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视:富力鲁能均发挥到极致 争议点球成瑕疵

腾讯体育8月20日在中超第23轮的较量中,广州富力坐镇主场面对山东鲁能,两队1-1握手言和,央视体育频道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直播。曾侃和徐阳作为主持人和解说嘉宾对比赛进行了点评:

扎哈维点球破门

徐阳开场就表示,越秀山近来的势头,让富力信心越来越足,“越秀山这段时间的表现,让富力踢出了自信,以前天河有最低消费,现在越秀山也有最低进球数。不过他们今天的对手鲁能的韧劲不一样,打状态最好的国安都是硬碰硬。”

随后曾侃和徐阳表示,不能小看鲁能的韧性,“鲁能本赛季的韧劲很强,无论是领先还是落后,心态很好,战术纪律无论是主教练的要求,还是队员的执行,都做得非常不错。虽然打法不如富力、恒大那样华丽,不过非常实用。”

上半场比赛虽然战成0-0平,不过两人认为过程不平淡,“虽然上半场的比分是0-0,但场面绝不平淡。上半场后半段,富力的进攻更为出色,尤其是右路的唐淼,发挥真的不错,不过鲁能在定位球中也有惊艳表现。”

第53分钟,富力打出流畅配合,但乌索的射门打在边网,不过曾侃和徐阳表示,富力的配合太漂亮,“看富力踢球很舒服,技战术的元素很丰富,前场几名进攻球员之间的配合非常默契。雷纳迪尼奥几次传球像脑后长了眼睛,这场比赛至少给唐淼、扎哈维和乌索各一记妙传。”

谈到戴琳和王大雷的表现,徐阳认为成熟太多,“随着年龄的增长,处理事的方式不一样,年轻人难免气盛,但年龄大了之后自控能力、情绪管理非常不错。除了戴琳,王大雷也一样,成熟了很多。”

对于富力第60分钟获得的点球,曾侃和徐阳认为,判罚略带争议,“这个球鲁能中场出现了失误,吉尔回收的时候只能堵一个人。从侧面的镜头看,王大雷稍微有躲着雷纳迪尼奥的意图,有点收力,应该给个正面镜头。这个球,如果有德甲那样的视频助理裁判就好了,中超什么时候也有这个,无论是对鲁能,还是富力来说都相对公平。从这2年的判罚来看,确实需要这样的辅助助理裁判。即便没有视频助理裁判,能增加两个底线助理裁判也行。”

王大雷扑到雷纳尔迪尼奥送点

扎哈维点球破门

鲁能扳平比分后,曾侃表示,“面对鲁能肯定不好打,不过两支球队的进球都有些运气成分。两队都没有太明显的破绽,都是在比赛中发现对手的漏洞,技战术水平非常高。鲁能的打法很务实,和马加特的性格很像。”

比赛结束后,曾侃和徐阳表示,富力和鲁能的较量极为精彩,但富力的点球成为唯一瑕疵,“一场消耗战,亚冠的抢分大战以平局而告终,双方的比赛确实精彩。比分对于双方的表现来说合情合理,双方的战术都发挥到淋漓尽致。唯一的瑕疵就是富力获得的那个点球,王大雷到底碰没碰到雷纳迪尼奥成为赛后的争议点。”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