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英超首轮回顾:卫冕冠军魔咒犹在 我鲁尼又回来了

腾讯体育8月15日讯 2017-18赛季英超首轮以大开大阖的方式开演,很多场次的结果令人大跌眼镜,尤其英超卫冕冠军切尔西首轮输球,“卫冕冠军魔咒”仍叫人闻虎色变。英超首轮坚守了些什么定律?又开创了什么新局面?腾讯体育为您娓娓道来……

英超首轮回顾:卫冕冠军魔咒犹在 我鲁尼又回来了

对前后两任切尔西主帅来说,这个周末真可谓五味杂陈

狼来了!孔蒂应该为保住帅位而战

英超卫冕冠军切尔西的新赛季揭幕战可谓背运到家,前后被罚下2人、一度0-3落后,扳回2球还是无力回天以2-3落败。当然,赛季刚开赛程还多,蓝军大帅孔蒂应该不必为其帅位担心,可历史表明他应该提前具备忧患意识了。2008-09赛季的曼联是最后一支连冠的英超卫冕冠军,8年内没有一支球队可以成功卫冕。

自2006-07赛季以来,除了在曼联如日中天的弗格森,佩莱格里尼是唯一一位率卫冕冠军队征战没有在翌季下课的英超主帅。追溯这些卫冕冠军教头的命运:2009-10赛季安切洛蒂率切尔西夺冠,2010-11赛季不到半程阿布开掉了27年功勋助教威尔金斯,特里等队内大牌纷纷告病,开局连胜的蓝军节节败退,安切洛蒂坚守到了赛季结束却逃不过下课命运。

英超首轮回顾:卫冕冠军魔咒犹在 我鲁尼又回来了

英超卫冕冠军教头翌季都不好过

2011-12赛季曼奇尼率曼城读秒翻盘登顶,2012-13赛季收官阶段,投入重金的蓝月四大皆空,曼乔不得不放下教鞭;2014-15赛季二进宫的穆里尼奥率切尔西拿到联赛冠军,2015-16赛季从开局阶段开始蓝军频频事发,战绩更是一落千丈,魔力鸟身上的光环褪去被俱乐部炒鱿鱼;2015-16赛季率莱斯特城创造神迹的拉捏利,2016-17赛季无法驾驭卫冕冠军队,另外随着坎特的离队蓝狐不再鬼魅,俱乐部只能炒掉意大利人才勉强保住英超资格。

上述4位翌季下课的卫冕冠军主帅中,切尔西对安切洛蒂最有耐心,球队夺冠后阿布让安胖在帅位上坐足281天,曼苏尔酋长也不错,让曼奇尼率队夺冠后执教完整个2012-13赛季,在帅位停留268天。但当管理者们发现主教练控制不了更衣室时,只能拿主帅开刀:二进宫的穆里尼奥夺冠后的第二季,只执教了131天,拉捏利也只坚持了194天。

其实孔蒂的处境要更凶险!首先,他是继上赛季的莱斯特城之后,英超历史上第2支输掉翌季首轮的卫冕冠军;另外,率卫冕冠军队出战英超本身就是高风险事件,2013-14赛季接班弗格森的莫耶斯,把球队带得一团糟时也逃不过被下课命运。所以,孔蒂要从一开始就提起精神来,第二季魔咒始终困扰着统率卫冕冠军队的教头。

英超首轮回顾:卫冕冠军魔咒犹在 我鲁尼又回来了

凯恩英超进球分布图,蓝柱为出场次数、绿柱为进球数

凯恩慢热,别指望他开局连连叩关

哈里-凯恩,2016-17赛季打入29个联赛进球的英超金靴,在新赛季首轮却更像个看客。别奇怪,这位三狮王牌射手在8月一直不来电,自其征战英超赛季以来,还从没有在8月录得进球。虽然首轮热刺在纽卡斯尔身上拿到3分,凯恩很努力地想打破这样的僵局,但一切都是徒劳,凯恩8月进球数仍未破蛋。

英超首轮回顾:卫冕冠军魔咒犹在 我鲁尼又回来了

哈镇两次领跑英格兰顶级联赛时隔47年

哈镇有理由庆祝,升级后首轮取胜≈保级

新赛季升级的老英甲球队哈德斯菲尔德,令人匪夷所思地3-0拿下水晶宫,并时隔47年再次领跑,上一次哈镇在英格兰顶级联赛领跑,还是1970年8月18日的事儿。哈镇有理由乐观,因为在之前14支升级后赢下英超首轮的升班马球队中,最终降级的只有4支。也就是在这个层面,哈镇的保级概率是71.5%。

英超首轮回顾:卫冕冠军魔咒犹在 我鲁尼又回来了

首轮比分和各队主客场场均进球数据对比

新赛季英超秩序尚未回归正轨,首轮多支球队发挥超常

数据有时候也会骗人,但它不会一直骗下去。比如莱斯特城客场场均进球是1.5,但他们在球场球场打入了3球,当然参照球队阿森纳主场场均进球是2.58,枪手也打入4球,如果将场均进球同时减1的话,最终打出的4-3比分与两队场均进球数据已很接近。但切尔西2-3伯恩利、水晶宫0-3哈德斯菲尔德、南安普敦0-0斯旺西、曼联4-0西汉姆联这4场,均有球队超常发挥或者失常。

