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球探】英超5豪门锋线解析:200球78助攻大PK

腾讯体育8月18日讯 2017-2018赛季英超首轮战罢,虽然各大豪门的战绩有喜有忧,但他们在今夏引进的锋线新援都有不错表现,卢卡库梅开二度,莫拉塔传射建功,拉卡泽特94秒破门,萨拉赫也收获处子球。那么问题来了:增添新援后,切尔西曼城利物浦阿森纳、曼联以何种全新的锋线组合示人呢?

英超联赛的大幕已徐徐拉开

【切尔西】

去季主力:阿扎尔+科斯塔+佩德罗(45球21助攻)

新季主力:阿扎尔+莫拉塔+佩德罗(40球18助攻)

主要替补:巴舒亚伊,威廉

莫拉塔替补上场大发神威

新援与变阵

上赛季切尔西在孔蒂变阵343之后所向披靡,前场三叉戟配合默契、威力惊人,非常适合意大利人的反击战术。不过科斯塔与主帅、球队闹翻,离队已成定局,而在卢卡库被曼联截胡之后,蓝军最终敲定莫拉塔为野兽接班人。相比于科斯塔,莫拉塔的技术更细腻,盘带突能力更强,得分手段更多,破门效率奇高。

由于加盟球队较晚,莫拉塔只踢了2场热身赛,司职左边锋,社区盾替补登场,担任中锋,点球大战又不幸罚丢。新赛季首轮他替补登场,传射建功,帮助蓝军在少打2人的情况下奋起直追,已经赢得球迷的认可,为英超生涯开了一个好头。等阿扎尔和佩德罗伤愈复出后,莫拉塔将与二人组成新的三叉戟。

阿扎尔仍是蓝军真核

x因素

切尔西攻击线的头牌还是阿扎尔,他的速度、突破、创造力和撕毁对方防线的能力在队内首屈一指,但别忘了2014-2015夺冠赛季的扎球王同样势不可挡,被穆里尼奥誉为“梅罗之下第三人”,但2015-2016卫冕赛季却状态全无,表现令人失望。新赛季展现在人们面前的会是哪个阿扎尔,将决定着蓝军的进攻质量,并很大程度上决定卫冕大业能否成功。

关键时刻的蓝军“真大腿”威廉

看点

1.成为主力前锋的莫拉塔能否延续在皇马时的精准与高效

2.孔蒂会否在转会市场上找到新的边锋,取代佩德罗的位置

3.威廉、巴舒亚伊包括新星博加,能否扮演好超级替补的角色

【曼城】

去季主力:萨内+阿圭罗+斯特林(32球12助攻)

新季主力:阿圭罗+热苏斯(27球7助攻)

主要替补:斯特林,贝尔纳多-席尔瓦

曼城摧城拔寨还看南美双星

新援与变阵

瓜迪奥拉是变阵狂魔,上赛季曼城就使用过多种阵型,最终确定主打433。中锋是阿圭罗,左翼萨内,右翼斯特林,而巴西小将热苏斯在受伤前后效率奇高表现惊艳。新赛季,瓜帅貌似又要变阵。今夏热身赛连胜皇马、热刺和西汉姆联,曼城踢的都是352阵型。这3战,2次是阿圭罗与热苏斯搭档双前锋首发,1次是热苏斯与斯特林。

新赛季首轮,瓜帅果然使用352,搭档的正是南美双星,阿圭罗突前,热苏斯活动范围更大,回撤更多 两人在比赛中有过精彩配合,阿根廷人不仅自己进球首开记录,还差点助攻巴西小弟。而在2球领先后,佩普换上了斯特林和今夏引进的葡萄牙中场贝尔纳多-席尔瓦,改打无锋阵,皆因伊希纳乔走后,缺少真正的前锋替补。

坤神老了?你想多了!

x因素

作为队史英超头号射手,上赛季攻入20球的阿圭罗在曼城的地位却越来越不稳固,今夏一度传出他转投切尔西的消息。业界与坊间也有声音在要求瓜迪奥拉直接用热苏斯取代坤神。不过29岁的阿圭罗还没到廉颇老矣的地步,本赛季很有机会成为曼城历史射手王,而他的经验更是巴西新星所难以匹敌的。一个状态满格的阿根廷人将是曼城争冠最大杀器,而一旦他因地位问题与瓜帅产生矛盾,损失最重的还是蓝月。

伊希纳乔远走莱斯特

看点

1.阿圭罗能否从哈里-凯恩脚下夺回英超金靴

2.伊希纳乔和诺利托已走,博尼不会留,瓜帅会否引援补充锋线

3.迎来第一个完整赛季的热苏斯会否撞上“新秀墙”

【利物浦】

去季主力:库蒂尼奥+菲尔米诺+马内(37球19助攻)

新季主力:萨拉赫+菲尔米诺+马内(39球23助攻)

主要替补:奥里吉,斯图里奇,索兰克

萨拉赫是利物浦前场的催化剂

新援与变阵

上赛季利物浦主打433阵型,锋线三叉戟是菲尔米诺、库蒂尼奥与马内。一个伪9号,一个组织者,一个突破手,红军的这条锋线战斗力十足,最难得的是兼备出色的传球功夫与积极的跑动拼抢,令克洛普的压迫打法玩得风生水起。

今夏利物浦的最重磅引援是萨拉赫,他与马内组成非洲双翼。热身赛上,萨拉赫首秀进球,帮助红军战平维冈,此后又连破莱斯特城、柏林赫塔、拜仁城门,5场录得4球,状态热得发烫。而奥迪杯对阵拜仁,三叉戟首次联袂首发,非洲双翼打爆南大王的边路,各有1球入账——两翼齐飞,这正是渣叔在新赛季最希望看到的。新赛季首轮,三叉戟正式亮相,埃及梅西再接再厉,首秀首发攻入首球,可惜未能帮助红军取胜。

库鸟的未来是利物浦赛季进程的关键

x因素

随着萨拉赫的到来,库蒂尼奥原本会回撤到中场,担任进攻组织者,但现在他很可能要离开利物浦了。巴萨对酷鸟垂涎欲滴,巴西人也想去诺坎普接班内马尔,并已递交转会申请。一旦他真的离队,利物浦将痛失进攻核心,谁来给马内和萨拉赫两匹快马输送炮弹,谁来与菲尔米诺、拉拉纳进行小传小递?

