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平昌冬奥交通建设火热进行 将投1200余辆专线

平昌冬奥交通建设火热进行 将投1200余辆专线

韩联社首尔8月20日电 韩国国土交通部、江原道政府、平昌冬奥会组委会方面20日表示,为了在平昌冬奥会期间向各国体育代表团和游客提供最佳交通运输服务,各方在做万全准备。

明年2月举行的平昌冬奥会将有6500多名选手和国际组织相关负责人、拉拉队、传媒人士等共4.5万多人访问韩国。韩国政府将在机场到各赛场之间构建稠密的交通网络,确保参赛人员及相关人士迅速和便捷地抵达赛场。

仁川国际机场正在加紧建设第二航站楼。待第二航站楼于明年初竣工后,仁川机场一年客运量将从目前的5400万人增至7200万人,货物吞吐量将从450万吨增至580万吨。各国代表团抵达仁川机场后,可利用KTX高速列车前往奥运会举办城市。KTX每天运行51班,仅98分钟就可从仁川机场直达江陵站。

各国代表团还可通过襄阳国际机场入境。襄阳国际机场方面计划将国际航线从5条增至15条。江原道政府将在襄阳国际机场、火车站、住宿设施、赛场之间投入1200多辆专线巴士,保障代表团和随队官员运输顺畅。

另外,国土部联手江原道政府耗巨资在平昌冬奥会主要设施附近修建高速公路、国道、地方道路,全长328公里。今年6月,首尔至襄阳高速公路历时13年建成通车。

6月30日,首尔至江原道襄阳的“东西高速公路”建成通车。(韩联社)

此外,江原道政府将根据当地需求制定特别交通对策,缓解赛场周边交通堵塞现象。 (完)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