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尤文赛季前瞻:七连冠无忧? 布冯再冲欧冠冠军

腾讯体育8月18日讯 执教尤文之后,阿莱格里几乎每个赛季都面对着重组球队的现实,在这个夏天也不例外,博努奇的离队让尤文失去了防线核心,而基耶利尼、巴尔扎利、布冯的年龄又让曾经的最佳防线几乎成为过去时。同时,在完成意甲六连冠、意大利杯三连冠之后,斑马军团新赛季的目标仍将是欧冠,布冯将迎来职业生涯最后一个赛季,能否实现布冯的梦想,能否像特拉帕蒂诺、里皮一样捧起大耳朵奖杯,阿莱格里面对着巨大的挑战。

新赛季阿莱格里面临巨大挑战

【上赛季成绩】

意甲:冠军

总积分:91分

最佳射手:伊瓜因(32球)

意大利杯:冠军

意大利超级杯:亚军

欧冠:亚军

尽管开局不佳,但在客场负于佛罗伦萨之后,阿莱格里变阵4231成为赛季的转折点。斑马军团成功卫冕意甲、意大利杯,成为史上第一支意甲六连冠、意大利杯三连冠的球队。然而,尤文在意大利杯点球决战不敌米兰,在欧冠,尤文以几近完美的表现杀入决赛,但却惨败于皇马。

【转会情况】

引援:贝尔纳代斯基(4000万)、夸德拉多(2000万)、贝纳迪亚(1700万)、什琴斯尼(1220万)、德西利奥(1200万)、本坦库尔(1050万)、道格拉斯-科斯塔(租借)、马图伊迪(2000万)

离队:博努奇(4200万)、科曼(2100万)、勒米纳(1700万)、扎扎(1600万)、内托(600万)、林孔(300万租借)

尤文三线的情况略有不同,在防线,内托、博努奇、阿尔维斯离队,仅仅签入了什琴斯尼、德西利奥,博努奇一直是尤文防线核心,也被视为未来的队长,而阿尔维斯则在上赛季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这两人的离队显然会削弱尤文防线的实力。在中场,林孔、勒米纳两名替补球员离队,本坦库尔的加盟将提升中场的实力,而马图伊迪也有望加盟。

上赛季改打4231阵形是尤文赢得国内双冠王、跻身欧冠决赛的关键,但除了迪巴拉、伊瓜因、曼朱基奇、夸德拉多以及客串担任右边锋的阿尔维斯之外,阿莱格里几乎没有其他球员可用,因此,在夏窗提升锋线的深度成为尤文的主要目标之一。尽管希克体检未能过关,但从拜仁租借加盟的道格拉斯-科斯塔以及贝尔纳代斯基将让阿莱格里拥有更多的选择,而马洛塔、帕拉迪奇还在为签入凯塔为努力。

【主帅&核心&新星】

主帅:离开尤文之后,博努奇承认与波尔图一战被禁赛,是导致自己离队的最后一根稻草。在未来队长与主帅之间,尤文选择了押宝阿莱格里,这也让囧叔新赛季承担着更大的责任。毫无疑问,在完成意甲六连冠、意大利杯三连冠之后,欧冠将成为尤文终极目标。然而,意大利超级杯负于拉齐奥,凸显了尤文目前队内存在的问题。如何找到主力中卫搭档,如何找到锋线最佳配置,阿莱格里面对的困难饼不少。

核心:博努奇的离队,基耶利尼、巴尔扎利年龄渐长,尤文的重心将从后场转移到前锋,而在新赛季接过10号球衣的迪巴拉将承担更大、更重要的责任。在这个夏窗,内马尔、姆巴佩、登贝莱、库蒂尼奥等天才球员或转会,或被转会传闻分心,但迪巴拉却公开希望长期效力尤文,这体现了宝石的成熟心态。稳定的环境会帮助迪巴拉更快的成长,而穿上10号球衣更能体现尤文对迪巴拉的重视。

新星:博努奇的离队,基耶利尼、巴尔扎利年龄偏大,这就意味着23岁的鲁加尼将承担更大的责任。加盟尤文以来,鲁加尼的成长速度不够快,原因在于想与BBC竞争主力位置绝非易事,不过,在博努奇离队之后,鲁加尼必须尽快成长。23岁的新援贝尔纳代斯基被视为意大利最有天赋的球员之一,而将杰拉德、皮尔洛作为偶像的本坦库尔也将提升尤文中场的深度。

【阵型打法】

博努奇离队之后,阿莱格里有可能在新赛季彻底弃用352阵形,而继续使用4231阵形。在意甲六连冠过程中,352阵形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但在这一阵型中,担任拖后中卫的博努奇的位置无可替代,不论是基耶利尼、巴尔扎利、鲁加尼还是贝纳迪亚都无法顶替博努奇的位置,因此尤文很难继续使用三中卫。疑问在于,阿莱格里新赛季如何选择中卫组合,四名中卫各有各的问题,鲁加尼不够成熟,巴尔扎利状态明显下滑,基耶利尼不断遇到伤病,而贝纳迪亚从未在尤文展示出其实力。

除了签入阿莱格里心仪的德西利奥以及替补门将什琴斯尼之外,尤文只要的引援集中在中前场,道格拉斯-科斯塔、贝尔纳代斯基的加盟将提升锋线的实力,让阿莱格里拥有更多的选择。对阵拉齐奥的意大利超级杯,阿莱格里几乎启用了与上赛季欧冠决赛几乎完全相同的阵容,仅仅用贝纳迪亚、夸德拉多顶替了离队的博努奇、阿尔维斯,然而,这套组合的发挥却非常低迷,或许,这会导致阿莱格里更多的启用新援。

《意大利足球》分析,德西利奥、贝尔纳代斯基、道格拉斯-科斯塔三名新援将跻身首发阵容。在新赛季,布冯将继续担任主力门将,基耶利尼、巴尔扎利、桑德罗继续首发,而德西利奥则担任右后卫。在中场,皮亚尼奇赫迪拉继续担任双后腰,迪巴拉、伊瓜因继续首发,道格拉斯-科斯塔、贝尔纳代斯基出任两翼。

更为重要的是,阿莱格里在锋线将拥有更多的选择,曼朱基奇、道格拉斯-科斯塔、贝尔纳代斯基都可以胜任左边锋,而且三人特点不同,根据不同的对手,阿莱格里可以选择头球、对抗能力更强的曼朱基奇或善于下底、横传的道格拉斯-科斯塔或喜欢内切的贝尔纳代斯基。道格拉斯-科斯塔还可以与夸德拉多竞争右边锋位置,同时,皮亚察的复出也让迪巴拉得到了轮休机会。

【排名预测】

意甲:冠军

意大利杯:冠军

欧冠:八强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