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惠若琪迎全运告别战 天津拦路江苏女排夺魁不易

体坛+特约记者牟磊报道

8月22日,第十三届全运会女排决赛圈的争夺将拉开序幕。资格赛成功突围的江苏、浙江、上海、福建、山东、北京,落选赛冠军辽宁、东道主天津共八支队伍展开为期一周的争夺。

惠若琪迎全运告别战 天津拦路江苏女排夺魁不易

惠若琪难说再见

老将们齐告别 惠若琪说再见

本届全运会女排比赛中“伦敦一代”中的惠若琪、魏秋月、徐云丽、马蕴雯、张磊等队员恐迎来全运告别之战。惠若琪作为本次全运会最受关注的球员之一,在采访中谈到:“能参赛就已经很满足了,并不会多想结果,去做好过程就好。”当提及能否参加下一届全运会时,惠若琪表示:“这很难了,可能会是最后一届吧,不过开心就好了。”现已26岁的惠若琪,十多年的职业生涯给她带来了太多的伤病,更致命的是,心脏的不适使她的运动生涯面临层层阻碍,即使是这样惠若琪仍乐观地回应:“每天即巅峰!”

三奥运冠军仅合练一周 江苏女排全运问鼎非易事

联赛冠军、兵强马壮拥有三位奥运冠军成员的江苏女排无疑是本届全运会最大的夺冠热门。奥运冠军惠若琪、张常宁、龚翔宇形成最强三叉戟,国家队后起之秀刁琳宇、王辰玥将迎来首次全运会之旅。但江苏女排想要问鼎全运,并非外界所想象的那么简单。联赛结束后,球队大多数主力队员先后被征召到国家队集训和比赛,让江苏女排阵容一直不齐整。随着大奖赛的落幕,国家队队员悉数回归,江苏女排实现了全员集结,但留给姑娘们合练的时间已经不多。

惠若琪迎全运告别战 天津拦路江苏女排夺魁不易

江苏女排主教练蔡斌在采访中表示,“我们只有一个星期的时间让她们和队伍合练,之后就要启程奔赴天津,征战提前开赛的全运决赛阶段赛事。”除此之外,最让江苏女排头疼的是,张常宁、刁琳宇的伤病仍未完全恢复,存在巨大隐患;球队核心惠若琪如何使用将成为江苏女排最大的难题;龚翔宇能否打破最近低迷状态;小将王辰玥能否延续联赛良好状态等都将有可能阻碍江苏问鼎全运。

惠若琪迎全运告别战 天津拦路江苏女排夺魁不易

天津三连冠 江苏从未夺魁

回顾历史,“老牌劲旅”四川女排四次问鼎,成为全运会女排历史上冠军次数最多的队伍。“联赛十冠王”天津女排在最近三届全运会中实现三连冠,即将在主场力拼全运四连冠,但正处于新老交替的天津女排想要完成这一伟业则十分艰难。陈丽怡、李莹、殷娜、王茜、张晓婷等老将伤病缠身,能否展现良好状态存在变数;队中功勋名将魏秋月在去年奥运会结束后,至今未打过一场正式比赛;姚笛、王宁、王佳敏等年轻队员起伏不定,能否正常发挥难预料。反观江苏女排,全运会最好成绩是亚军,在近几届全运会的争夺中,都遗憾无缘前三,在今年联赛中突破历史、成功夺魁的江苏女排将在本届全运会迎来夺冠良机,再创历史。

四年一届的全运会,对每一位运动员来说都至关重要,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对于老将来说,是告别之战;对于年轻队员来说,是一次突破自己、不断学习的经历。无论如此,想必马上开展的全运会将给我们带来很多意想不到的精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