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爆冷1轮游落幕征兆明显 李宗伟再难登大赛巅峰

爆冷1轮游落幕征兆明显 李宗伟再难登大赛巅峰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2017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展开了第二日的争夺,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以1-2不敌世界排名第31位法国人勒沃德兹,爆冷遭遇世锦赛一轮游,创造了个人历史最差战绩。即将年满35周岁的李宗伟,已经到了退役的边缘。这次世锦赛原本是他最好的冲击世界大赛冠军的机会,没想到他的这个意外来得如此猝不及防。在马来西亚,或许李宗伟再想打5年或更长时间都没太大问题,大马能取代他地位的新人还没有涌现。但不可否认的事实是,李宗伟距离世界巅峰已越来越远。

李宗伟杀手是何许人也?

法国球员勒沃德兹不仅最新世界排名第31位,目前也是31岁,他也是一位征战世界羽坛10余年的老将了。当然勒沃德兹不论战绩还是这些年在赛场上承受的压力和强度,都远逊于李宗伟。

资料显示勒沃德兹从2007赛季起就开始参加国际比赛,他比较拿得出手的成绩基本是诸如2013赛季苏格兰公开赛、2013赛季地中海运动会、2015赛季意大利公开赛男单冠军等成绩。因为单打能力不够突出,勒沃德兹还一度与法国队队友卢卡斯搭档参加男双比赛。由于也是国际赛场上的熟面孔,勒沃德兹本场比赛前与李宗伟有过八次交锋,李宗伟7胜1负占据绝对优势。

这是勒沃德兹职业生涯第一次战胜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球员,可谓他职业生涯的高光时刻。勒沃德兹本场比赛能爆冷赢球,与他具备一定的实力有很大关系,同时与他比李宗伟年轻大约4岁的因素也很重要。李宗伟这场球打得很紧张,第一局输了之后第二局中局一度13-18落后。随后李宗伟能把比赛拖到决胜局,已经是尽了最大努力了。决胜局末尾李宗伟之所以突然失去了感觉,主要是因为体能下降精力难以跟上高强度的竞争局面。

大赛六连亚帽子恐难摘

本次世锦赛赛前,李宗伟就曾意味深长地如此表达过自己的心迹——“我已尝试争夺世界冠军很多次,所以没有什么可输的。”李宗伟个人第10次征战世锦赛,背负着连续六项世界顶级大赛六连亚的巨大压力,最终他出人意料地首轮就爆冷出局,也就不难理解了。

从2011年伦敦世锦赛起,李宗伟先是连续两届世锦赛打进男单决赛但都被林丹击败,中间他还经历了一场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单决赛再次输给林丹的惨剧。2014、2015世锦赛,谌龙成为世界舞台的男单王者,李宗伟再次连续两次打进世锦赛决赛但两次都输给谌龙。去年的里约奥运会,谌龙在男单决赛中战胜李宗伟获得奥运金牌,李宗伟则罕见遭遇连续六项世界大赛收获亚军的尴尬。

有人说与王皓三届奥运会获得乒乓球男单三连亚相比,李宗伟的大赛六连亚显得更悲情一些。随着年龄的增长,李宗伟的个人能力也在逐步下降,本赛季上半年他虽然拿到了全英公开赛冠军以及大马公开赛亚军,但受到伤病等因素的影响他在世界赛场上的威力与前两年比明显减弱了不少。

林李大战,今后还会有吗?

从李宗伟在国内的地位看,马来西亚目前还没有年轻球员能取代他的位置,而且很可能五年内他大马一哥的地位将依然牢固。大家看世锦赛都很期待看到林丹和李宗伟这两名老将能再相遇,不过目前看两人在世界顶级大赛中相遇的概率已经越来越低。

李宗伟非常重视这次世锦赛,不仅请回自己的恩师米斯本助阵帮助自己训练,还邀请自己的老母亲一起征战格拉斯哥。他这次首轮就出意外,可能就是自己太紧张没能正常发挥,而且对手能在关键时刻把握住机会。李宗伟要继续选择打球,是有很大的空间的,只是他要想再进世锦赛、奥运会四强或者决赛,难度已经越来越大。只要林丹、李宗伟短期内不退役,这次世锦赛两人没有碰到,也许今后还会有机会再在赛场上相遇。(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