比如:切尔西主场场均进球1.53,伯恩利客场场均进球为0.64,按数据走这场比赛打出1-0、1-1、2-1、2-0这样的比分才属正常,打出2-2、1-2也勉强说得过去,但2-3就属于伯恩利超常发挥了。另外,南安普敦主场场均进球2.02、斯旺西客场场均进球0.3,这场的比分应该在1-0、2-0、1-1、2-1这个范围,甚至说圣徒应轻松取胜都不为过,但斯旺西始终正常发挥没有进球,南安普敦却失常只能互交白卷。

英超首轮回顾:卫冕冠军魔咒犹在 我鲁尼又回来了

三大新援锋霸已经启动

英超新援已经发力,卢卡库势如破竹

哈德斯菲尔德以创队史纪录的1200万从蒙彼利埃买来贝宁前锋莫尼,英超首轮这家伙就梅开二度,基本已可定论哈镇这笔钱没白花。位于聚光灯下的卢卡库同样梅开二度,小魔兽显然非常喜欢西汉姆这个对手,他代表埃弗顿和曼联已在铁锤帮身上拿到11个进球,比利奇的球队是他最愿意对垒的对手。

自1996-97赛季以来,共有43人次在英超首轮梅开二度,但只有拉瓦内利1人在首轮戴帽,所以想刷新首轮进球纪录还是有些难度的。不过阿森纳新援拉卡泽特亮相的方式很特别,他的英超首轮第2次触球就破门,用时仅1分34秒,成为英超历史上破门用时最短的新援。

英超首轮回顾:卫冕冠军魔咒犹在 我鲁尼又回来了

英超新帅主场首秀失利排行榜

德波尔被钉上耻辱柱,好在还有1人垫背

对于水晶宫主帅弗兰克-德波尔来说,英超首轮无疑的悲痛的回忆。荷兰传奇国脚今夏被任命为水晶宫主帅,首轮主战哈德斯菲尔德是其率队第一次在塞尔赫斯特公园主场出战英超,球队0-3告负。这样的比分在英超新帅首秀主场失利排行榜中列第7位,排在榜首的也是一位水晶宫教头,1994-95赛季首轮水晶宫新帅艾伦-史密斯率队在主场1-6负于利物浦

英超首轮回顾:卫冕冠军魔咒犹在 我鲁尼又回来了

4869天,那个世人熟悉的鲁小胖又回来了

埃弗顿没白等!鲁尼又回来了

埃弗顿1-0斯托克城,重装回归的鲁尼打入全场唯一进球,太妃糖主帅科曼称其为“顶级射手”,鲁尼自称“这是一个情感交错的特殊时刻”。从数据层面看,鲁尼这粒进球也创造了一项全新的英超纪录:代表同一支球队进球间隔纪录。2004年4月13日埃弗顿1-1利兹联,鲁尼为太妃糖打入一球,那也是其转投曼联前为老东家打入的最后一球。

时隔4869天后,鲁尼再次为埃弗顿进球。同时这还帮助他成为英超历史上第2位参与300球的绝对巨星,鲁尼英超生涯共打入199球助攻101次,只仰望参与324球的英超历史射手王希勒。

英超首轮回顾:卫冕冠军魔咒犹在 我鲁尼又回来了

西汉姆一直是穆里尼奥的盘中餐

西汉姆只能是穆里尼奥圈中的待宰羔羊

没有鲁尼,并不影响穆里尼奥率曼联再创佳绩,4-0西汉姆联是穆氏曼联在英超联赛中的最大比分胜利,也是自2014年3月穆帅执教切尔西6-0大破阿森纳后,穆里尼奥指挥的最大比分胜利。曼联26次出战英超赛季首轮已赢下第17轮,这并不足为奇,令人称道的是穆里尼奥总能率队打垮西汉姆,英超联赛中他已先后9次让铁锤帮俯首称臣。

英超首轮回顾:卫冕冠军魔咒犹在 我鲁尼又回来了

切尔西本场比赛成了“红军”

首轮见3红!这还不是最夸张的

对纽卡斯尔球迷来说,己队球员领到红牌已是家常便饭,谢尔维在对垒热刺时染红离场,已是喜鹊球员第4次在英超首轮被罚下,只有6红阿森纳和5红查尔顿在英超首轮领到的红牌比纽卡斯尔多。英超首轮共出现了3张红牌,斯坦福桥就贡献了2张:加里-卡希尔和法布雷加斯的离场让切尔西全盘被动。但这并不是英超最红首轮,1994-95赛季和2003-04赛季首轮共出现了4张红牌,好在本赛季没有追平或刷新纪录。

英超首轮回顾:卫冕冠军魔咒犹在 我鲁尼又回来了

从坎通纳到勒任,法国外援雄踞英超

坎通纳后继有人,法国人雄踞英超

英超1992年上马时,坎通纳是第一位登陆英超的法国外援,之后的吉诺拉、亨利们在英超书写了不朽传奇。截至目前,登陆英超的法国外援已达199人,征战英超的法兰西人数量在联盟排名第二。纽卡斯尔的法国中卫勒任由埃瓦尔转投而来首轮登场,他是最新一位转战英超的法国外援,同时也是纽卡斯尔队史第2位征战英超的法国外援。

(谷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eonelliu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