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巴萨该学会接受失败 皮克被喷:来向冠军致敬!

腾讯体育讯 (特约记者吴昊宇发自马德里伯纳乌球场)马德里的八月,就是慵懒的代名词,从政府机关到各大企业,基本都进入了假期模式,人们纷纷从这座终日被阳光炙烤着的慵懒之城散去,向着四面八方的海滩——海滩简直是西班牙人民的圣地,尤其在盛夏时节。

但,总会有一样东西将散落各方的马德里人民重新集结起来,那便是足球,或者说,也只有足球,只有国家德比,能有如此魔力。

伯纳乌球场外人头攒动

作为西甲新赛季前哨战的西班牙超级杯,五年之后再度出现了皇马巴萨直接对话的好戏,也让这项不甚起眼的赛事,成为赛季开战前夕浓墨重彩的一笔。这便是国家德比的魔力,皇马与巴萨,不论什么时候什么场合,都是无法不令人疯狂的。这本又是经过一天地中海炽热阳光炙烤过后,闷炉一般的马德里之夏中的一天,但当你置身于这座皇马球迷心中的圣殿,想象着三个小时后这里将会上演一场世纪之战的时候。

此时时钟已经指向晚上八点,太阳才开始渐渐下沉,夏令时的马德里,天完全黑下来时差不多要十点了,可那个时候距离比赛开球还有一小时时间,这,真的很西班牙,能将一场周中比赛开球时间定在晚上11点,除了八月的西班牙,你再也见不到了。

吉祥物开始他们的表演

激情尚未点燃,人们从四面八方聚拢而来,但剑拔弩张的气势还没有上演。伯纳乌外面卖球衣围巾的小摊已经开始营业。吉祥物也开始了他们的表演,心疼可怜的吉祥物扮演者们,35度的高温下还要被闷在密不透风的服装里。

也许是首回合从诺坎普带走3-1的胜利,让皇马球迷对于第二回合信心十足,球迷们脸上都洋溢着笑容,大家三五成群嬉笑怒骂,有的球迷百无聊赖地坐在伯纳乌附近的酒吧喝上一杯啤酒,气氛轻松到几乎让人感受不到大战一触即发的氛围。

成群结队的白衣中间也夹杂着一些红蓝相间的巴萨球衣,但并未发生什么,双方球迷相安无事,时而还互相谈笑风生。巴萨球迷大多来自南美,有一些巴萨球迷还带着墨西哥国旗,穿着阿根廷球衣。皇马球迷在国际化上当然不遑多让,身着白衣的我们的同胞随处可见。

“大概还没学会走路就支持皇马了吧,(笑)从孩提时代,开始有记忆的时候就开始支持啦。”“大概4,5岁,开始记事起便开始支持皇马了。”我们走访很多皇马球迷。其中,两位皇马球迷对着镜头这样说道,他们身着皇马T恤,印着劳尔在诺坎普经典庆祝。当你真的走近他们,就会知道,足球意味着什么。临别时,小伙子预测皇马2-0胜,哦,老兄,你预测的真准。

身着劳尔T恤皇马球迷

当我问道他们,11点比赛的事情,毕竟这对于中国甚至是欧洲其他国家,这样的开球时间简直是灾难,马德里人也这么觉得,但他们又好像不太在乎。“11点比赛?确实晚了一点....”另一对来自托雷多的情侣,路途更加艰辛。“对我们来说有点太晚了,我们需要坐一个小时的大巴才能返回托雷多。”但当他们说完,却又是笑着离开了。似乎,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他们来到伯纳乌,包括时间。

最后,我与一位是西班牙电视5台的记者攀谈起来,他叫塞尔吉奥。塞尔吉奥下午2点就守在伯纳乌,每一场皇马主场的比赛都是如此,这样的报道生活已经延续8年。我让他聊聊国家德比最难忘的记忆,他说:“那可太多了,最近一次大概是上赛季,被梅西绝杀那一瞬间,当时真的是全场好像一瞬间突然陷入死寂一般,实在可怕。”塞尔吉奥总是会这样,作为皇马球迷竟然说出的不是一场让人骄傲的大胜,他喜欢这种忆苦思甜的感觉。

西班牙5台记者塞尔吉奥

此时我才蓦然惊觉,虽然这些年皇马战绩彪炳,逐渐压过了死敌巴萨,可最近四个赛季在主场的国家德比,皇马输掉了3场,近年来在伯纳乌的国家德比并非皇马球迷的美好回忆。

而随着场外的人越来越多,大战一触即发的氛围突然如期而至,气氛在皇马大巴缓缓开来的一瞬间达到一个小高潮,原本自信满满百无聊赖的皇马球迷们开始高声唱响迎接英雄到来的歌曲!虽然隔着窗户看不见什么,但那股闷热带来的慵懒气在一瞬间荡然无存,闷炉一下子变成了熔炉,激情在一瞬间被点燃了!

此时太阳已几乎落山,但伯纳乌的灯光亮起,国家德比,整个宇宙在为你闪烁!

“欧战之王的荣耀在这里。

荣耀只属于伯纳乌。

四年三座欧冠舍我其谁。

我们是皇家马德里。”

皇马球迷严阵以待

云集了皇马最为死忠球迷群体的南看台球迷彻底沸腾了,他们一边入场一边唱着最新编排的歌曲,当然,少不了对死敌的各种“问候”。

皮克,XX,来向冠军致敬。”这句改编自埃托奥当年在巴萨夺冠庆典上那句“马德里,XX,来向冠军致敬。”的话再现伯纳乌南看台,上一场做了背景的皮克,此番少不了又要被嘲弄。可叹,风水轮流转,而国家德比的字典里从来就没有怜悯和敬意,有的只是无休止的冤冤相报。

能暂时制止场外冤冤相报的,只有精彩的比赛本身了。

时钟指向11点,主裁判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

面对巴尔韦德的三后卫阵型,皇马一开场就发挥了中场的优势,而阿森西奥开场4分钟轰出的世界波让伯纳乌彻底变成欢乐的海洋。因禁赛做了壁上观的C罗,大概能清晰地听到第7分钟时,伯纳乌球迷为他献上的呼声。

伯纳乌挥舞白手绢 为C罗呐喊

此时皇马牢牢控制住局面,状态一直不佳的本泽马来了一串突破让球迷叹为观止,而当本泽马斜刺里杀出,为皇马扩大比分至2-0时,再一次的疯狂如期而至。

……

终场哨响起,身边的皇马球迷兴奋,也很平静。“冠军,赢下来就好。”他们如是说。也许,他已经习惯了自己的球队近两年拿冠军到手软。

说现在的皇马球迷,是世界上最为幸福的群体,大概没人能够质疑了,2017年的第四个冠军,最重要在于踩着死敌夺冠的无上喜悦。

那位记者先生“忆苦思甜”的一幕却是深深打动我,皇马再夺冠夺到手软,终究不能弥补在国家德比中输给死敌带来的痛楚,这或许才是国家德比的真谛。

输了你,赢了世界又如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