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天津女网开创全运王朝 集团优势令对手望尘莫及

天津女网开创全运王朝 集团优势令对手望尘莫及

张帅挺进全运会女单决赛

体坛+特约记者嵇仁豪报道

北京时间8月18日,全运会网球女子单项比赛正在天津举行。主场作战的天津女子网球队再度展示出集团优势,张帅和王蔷在上午的比赛中分别战胜辽宁队的逯佳境和安徽队的朱琳携手闯入女单决赛,也将全运会女单冠军连续第三次揽入天津队囊中。稍后,徐一璠和郑赛赛也将出战女双决赛,力争为天津队实现全运女双三连冠。

2009年,当时的国内女网还不是天津队一家独大,拥有郑洁和晏紫的四川队和拥有李娜和李婷等名将的湖北队都是传统网球强队。但那年的天津队发挥出色,除彭帅外,张帅在单打赛场淘汰了郑洁闯入四强,彭帅搭档徐一璠在女双决赛中击败了郑洁/晏紫组合,并且彭帅还搭档李喆拿下了混双冠军。彭帅的出色发挥加上小将的崛起,天津队可谓拼来了四枚金牌,不过其集团优势也渐渐显露。

2013年,单飞政策的施行以及一批名将的退役,让国内网球进入了一个新的时期,四川队、湖北队甚至上海队都显现出独木难支的状态,而此时的天津女队正欣欣向荣,彭帅正值当打之年,张帅、段莹莹、徐一璠、王蔷和郑赛赛迅速崛起,天津女队的集团优势显得更加明显。再度包揽四个项目的冠军后,“津”花也渐渐扛起了女网大旗,联合会杯和奥运会的这样比赛也都由天津女队担纲主力。

天津女网开创全运王朝 集团优势令对手望尘莫及

彭帅与张帅

天津女队的强势也延续到了今年的全运赛场。首先是在今年6月份进行的全运会女子团体的比赛中,由彭帅、张帅、王蔷和徐一璠组成的“梦之队”更是所向披靡,实现了全运女团的三连冠,并且比赛中,天津队的女双都没有出场,均是由两场单打直接取胜。今年,全运会也在双打赛场上实行改革,允许球员跨省市协会等配对出战全运会,像是韩馨蕴/朱琳、梁辰/杨钊煊、张恺琳/王雅繁等都属于不同省市之间的选手强强组合,但即便这样,徐一璠和郑赛赛还是闯入了决赛,这样的绝对实力让其他队伍望尘莫及。

正如彭帅所提到,两次包揽全运会金牌后,天津对于网球的投入也不断地加大了,这也为年轻选手带来了更好的条件,所以也许在这样的循环作用下,短时间内国内其他队伍想要赶上天津女队,改变一家独大的局面真是颇具难度了。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