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运女排辽宁力挫上海 天津苦战五局险胜福建

全运女排辽宁力挫上海 天津苦战五局险胜福建

天津女排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第十三届天津全运会女排成年组展开首日较量。小组赛,王一梅首发表现强势,帮助辽宁以3-1力挫上海,北京队激战四局以3-1力挫山东;晚场,卫冕冠军天津女排苦战五局以3-2险胜福建,取得开门红。

上海与辽宁、北京和山东分在B组,首轮比赛,上海与辽宁交锋。上海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张轶婵、杨婕,副攻马蕴雯、徐玖菁,二传季晓晨,接应张磊,自由人王唯漪;辽宁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王一梅、李曼,副攻颜妮、李瑷彤,二传丁霞,接应刘丹,自由人宫美子。

首局比赛,双方开局进入胶着,4平后王一梅的发球轮建功,辽宁队打出一波反击,颜妮反击快球得手,帮助球队以7-4领先,王一梅重扣得分,李瑷彤快攻得手,辽宁以11-6、13-8拉开比分。中局,王一梅防反重扣被拦死,李曼扣球失误,上海队趁机连续抓住防反,徐玖菁拦死了颜妮的快攻,上海顽强将比分追至16-17。接下来,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比赛打得非常胶着,多回合争夺王一梅一锤定音,辽宁以24-22拿到局点,王之腾被迫请求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丁霞发球直接得分,辽宁以25-22先声夺人。

第二局比赛,双方开局战成4平,马蕴雯快攻没有打死,辽宁抓住反击,以6-4领先。随后,两队保持了较高的一次攻成功率,比分交替上升,卞雨倩替补季晓晨上场,上海队打出一波小高潮,杨婕四号位反击命中,两队战成17平。相持时刻,宫美子防守出色,王一梅后排进攻反击得分,辽宁以20-18领先,上海队不甘示弱,马蕴雯二号位背飞命中,上海队连得三分以21-20反超。23平后,丁霞违例,上海女排以25-23扳回一城。

第三局比赛,王一梅四号位进攻得手,颜妮背飞打成,辽宁女排以3-1领先,李曼平拉开打成,王一梅扣球得分,辽宁以8-5继续领跑。中局,刘丹单人拦死了杨婕的扣球,替补上场的段放拦网得分,辽宁以12-8扩大战果。王一梅重扣建功,丁霞反击直接二次进攻打成,辽宁以17-11拉开比分。接下来,王一梅处理球得分,马蕴雯发球出界,卞雨倩触网失误,王一梅发球上海队送探头,颜妮探头球命中,辽宁以23-13遥遥领先。刘丹二号位进攻下球,帮助球队以24-16拿到局点,随着上海队发球出界,辽宁女排以25-17胜出,局分2-1领先。

第四局比赛,王一梅拦死了徐玖菁的快攻,辽宁以4-2占先,张磊跑动进攻打成,上海队将比分追至5平。之后,王一梅的扣球连续建功,帮助球队以8-5拉开比分。张轶婵四号位强攻得手,张磊扣球得分,但上海队副攻没有打出来,拦网漏洞百出,辽宁以11-8继续领跑。李瑷彤背飞命中,颜妮拦网得手,王一梅拦网建功,辽宁以15-9扩大战果,上海队被迫请求暂停。接下来,王一梅调整球得分,颜妮半高球打成,段放四号位吊球建功,辽宁以19-14领先。局末阶段,段放扣球下手果断,丁霞网口争夺得分,辽宁以24-18拿到赛点,关键时刻,颜妮和队友配合拦网得分,辽宁以25-18锁定胜局,从而以局分3-1击败了上海,取得开门红。

另外两场比赛,北京女排以3-1力挫山东,四局的具体比分为25-20、25-20、20-25、25-23;卫冕冠军天津女排苦战五局以3-2战胜福建,取得开门红,五局的具体比分为25-23、12-25、12-25、25-21、16-14。(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