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皇马神坑弃将!曾遭万人嫌弃 要当瓜帅的万金油

腾讯体育8月17日讯 在加盟曼城之后,达尼洛依然面临着激烈的竞争,为了得到足够的出场时间,这名巴西右边后卫甚至不得不改打左边后卫甚至中场。不过达尼洛明确表示,只要能够帮助球队,他并不介意主教练安排自己打其它位置。

达尼洛能在曼城正名吗?

达尼洛出道于巴西球队桑托斯,在随“白鲸(桑托斯绰号)”夺得南美解放者杯冠军的时候,他的场上位置就是中场。在登陆欧洲足坛、转会加盟葡超豪门波尔图之后,达尼洛蜕变成为了一名右边后卫,当年皇马也是把他当作一名右闸来引进的。在加盟曼城之后,达尼洛当然也希望能够打上这个位置,可惜凯勒-沃克尔在蓝月亮的首秀中就拿到了全场最佳,这样看来,达尼洛恐怕很难成为瓜迪奥拉在右翼的第一选择了。

在联赛首轮曼城客场挑战布莱顿的比赛中,法国左闸本贾明-门迪未能恢复到比赛状态,达尼洛以左边翼卫的身份首发登场。客观的说,达尼洛在该场比赛中的表现并不算差,可惜作为一名天生的右脚将,这个巴西人很难在左边路完成高质量的下底传中,大多数情况下他只能选择横传或者内切。达尼洛缺乏变化的踢法,直接导致他很容易被对方盯死,直到萨内替补登场之后,瓜迪奥拉的两翼齐飞战术才真正成为了现实,随后阿圭罗才打破了僵局。

虽然首秀表现一般,虽然看起来暂时无法与沃克尔竞争主力右边翼卫的位置,然而达尼洛并不沮丧,因为他清楚,多面手能力才是自己融入曼城的真正法宝。在接受《曼城晚报》记者斯图尔特-布伦南采访时,达尼洛说道:“我是一个带有万金油属性的球员,这让我能够得到更多的出场机会。我加盟曼城的目标,是希望帮助球队赢得更多的胜利,因此我并不介意自己到底是打哪个位置。无论是右路、左路还是中场中路,我都无所谓,我只想帮助球队。”

“在职业生涯初期,实际上我就是一名中场球员,我非常熟悉那个位置,甚至还曾经以中场球员的身份随桑托斯一起拿到了南美解放者杯的冠军奖杯。虽然最近几年我很少打中场,但是我对那个位置一点儿都不陌生,因此如果瓜迪奥拉安排我打中场,我没有任何问题。归根结底,我的目的是给球队提供帮助,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主教练指到哪儿,我就打到哪儿。”

在皇马,达尼洛始终未能成为绝对主力,对他来说,卡瓦哈尔是一个无法逾越的高峰。倒霉的是,这名巴西球员总是成为银河战舰战绩不佳的替罪羊:2015/16赛季西甲第12轮的国家德比大战中,达尼洛被昔日桑托斯队友内马尔完虐;该赛季的尾声阶段,皇马客场3-2险胜瓦伦西亚,首发登场的达尼洛被对方左路进攻彻底打爆。近年来,西班牙球迷、媒体将达尼洛恶搞为“只会用眼神防守”,“上场≈让皇马0-1落后的人”;中国球迷更是将其揶揄为“达尼漏”……但愿在曼城,达尼洛能够发挥出正常水平,并且为自己正名。

(罗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