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惠若琪张常宁领衔江苏全运冲冠 东道主有优势

惠若琪张常宁领衔江苏全运冲冠 东道主有优势

江苏女排冲击全运会冠军

体坛+特约记者陶渊报道

一年前,中国女排在里约凤凰涅槃,走上世界之巅。一年后的今日,里约12名功臣中的10位汇聚天津全运村,然而这一次,她们是对手,将代表各自球队,征战有着“小奥运”之称的全运会。8月22日,全运会女排成年组决赛开战在即。

从预赛来看,今年进入决赛圈的八支球队实力旗鼓相当,无论是秣兵历马的京沪两强,还是炙手可热的联赛冠亚军苏浙,抑或是预赛中以黑马之姿从死亡之组提前出线的鲁闽,都有冲击前三甲的能可能,更不用说传统全运劲旅津辽两队。不出意外,今年的全运会将群雄逐鹿的一次,竞争将前所未有地激烈。

群雄争霸:津沪辽老牌劲旅不容忽视

天津女排是中国排坛最不容忽视的对手,她们有着冠军的血统,还有主场作战的优势。与联赛时坐拥两大强力外援相比,这支天津队也有着自己的优势。魏秋月归队,能够在年轻二传姚迪波动时弥补球队的不足。陈丽怡、李莹将使得球队的地面比联赛更为突出,进攻端的多边手法也将给各队拦网手以足够考验。

随着全运“四朝元老”张磊和马蕴雯回归到球队主力阵容,上海女排的地面保障和网上经验都有大幅提升。同时张磊的跑动进攻战术近年来在国内赛场极其罕见,将给各队的副攻造成较大困扰。上海女排仍有望冲击前三。

而辽宁队的阵容与联赛一般无二,丁霞与颜妮的连线仍然是国内出色的攻传组合。王一梅复苏,强队底蕴,加上预赛最后时刻杀出重围的勇气,辽宁队若上演中国女排“里约奇迹”也不会令人意外。

夺冠热门:京苏浙阵容整齐不可大意

联赛冠亚军苏浙仍然是夺冠的最大热门。联赛期间伤兵满营,却杀入决赛,给了浙江女排绝对的底气。新周期的国家队之旅,不仅仅提高了李静的信心,也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她较为薄弱的一传和防守环节。其他队员也获得了充足的休整和合练时间,浙江女排将比联赛时更为强大。

而新科联赛冠军江苏女排坐拥惠若琪领衔的七大国手,却也问题重重。惠若琪的身体状况能否适应如此高强度的比赛尚存疑问;张常宁、龚翔宇与刁琳宇回归队伍合练仅一周时间;球队攻防核心张常宁的脚伤还未痊愈,膝盖又缠上了厚厚的肌贴,这将使得江苏的冲冠之路危机重重。

预赛阶段,北京女排以3比1拿下拥有三大奥运冠军的江苏队,给球迷带来惊喜。乔婷伤愈归来,与张宇搭档的副攻双塔,攻拦俱佳;曾春蕾获得较长休整时间后,状态复勇;陈馨彤领衔的二传组在新任主教练的指导下,传球速度和分配思路都有改善。这样的北京女排具备了冲冠实力。

黑马之姿:山东福建有冲击强队实力

二传孙文静的回归,使得预赛赛场的山东女排焕然一新。快速多变的打法,帮助山东连克辽宁、八一等传统强队,从死亡之组杀出重围。决赛阶段,杨方旭的状况应该比预赛恢复得更好,能够很大程度上提高球队强攻实力。王梦洁经过上赛季联赛的洗礼,以及国际赛场的磨练,必将给山东队后排提供更强有力的保障。新任主教练李岩龙临危受命后,在暂停、换人时机,以及临场指挥方面都展现了一定的实力。

而福建队,虽然球队中流砥柱徐云丽谦虚地表示,从预赛提前出线已经超额完成了全运任务。不过球队除了拥有大丽丽这位顶尖副攻,二传米扬、自由人林莉以及副攻郑益昕的经验与实力并存,面对全运这样重要的赛事,轻松的心态与丰富的经验都是冲击强队的法宝。山东与福建有希望在决赛阶段再现“黑马本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