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运女排决赛阶段悬念:谁是黑马 江苏能否夺冠

腾讯体育8月21日讯 全运会女排决赛阶段即将开战,四年一度的全运会,老将谢幕,新人登场,又是一次新的轮回。

全运女排决赛阶段悬念:谁是黑马 江苏能否夺冠

惠若琪

今年的天津全运会,又有一批老队员要谢幕演出,徐云丽、惠若琪、魏秋月、马蕴雯、张磊、王一梅、颜妮,一长串的名单,这次很可能就是她们最后一届全运会,甚至是最后一场排球赛,有不舍,但也有悬念与期待。

小组赛排位会如何?

这次全运会决赛阶段,一共有8支队伍,小组赛之后是四分之一决赛,然后是半决赛和决赛,这个赛制前松后紧。小组赛只是排位赛,没有淘汰的压力,联赛前三都在一个小组内,虽然北京、上海、山东、辽宁都不是鱼腩队伍,但很有可能最后的四强天津所在的小组会占有三席,毕竟江苏、浙江这几年的发挥都一直比较稳定,而天津占据主场之利,虽然实力下降,但毕竟是全运会“三连冠”的队伍,不可小视。当然,这样的赛制,出了小组赛之后就是生死战,谁都有翻盘的可能性,到时的比赛肯定是十分精彩。

江苏会夺冠吗?

从牌面实力分析,江苏队是目前国内球队的第一,最有希望拿到冠军。江苏现在的队员构成是比较齐整的,除了副攻位稍许弱一些,其他位置都有比较深的板凳厚度,接应位置,也因为有了唐宁雅,得到了有效补强。江苏队的不稳定因素一个是主将张常宁的伤病,她的重要性就好比朱婷之于国家队,是江苏队的最强点,最困难最重要的球肯定要交给她来一锤定音,她发挥的好坏,对于江苏队最后的成绩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另一个就是心态,江苏队不善于打逆风球,打得不顺的时候容易连续犯错,好在经过联赛的连续历练,整个队伍的心气和自信都提高了,希望惠若琪发挥中流砥柱的作用,稳定住全队。

谁会是黑马?

辽宁队可能是这次全运会比赛的黑马。辽宁队是死里逃生,最后拼到了一个决赛阶段的名额,其实辽宁队的整体性很好,前后排均衡,欠缺的就是强点进攻,王一梅虽然已经是职业生涯的末期了,但仍然有着不错的状态,很有可能在关键时刻爆发,正好补足辽宁队强攻的不足。辽宁队的核心是丁霞,她的发挥和调度对于辽宁队是最为重要的,发挥得好,辽宁队一路过关进入决赛也不是不可能的事。

无论是即将告别的老将,还是即将挑起重担的新人,全运会都将是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一场排球盛宴即将开启。(圈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