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太敬业!韩国总统休假也不忘宣传平昌冬奥会

太敬业!韩国总统休假也不忘宣传平昌冬奥会

韩国总统文在寅搭乘缆车。

韩国青瓦台此前很少对外公开总统的休假地,并表示总统的行程是机密事项。2013年,前总统朴槿惠上任后在脸书上公开了自己首次夏季休假照片,此次,新总统文在寅的首次夏季休假照也被公开,而两人选择的休假地和休假方式则迥然不同。

文在寅与市民谈笑风生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于7月30日上午开始其上任后的首次夏季休假,休假时长为七天六夜。与前总统朴槿惠休假地风格完全不同,文在寅将首个休假地选在了韩国江原道平昌。

据报道,文在寅与夫人金正淑于7月30日抵达平昌,计划结束在该地的休假日程后再前往韩国庆南镇海,安静地度过剩下的休假时间。

太敬业!韩国总统休假也不忘宣传平昌冬奥会

韩国总统文在寅与民众交流。

韩国平昌将于2018年2月9日至2018年2月25日举办第23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据报道,文在寅在抵达平昌后,便参观了冬奥会的赛场,询问冬奥会的准备情况并激励相关人员。青瓦台方面表示,总统“希望平昌冬奥会在国内外获得更多关注,所以将平昌选为休假地”。

青瓦台8月1日公开了文在寅总统在休假地——江原道平昌的五台山上院寺散步时与市民打招呼并合影的照片。

据报道,青瓦台此次公开文在寅前往平昌休假的照片,也是为了吸引人们对冬奥会的关注,照片中文在寅与市民握手致意,谈笑风生。

朴槿惠独自在沙滩

朴槿惠于2013年7月29日开始的首次休假地为韩国和庆南巨济市猪岛。朴槿惠在休假第二天通过个人脸书(Facebook)账号公开其休假照片,照片中她独自站在沙滩上,写下了“猪岛的回忆”几个字。

她在脸书上发文称,“记忆中的猪岛。岁月流逝,猪岛依然没有变化。在过去35年的漫长岁月中,猪岛的记忆一直留在我心里,来到这里后思绪万千,这里有我跟父母在一起的美好回忆。”

据悉,猪岛是1967年朴槿惠与其父亲朴正熙及家人一起度过夏季休假时光的地方,那时的朴槿惠刚上高一。1972年,朴正熙还将猪岛命名为“青海台”,意为海中的青瓦台,由此可见朴正熙对猪岛的深厚感情。猪岛原被指定为“总统别墅”,1993年以后虽然不再是总统的别墅,但所有权归韩国国防部所有,而管理权则归韩国海军所有,因此普通韩国民众不得自由出入。

对比朴槿惠之前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公开的休假照片,照片只有她自己一个人,凝望着远方陷入沉思,而如今这位前总统身陷囹圄,神情和境况与当初判若两人,也令不少人发出感叹。

原标题:《文在寅:不忘宣传平昌冬奥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lvisr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