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曹缘谢思埸双人3米板夺冠:一起为东京奋斗

曹缘谢思埸双人3米板夺冠:一起为东京奋斗

腾讯体育8月23日讯(文/杨昕雨)北京时间8月22日晚,全运会男子3米板决赛,国家队主力组合谢思埸/曹缘以489.84分夺冠,高出第二名近60分,展现出了超强的实力。前不久布达佩斯世锦赛,意外负于俄罗斯组合曾让曹缘和谢思埸感到痛心。回到国内,来到全运会的舞台,他们直言:“我们的对手不是别人,正是自己,今天的表现是值得肯定的。”

本届全运会取消了金牌榜,允许“跨省配对”,为了更好地磨练阵容,国家队队员都选择与自己的老队友搭档,这其中就包括来自广东的谢思埸,以及来自北京的曹缘。他们对新的政策都给予了肯定的态度,曹缘说:“感谢这个政策,北京和广东合作,让两支队伍都多了一枚金牌。”

谢思埸则认为,从长远角度来看,“跨省配对”有利于梦之队备战2020东京奥运会:“这个政策促进跳水更好的发展,也是为了促进东京奥运会,锻炼这个模式吧。”

由于是国家队“准主力”阵容,曹缘和谢思埸的胜利看似是必然的。但是赛后,他们却表示,这次全运会的对手不是别人,而是自己。尤其是经历了世锦赛的失利后,必须要加倍的努力,才能对得起这段时间的付出。曹缘说:“世锦赛本来有机会拿冠军,但是没能掌握好节奏,这次虽然对手没有那么强,但发挥不好的话还是会对自己感到失望。今天我们展现出了训练的水平,是值得肯定的。”

双人3米板比赛结束后,两个人将从“队友”变为“敌人”,分别代表各自队伍参加单人3米板的比赛。对此,谢思埸回应道:“曹缘在赛场上是值得尊敬的对手,我们都要好好跳,不辜负自己的努力就可以。”

曹缘则认为,和全运会的金牌相比,一起努力,未来为了站在东京奥运会的领奖台上共同努力更为重要。他说:“还是放开跳吧,我们关系很好,一起努力。毕竟目标是东京奥运会,到时候要为中国跳水梦之队夺金。”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