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7成男网最诡异1年 上季美网四强已报销3人

2017成男网最诡异1年 上季美网四强已报销3人

锦织圭赛季报销

撰文/子艾

辛辛那提显然是有毒,德约,瓦林卡,穆雷,费德勒,西里奇和拉奥尼奇相继退赛之后,又有一位TOP10“早退”,那就是难忍手腕伤的日本选手锦织圭。

当然,锦织圭可不单单是退出辛辛那提,他是步德约和瓦林卡的后尘,放弃了2017赛季剩余的比赛。这不,美网还没开打,伤退名单就一个接一个的重磅,去年男单四强中,已经有三人退出了。

1989年的锦织圭是亚洲男网的一面大旗,他曾闯入到大满贯的决赛,可惜功亏一篑。而2017赛季对他来说更是艰难,没有冠军入账,没有亮眼的表现,而随着提前报销赛季,他的年终排名也有望跌出TOP10甚至TOP20。跟排名下跌的烦恼相比,如何根治腕伤,成为锦织圭和团队当下的烦恼。据他的经纪人透露,已将锦织圭的核磁共振检查送给了数拨专家,寻求对方的意见,是否手术仍需探讨。毕竟手腕手术的风险非同一般,参考下德尔波特罗这几年的沉浮之路就能遇见那艰难的未来了。

2017赛季至今,男子网坛走向很是诡异,费德勒和纳达尔瓜分了三座大满贯,尤其是已经36岁的费德勒,一人独占两座。而跟他抗衡了数年的80后、85后、90后如今已疲态尽显,伤的伤,病的病,找不到出路的,看不到未来的……倒下去一大片。

跟费德勒同时代抗争了很久的罗迪克,如今已退役,甚至前段时间“大炮”已入选了名人堂;而费雷罗也已出山当上了“小鲜肉”兹维列夫的教练,打不过,让自己的弟子继续战斗——这是跟费德勒同一批的80后球员的现状;85后的翘楚无疑是德约科维奇,这位战火夹缝生存的塞尔维亚人大满贯的脚步一度甚至有追赶上纳达尔的希望,却在那之后迷失方向,泥潭中难自拔;90后的现状也没好到哪儿去,一度认为拉奥尼奇可以扛起大旗为新生代正名,事实却是,希望越大,失望越大。如今,年龄最大的90后都27岁了,也还没人能捅破大满贯那层窗户纸。现在只能指望着95后的兹维列夫等人再搏一把。真是“铁打的费德勒,流水的对手”。

当然,可以肯定的是,不管费德勒是否会坚持到40岁,也不管那时他是否还能保持一定较高的竞技水准,他也注定不会像“老妖精”一般打个无休无止。离开是每位巨星都迟早要面对的结果,只是早晚罢了。不确定的是,当费德勒离开时,已消失了光芒的90后是否会哀叹时光已不再,而终将开始新的统治的95后或00后又有谁能在乱世中展现英雄本色,打败偶像,然后成为偶像,向来是具有王者潜质的年轻人被历史赋予的使命,只是不知道如今表现很抢眼的兹维列夫能否真正如愿担得起这一重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