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混双新老选手冲击世锦赛 望尽快走出苏杯阴影

混双新老选手冲击世锦赛 望尽快走出苏杯阴影

鲁恺/黄雅琼庆祝胜利

腾讯体育8月22日格拉斯哥(文/张楠)格拉斯哥当地时间8月22日,2017年羽毛球世锦赛中国混双四对选手悉数出场,虽然比赛中都遇到了一些困难,但大家还是携手挺进下一轮。在这四对选手中,除了张楠、鲁恺、黄雅琼,其他五个人都是第一次参加世锦赛,但这几个年轻队员在心态上都摆得非常好,并没有因为第一次大赛而紧张。在三个月前的苏迪曼杯上,混双没能拿下几场关键比赛,球员自己也很自责,但三个月来他们都已经摆脱了阴影,希望世锦赛上能够重新证明自己。

在今天早些时候进行的两场混双比赛中,张楠/李茵晖、王懿律/黄东萍都遇到了一些困难,全部都是苦战三局才获得胜利。王懿律/黄东萍的对手来自印度,在之前的苏杯上印度的混双就给中国队带来了很大的冲击,这次虽然换了搭档,但女选手彭纳帕有着丰富的经验。不过王懿律/黄东萍第三局很快调整了节奏,21:5速胜对手。这对选手搭档时间并不长,在混双的几对选手里面他们相对也是经验最少的,但在今天的比赛中他们并没有第一次参加大赛的紧张感。王懿律也表示,他其实并不喜欢把“第一次”这种概念植入的太多:“其实之前自己参加的很多比赛都是第一次,如果每次都这么想,那肯定会放不开,所以就把当作普通的比赛来打就行了。”

不仅是王懿律这么想,今年成绩一直不错的郑思维/陈清晨同样也是第一次参加世锦赛,但之前经历了那么多公开赛的锻炼,他们也感觉第一次世锦赛的概念并没有那么强烈,在他们看来,这次比赛就像之前其他的公开赛一样。“虽然站在场里会觉得不一样,但其实也是比赛,所以一场一场打好就行了。”陈清晨这样表示。

跟其他年轻队员比起来,李茵晖的心态会更好一些,毕竟她的搭档是有着很多大赛经验的张楠,李茵晖也说张楠站在自己身边就觉得心很定,尤其是在场上一些迷惘的时候,张楠总是会给她很多指导,这也让她能够把心态放的更稳。其实在之前成都的封闭集训期间,张楠很焦虑,混双搭档李茵晖是新人,男双搭档刘成集训刚开始又受伤了,每天要用大部分时间去治疗,也影响了训练。心气儿很足的张楠对于这次世锦赛有着很多的担忧,但就在集训结束后,他却找到了应对这些问题的方法。“就是在场上更多发挥自己,找到他们的各自的特点,让他们能够最大限度地发挥自己的特点。我更多地集中精神打自己的球,让他们没有压力和包袱。”张楠这样表示。

5月份的苏杯从五个单项来讲,混双的压力是最大的,之前几站公开赛混双一直处于主导地位,原本以为这一分是最稳妥的。但没想到在决赛的比赛中,还是因为经验不足最终输掉比赛,最终也没能守住苏杯冠军。当时混双几对选手压力都很大,成都一个月的封闭集训,他们也是在一边调整心态,一边系统训练。三个月之后,出现在世锦赛的赛场上,大家最希望的就是尽快摆脱苏杯的阴影。“我们调整的方法就是不让要自己想太多。世锦赛只是一站比赛而已,所以摆正自己的位置最重要。”陈清晨这样说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