,都绝对不可能在即将完成之前因“技术理由”而搁浅。

梅西的合同】

虽然巴塞罗那早已官方宣布与梅西达成了续约共识,然而时至今日,阿根廷天王依然没有在俱乐部给他开出的新合同上签字画押。如果梅西始终不肯签字的话,那么最早在明年1月,这位阿根廷球星就能够与其它任何一支球队讨论工作合同,并在明年夏天正式加盟该队。客观的说,没有几个人相信梅西会离开巴塞罗那,但是对于巴塞罗那来说,让梅西进入到个人工作合同的最后一年,就已经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失败了。

梅西续约还没签字

对于梅西始终没有签字画押这一事实,巴塞罗那给出的解释是“双方已经谈妥,只是在等待一个合适的时机”,客观的说,这个解释足够简单,也毫无任何可信度。之前,巴塞罗那曾经多次透露过梅西的签约时间,但是“夏季休假结束之后”,“北美拉练结束之后”,“赛季开始之前”……每一次加泰罗尼亚豪门都无奈的将日期推后。那么,梅西到底何时才会签字呢?对于巴塞罗那来说,他们必须尽快完成这一工作,为此红蓝军团甚至应该把所有其他事务都暂时搁置下来。

【内外交困的巴尔托梅乌】

此时此刻,所有的压力都压在巴尔托梅乌的肩上。外部,所有人都在指责和嘲笑他,巴塞罗那在各个方面都举步维艰,甚至连苏亚雷斯都倒霉的受伤了。正所谓“趁你病要你命”,当巴尔托梅乌焦头烂额的时候,其反对者开始大肆呱噪,曾经参选过巴塞罗那俱乐部主席的奥古斯蒂-贝内蒂托已经提交了对俱乐部主席的“不信任动议”;而前任主席拉波尔塔更是公开要求巴尔托梅乌“赶紧滚蛋”,以保证梅西能够尽快与球队续约。

巴托梅乌情况窘迫

本周二,巴塞罗那官方宣布将会起诉内马尔,然而同一天,几名红蓝军团核心球员却在社交网络上发布了他们与内马尔的合影,甚至还善意的嘲笑皮克当初“他留下了”的照片。这足以证明,巴萨核心球员并没有因内马尔的离去而与之决裂,这对加泰罗尼亚豪门的管理层来说,实在是一个非常糟糕的结果。虽然后来皮克明确表示,他和队友们与管理层没有任何问题,然而在亲皇马媒体看来,巴萨内部显然出现了大问题。随后,内马尔宣布反诉巴塞罗那,如果脱离道德范畴、仅以法律视角来看待此事的话,这名巴西前锋的胜算颇高。

在离开巴塞罗那之后,内马尔就从来没有对加泰罗尼亚豪门的管理层客气过,上周末,这名巴西前锋明确表示,“他们根本就不配管理巴萨”,而另外一名巴西球员阿尔维斯在离开球队之后,也曾经批评过巴萨管理层。时至今日,内马尔和阿尔维斯依然与多名巴萨核心球员保持着融洽的私人关系,这本来不是问题;但是皮克公开承认了这种亲密关系,这就是问题了。在生死攸关的时刻,巴塞罗那球员并没有与俱乐部管理层站在同一个战壕里,这绝对不是什么好现象,还记得梅西当初与巴萨副主席哈维尔-法乌斯势如水火的前车之鉴吗?

【登贝莱必须来】

在上述所有负面因素的困扰之下,巴尔托梅乌当然需要引进一名高水平球员来稳定局面,巴塞罗那也需要一个绝对明星来提振整个俱乐部的士气。此前,布斯克茨便曾经公开表示,巴塞罗那必须引援;而巴尔韦德更是放出话来称,“我理解外界对于我们的所有期待,但是我也有权利要求得到能够满足外界要求的阵容”。在转会市场上,巴塞罗那同时联系利物浦和多特蒙德,库蒂尼奥和登贝莱也纷纷“造反”,但是形势依然非常复杂,红军和大黄蜂都不想失去他们的核心球员。

巴萨必须买登贝莱

去年夏天,多特蒙德只用了1500万欧元就从雷恩引进了登贝莱,然而在短短12个月之后,这个年轻人的转会身价就翻了10倍。不得不说,在这个夏季转会窗口,球市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球员身价也水涨船高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虽然巴塞罗那并不情愿为登贝莱掏这么多钱,但是加泰罗尼亚豪门别无选择,他们只能满足多特蒙德狮子大开口的要价。

对于巴塞罗那来说,虽然需要付出过亿的代价,然而登贝莱依然有可能是一笔成功的、甚至是伟大的引援交易,因为按照巴尔韦德的说法,“我们对这名法国前锋有着极高的期待。”但是正如笔者之前所说的那样,巴塞罗那之所以会引进登贝莱,场内、场外因素都起到了至关重要的推动性作用;巴尔托梅乌之所以决定“下单”,理由也绝不仅仅是“登贝莱非常优秀”那么简单。

(宁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eonel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