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电视快棋赛张涛夺得首冠 "黑马"冠军战绩回顾

电视快棋赛张涛夺得首冠 "黑马"冠军战绩回顾

张涛意外夺冠

腾讯体育讯 8月16日,2017年“当湖十局杯”CCTV电视围棋快棋赛决赛在中国棋院战罢,张涛五段执黑中盘胜李轩豪六段,获得个人第一个国内大赛冠军以及25万元奖金。张涛、李轩豪以及李钦诚将代表中国参加今年的亚洲杯电视快棋赛。

决赛在中国棋院二楼举行,猜先后张涛执黑先行。面对白棋的二连星,黑5马上点三-三已经是流行下法了。面对白12,黑13分投似乎是必然的一手,因为“开局点三-三”的关键在于,点角的一方能否抢先对对方的厚势进行“夹击”,以削弱厚势甚至将其作为攻击的目标。黑15开始的弃子下法很有气魄,张涛看轻了左上角,追求布局速度。在右上角,黑方依然不拘泥于实地,至黑47,形成黑方围模样、白方取实地的格局,在职业棋手看来,白方更好把握一些。

电视快棋赛张涛夺得首冠 "黑马"冠军战绩回顾

白48开始侵消黑方模样,至白68告一段落,黑方在攻击过程中右下角围出十多目,右边围出大约45目,黑方实地领先。

黑79侵入左下角,白88断开黑棋进行反击,战斗至黑105,双方实地上得失相当,但右边白棋大龙进入了黑方包围圈,全局依旧黑方占优。白112想在做眼之前便宜两目官子,没想到张涛态度强硬,宁可损空也要保持攻势。至黑127,白方大龙愤死,黑方已经胜定。

白128不甘心束手就擒,仍竭力反扑,但张涛计算准确毫不退让,至黑151把外围的白棋也吃个干净。白152攻击上边黑棋,但即使这块黑棋全部被吃,依然是黑方大胜,何况黑棋眼位充足根本死不了。至黑181黑方做活,李轩豪投子认输。

张涛在半决赛杀了柯洁大龙,决赛又杀了李轩豪大龙,计算力令人侧目。

张涛于1991年出生于浙江嘉兴,2004年定段,2006年获得“浦东杯”全国少年儿童围棋赛少年组冠军。查看一下中国棋手名录就知道,1991年出生的一流棋手最多,时越、周睿羊、柁嘉熹、江维杰等都在这一年出生,张涛与上述世界冠军相比,在棋才方面并不差,但一度因为迷恋电脑游戏而棋艺停滞,直到后来加入了杭州棋院,才回归正途,取得一些成绩。

此前,张涛在国内的最好成绩是2013年打入第一届洛阳龙门杯棋圣战8强。国际比赛最好成绩是2014年第二届百灵杯16强、2015年第20届三星杯16强。

本届CCTV电视围棋快棋赛,张涛连胜李喆、范蕴若、黄云嵩、李钦诚(去年亚洲杯冠军)、柯洁、李轩豪,以“黑马”的姿态夺冠,接下来将代表中国参加今年的亚洲杯,期待能再有突破!(飞来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