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排亚锦赛-日本3-2大逆转泰国 10年后再夺冠

女排亚锦赛-日本3-2大逆转泰国 10年后再夺冠

日本女排问鼎

腾讯体育8月17日讯 2017年女排亚洲锦标赛今天进行最后的决赛较量,日本女排和泰国女排激战五局,日本队在先丢两局的不利局面下完成大逆转,以3-2(26-28/20-25/25-16/25-16/15-7)击败对手,10年之后再夺亚锦赛冠军。

这次的女排亚锦赛,日本和泰国均派出了一队主力阵容出战,目标都直指冠军。在昨天的半决赛中,日本女排3-0轻松击败以年轻队员为主的中国队,泰国队则是有些出人意料地3-0横扫名将金延璟领衔的韩国队。两队曾经在本次亚锦赛复赛阶段有过一次交手,当时日本3-1(22-25/25-20/25-22/26-24)苦战击败泰国。

作为亚洲地区的老对手,日本和泰国在首局就打得难解难分。日本队虽然开局一度8-4领先,,但是泰国队随后在老二传努特萨拉的调度下多点开花,逐渐追上比分,两队从16平一直打到23平。此后日本队浪费两个局点机会,反而是被泰国队在关键时刻拦网得分,后者28-26逆转赢下第一局。

赢下首局的泰国队气势大振,小将查楚昂的发球在第二局开场连续破掉日本队的一传,泰国队一上来就5-0领先。落后的日本队尽管积极调兵谴将,派上了老副攻荒木绘里香压阵,但全队节奏此时已经出现问题,连续出现低级的配合失误,泰国队趁机打到15-7,将分差拉大到8分。第二局至此大局已定,泰国队25-20再下一城。

日本队在第三局继续调整阵容,首发二传佐藤美弥和主攻野本梨佳被换下,替补二传富永和替补主攻锅谷友理枝登场。这一调整收到成效,日本队在这局的进攻流畅了不少,相反泰国队无论是阿耶查拉蓬的4号位进攻还是副攻普莱姆基特的快球都频频卡轮,打出感觉的日本队建立起10-4的领先优势。泰国队一度希望靠换上老将维拉万改变节奏,可惜没有奏效,日本队锅谷友理枝的发球连续发威,日本女排以25-16的较大优势扳回一局。

关键的第四局,两队又陷入缠斗。泰国队抓住一次反击机会,查楚昂4号位进攻得手,帮助球队8-6领先。此后日本副攻岩坂名奈拦网频频奏效,帮助球队反超比分。接下来泰国队一轮两点攻被卡,日本队趁着对手陷入混乱之际拉开比分,以16-9领先。眼看大比分落后,泰国队将主力努特萨拉、阿耶查拉蓬、查楚昂换下,做好了死拼决胜局的准备,日本女排25-16再追回一城。

决胜局伊始泰国队一传不稳,边攻手的扣球又多次被日本队防起,很快就1-4落后。日本副攻荒木绘里香拦网得分,更把分差拉大到8-4领先。随后泰国队的进攻依旧打不下去,日本队14-7率先来到冠军点,锅谷友理枝在四号位反击命中,帮助球队实现大逆转。

最终本届亚锦赛日本队继2007年之后再度夺冠,泰国队没能继续隔届夺冠的规律屈居亚军,韩国队拿到铜牌,新人担纲的中国女排获得第四。(萨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se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