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贵州五连胜+力擒三豪门 曼萨诺有球星更有奇兵

贵州绝杀上港

腾讯体育8月19日 主场战胜中超排名第二的上海上港,贵州智诚不知不觉间已经豪取了五连胜的佳绩。尽管在各种场合下,贵州主帅曼萨诺言必称“保级”,但赢下上港之后,他们的积分已经高达33分,不可能再有人将他们与“保级球队”四个字联系在一起。在曼萨诺的调教下,即使你不能说他们已经成为强队,但至少,也是中超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

五连胜打出含金量

中超五连胜,贵州显然正处在他们自建队以来的巅峰时刻。尽管上赛季在中甲曾有过六连胜的纪录,但相比之下,这波五连胜的含金量显然更高。在贵州战胜的这五个对手里,没有任何一支弱旅,华夏幸福、申花和上港,更是都拥有超级巨星压阵的豪门球队,但贵州仍能保持全胜。主场灌了拥有天价后防的华夏幸福四球、客场3比0完胜申花,再加上今晚绝杀上港,都体现着这支贵州队的不凡实力。此外,力帆和富力也都是中超的一方豪强,却都在贵州脚下吃了败仗。

在曼萨诺的捏合下,贵州的水平突飞猛进,已是不争的事实。看看他们现在的成绩,已经完全摆脱了赛季初期连战不胜的尴尬。尤其是在他们的主场,无论对手是谁,贵州都能够保证攻势上对对手的压制。以今晚的比赛为例,敢和拥有奥斯卡、胡尔克的上港打对攻,并且最终还赢下了比赛,本身就是对贵州最大的肯定。

有球星更有奇兵

实际上,贵州打出现在这样的成绩,并不令人奇怪。这支球队的几名外援,个个都是身怀绝技的好手。耶拉维奇曾是克罗地亚国家队主力,在英超名头也不小;苏亚雷斯和卡斯特罗,一个是西班牙国脚级中场,另一个则是皇家贝蒂斯的当家射手。五连胜期间,卡斯特罗已经为球队贡献四球,势不可挡;耶拉维奇在今晚对阵上港打进一球后,联赛进球数也攀升到了12个,而为他助攻的正是苏亚雷斯。

再加上曼萨诺这样一位知人善任的主教练,贵州在得到精兵强将的支援后战绩飙升,可以说是“厚积薄发”。此外,除了拥有耶拉维奇和卡斯特罗这样的球星,曼萨诺手下也不乏“即插即用”的奇兵,比如今晚绝杀上港的王帆。早在对阵鲁能时,王帆就曾在下半场连续贡献两助攻,帮助球队客场带走一分;今天,直到82分钟才出场的他,终结了不可一世的上海上港。

如果我们将目光放宽一些就会发现,不仅是王帆,闵俊麟、常飞亚,甚至是后卫杜威和法图斯,也都经常扮演球队“奇兵”的角色。如今的贵州,可谓“人人皆兵”,这正是他们的可怕之处;在这支球队身上,曼萨诺也再一次证明,他对于中超球队具有多么超凡的掌控能力。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