索兰克能否成为利物浦的新发现

看点

1.会否出现攻入20+球的球员,上赛季队内金靴库蒂尼奥和马内都只有13球

2.从切尔西加盟而来的U20世界杯冠军+金靴索兰克能否爆发,打脸蓝军

3.斯图里奇能否摆脱伤病困扰,交出完整赛季和完美答卷

【阿森纳】

去季主力:桑切斯+吉鲁+厄齐尔(44球22助攻)

新季主力:桑切斯+拉卡泽特+厄齐尔(60球22助攻)

主要替补:吉鲁,维尔贝克,沃尔科特

拉卡泽特将是阿森纳锋线的新选择

新援与变阵

上赛季,温格一度将桑切斯推到中锋扮演伪9号,阿森纳大腿也交出不俗成绩单,而大吉鲁只能充当“替补之王”。到了冲刺阶段,教授又将枪手的阵型调整为343:吉鲁突前,桑切斯与厄齐尔双核埋伏在他身后。三箭齐发,帮助兵工厂连战连捷,虽然遗憾无缘欧冠,但击败同样踢343的切尔西,问鼎足总杯。

新赛季,阿森纳以创纪录的5200万镑转会费引进拉卡泽特。上赛季拉卡为里昂攻入28球,法甲射手榜上仅次于卡瓦尼,还有3次助攻,突破能力也相当出色。虽然今夏热身赛只有2球入账,但首轮拉卡94秒闪电破门,足以证明自己的实力。吉鲁无奈继续屈居替补,但替补登场献绝杀,实在是坐实了“板凳之王”的身份。

桑切斯是枪手不可缺少的真核

x因素

有拉卡泽特和吉鲁在,桑切斯应该不会再踢中锋,但枪迷关心的不是他的位置,而是他会否继续留在阿森纳。对于枪手来说,失去大腿的日子是难以想象的,智利人不仅传射突破俱佳,个人能力超群,还总能在关键时刻挺身救主,危急时刻永不放弃。有他,温格还有结束13年联赛无冠的一线希望;无他,欧冠门票阿森纳就别想了。

法国双煞能否互补共存?

看点

1.吉鲁在国家队是主力,到了俱乐部与拉卡泽特地位颠倒,两人能否和谐相处,为阿森纳提供更多的进攻选项

2.两名本土前锋沃尔科特和维尔贝克的出场机会会否锐减,要知道明年就是世界杯年了

3.锋线人满为患,会否有人在转会窗口关闭前离队

【曼联】

去季主力:马夏尔+伊布+马塔(27球14助攻)

新季主力:拉什福德+卢卡库+姆希塔良(34球8助攻)

主要替补:马夏尔,马塔,林加德

让英超颤抖的卢卡库加入了曼联

新援与变阵

上赛季曼联的头号射手是伊布,瑞典神塔初登英超赛场就录得17球,若非受伤提前报销,进球数可能更多。左翼属于突破手马夏尔,不过他的表现一度遭到穆帅的批评,拉什福德则需要给伊布当替补;右翼属于创造者马塔,姆希塔良融入曼联的速度稍慢。今夏伊布合同到期,红魔引进新的中锋:身价最高达9000万英镑的卢卡库。小魔兽是新锋线的绝对主力,强悍的身体素质,爆炸性的冲击力,不俗的控球分球能力,精准的射术,曼联新9号在热身赛上攻入3球,首秀更是梅开二度,征服梦剧场。

新赛季,穆里尼奥主打433或4231,但也会启用352。首轮用的是4231,卢卡库身后埋伏的是拉什福德、姆希塔良和马塔。两名创造者同时在场,曼联进攻风生水起,录得4球大胜,但面对强队时,穆帅更可能采用稳健的433,拉师傅左翼,米奇有望力压马塔坐稳右翼。若踢352,谁与卢卡库搭档双前锋?魔蜜最期待的是拉什福德,两人可组成新黑风双煞;姆希塔良、马塔和马夏尔也有希望。

马球王能否重返巅峰?

x因素

若是错过佩里希奇,曼联很可能签不到新边锋,马夏尔重新证明自己的机会来了。马球王从来不缺少天赋,也曾经扮演过球队的大腿,如果能调整好心态,在个人表演与团队配合之间更好的取舍,增加自己的进攻手段与套路,他绝对可以提升曼联的进攻实力。新赛季首轮他替补登场,传射建功,这就是个好兆头,只是能否延续下去还有待观察。

伊布能否回归老特拉福德?

看点

1.伊布会否与曼联再续前缘,如果他伤愈后回归,多线作战的曼联将如虎添翼

2.卢卡库能否获得最佳射手,上赛季若非凯恩最后两轮暴走,金靴就该是他的

3.从热身赛到欧超杯几乎场场首发,林加德能否爆冷抢得主力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haoj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