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萨赛季前瞻:内少引地震 梅西+引援定命运

腾讯体育8月19日讯 上赛季末巴萨只获得国王杯,终结了对西班牙国内冠军的垄断,今夏又失去内马尔,MSN组合被拆散,西班牙超级杯遭皇马双杀,预示新帅巴尔韦德前路势必坎坷艰险,能否签下登贝莱与库蒂尼奥,或许将左右巴萨新赛季的命运。

失去内马尔,梅西需要独力撑起巴萨

【上赛季战绩】

西甲:28胜6平4负,无缘联赛三连冠

总积分:90分,落后冠军队皇马3分

最佳射手:梅西37球夺得西甲射手王,苏亚雷斯29球排射手榜第二

国王杯:淘汰埃库莱斯后逆转毕尔巴鄂,随后双杀皇家社会,半决赛苦战淘汰马竞,决赛3-1轻取阿拉维斯夺冠,恩里克的巴萨连续3年蝉联国王杯冠军。

欧冠:力压曼城小组头名出线,1/8决赛首战0-4负巴黎圣日耳曼,次回合6-1神奇逆转,但1/4决赛遭遇尤文,首战0-3客负,次回合0-0战平,4年内第3次无缘欧冠四强

【转会情况】

引援:4000万欧元买下广州恒大外援保利尼奥,3050万欧元签下本菲卡右后卫塞梅多,均创下引进中场与后卫的队史身价纪录,同时出资1200万回购本土飞翼德乌洛费乌,500万买断中卫马龙,并回收外租的穆尼尔与桑佩尔。目前巴萨正尽全力引进库蒂尼奥与登贝莱,但利物浦多特蒙德要价都超过一亿欧元,运作难度很大。

离队:巴黎斥资2.22亿激活内马尔的违约金条款,创下足坛转会费历史纪录,引发诺坎普地震。此外,特略被400万低价处理给贝蒂斯,马蒂厄与马西普则免费加盟里斯本竞技与巴拉多利德。

【主帅&核心&新星】

主帅巴尔韦德:前巴萨替补,口碑极佳的本土名帅,执教瓦伦西亚毕尔巴鄂等队战绩不俗,深得昔日恩师克鲁伊夫信任,被球圣钦点该接巴萨教鞭。不过今夏遭遇内马尔离队的打击,球会引援处处碰壁,虽热身赛连战连胜,但西班牙超级杯却被皇马双杀丢冠,预示着肩负重塑红蓝王朝使命的巴尔韦德,依然前路坎坷任重道远。

核心梅西:诚如拜仁主帅安切洛蒂所言,只要拥有梅西,巴萨就永远拥有竞争力。上赛季梅西是西甲与欧洲射手王,欧冠射手榜第2,同时也是足坛最强传球高手之一,顶级助攻达人。新赛季巴萨MSN组合被拆散,梅西与苏亚雷斯将得到更多开火权,进球数可能进一步提升,巴萨战绩如何,很大程度上也取决于这两位南美超级前锋发挥如何,比如梅西的突破、妙传与助攻,苏神的游动穿插与门前抢点。

新星塞梅多:巴萨创后卫引援队史纪录签下的右后卫,也是葡萄牙队新科国脚。完美顶替阿尔维斯难度太大,巴萨对其要求或许只是有效改善阵容缺陷,他的到来能解放塞尔吉-罗贝托,而上赛季右后卫位置是巴萨最明显的短板,也是各路豪强主攻的方向,只是同样攻强守弱的塞梅多发挥能好过比达尔吗?

【阵型打法】

4231是巴尔韦德的注册商标,但入主巴萨后他还是遵从传统,绝大部分场次用433布阵,西超杯次回合变阵352则效果不理想,下半时改回433才恢复水准。新赛季三后卫阵型只能是备选打法,433仍是主打阵型,不过要求德乌洛费乌回归后立刻接替内马尔,太勉为其难,登贝莱或库蒂尼奥才是更理想解决方案,就看巴萨制服组能否如愿签回强援,也是决定新赛季成败的关键。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